>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心被“割喉” 风筝线成“隐形杀手”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记者将一根香蕉往风筝线上一靠,立马就出现了一条勒痕。

  危险的风筝线

  2011年,长沙一市民驾驶摩托车回家,被一根横在路上的风筝线“割喉”,幸好及时刹车,只在脖子上留下一道深深的血痕……今年3月,湖南临湘火车站接触网被小风筝缠上,导致K770次列车不得不改停车道。

  又到外出春游放风筝的好时节。不过,看似无害的风筝在高速移动时,风筝线可是悬在半空中的“利刃”。

  为了让市民安全地放风筝,记者邀请长沙“风筝达人”梁立根做小实验,告诉市民放风筝线有多危险。

  长沙哪里适合放风筝,哪里又是禁放区?本报记者为你搜集了一张安全放风筝的“导航图”。

  【经验之谈】

  起飞和收线时最危险

  4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沙市杜甫江阁往南50米处的江边,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放风筝。不少小孩子抬着头欢乐地跑来跑去,并不注意“隐形杀手”风筝线。记者发现风筝线很难看清,只有走到近2米时才能看到。

  “过去的风筝线是麻线,被割到还不是很疼,但是现在的风筝线有绒线、丝线、鱼线、航空线,甚至更结实的钢丝绳,那被割到可不是开玩笑的。” 65岁的梁立根玩风筝有10年历史了。说起风筝,他如数家珍。

  据梁立根总结,风筝起飞放线和落地收线时最危险。风筝起飞时,若突然刮起大风,风筝线很可能随风飘移,容易伤到路人。收线时,风筝可能出现突然坠落的情况,容易砸到路人。“所以放风筝不要放太高,越高越不容易掌控。”

  他建议,市民放风筝时最好戴上手套,特别是突遇阵风时,千万不要徒手扯线,而应身体后仰,双手紧握线轮,如果确实感觉吃力就要及早放手。

  【现场实验】

  风筝线轻松切水果

  为让大家对风筝线的“锋利程度”有个清楚的认识,记者做了个现场测试。

  苹果:苹果的表面光滑,也比较硬,尝试了几次都被风筝线弹开了。可当苹果的表皮被划破时,风筝线能非常迅速地将它切成两半,切口不平整。

  香蕉:把香蕉压在风筝线上,稍一用力滑动,香蕉迅速断成两截。

  火腿肠:放在风筝线面前,压紧后用力一划,包装立即被划开了一个口子,风筝线切入火腿肠。

  火龙果:因为果皮较厚,在两次放线后,也被轻松“切腹”。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陈月红

  杨艳 彭可心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https://epaper.voc.com.cn/sxdsb/html/2014-04/11/content_810224.htm?div=-1 report 1693  记者将一根香蕉往风筝线上一靠,立马就出现了一条勒痕。危险的风筝线2011年,长沙一市民驾驶摩托车回家,被一根横在路上的风筝线“割喉”,幸好及时刹车,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风筝线成“隐形杀手”,小心被“割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