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劝架被临时工打死 其九旬母亲两天未进食

来源:综合 作者:东南快报
九旬老母亲终于喝下了一碗治疗高血压的中药
九旬老母亲终于喝下了一碗治疗高血压的中药

  本报记者陈木易实习记者吴昌炜文/图

  死者家属已与政府部门达成协议?警方表示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截至昨日,马尾亭江六旬老人遭市容协管员追打身亡的事件仍在调查之中。

  这两名市容协管员的身份也备受社会关注。市容协管员的职责是什么?他们究竟应该属于哪个部门?昨日,记者走访马尾区市容管理部门和亭江镇政府。市容管理部门称,市容局招聘的协管员和镇里招聘的协管员虽然名称一样,但是工作内容并不一样,业务上也没有太多的机会一起合作。亭江镇政府也称,他们招聘的市容协管员身份并非城管,属于临时工。

  最新进展

  死者尸体解剖结束

  鉴定结果1个月内知晓

  “很多人开始跟我说,我哥哥是第二次去市场附近后才被这两个人殴打的。”死者郑修院的弟弟郑毅告诉记者,昨日他又到集贸市场附近了解情况。他从一些目击者处得知,他哥哥在送大嫂陈碧英去挂点滴,到菜市场买菜期间,就已经和那两名市容协管员发生了口角,但是当时并没有发生直接的肢体接触。在他第二次返回集贸市场的时候,就被两名协管员追打起来。

  郑毅还告诉记者,据他了解,大哥郑修院与这两人应该有过几面之缘,但并不熟悉,也不可能存在结怨一说。当地村民对郑修院的评价也多为老实、和善、公道、很好相处。

  他们打算在近日内向马尾当地的警方要求公开事发当时的监控录像,以便还原一些事实。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致电马尾区公安局政工室,希望通过监控录像了解郑修院是否如目击者称被暴打十多分钟,以及还原事故现场等等。一位民警表示,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郑毅称,前晚10点左右,郑修院的尸体解剖就已经结束了,但是警方并没有告知家属,郑修院的死因仍然是个谜,最后的鉴定结果最快也要1个月才会出来。

  而昨日网络上传言,死者家属已经和亭江政府部门达成了协议,由当地部门在7日内给予家属60万元抚恤金。对此,马尾区委宣传部王副部长则称,没跟家属签协议,也没有抚恤金一说。但死者家属称,有签字但已要求作废。

  死者家属

  九旬老母亲两天未进食

  侧躺着身体,用一只骨瘦如柴的手臂支撑着自己的一侧脸盘,红肿的双眼一直无神地望着前方衣柜的镜子。她没有说一句话,表情看上去十分呆板,只是不时发出几声啜泣,任凭泪水滑落到枕巾上。眼前这位老人悲伤的样子,让人不禁动容。

  “我妈已经两天没有吃东西了。”除了大哥突然离世的打击,郑修永对自己95岁高龄老母亲的状态更加担心。郑修永告诉记者,大哥离世的消息母亲在事发当时就已经知道了。当时,他的母亲不顾一切地向当地人租借了一辆三轮车,急匆匆地赶往现场。在看到郑修院的尸体之后,她冲上前去抱着尸体痛哭流涕,紧抓着不肯放手。由于老人的年纪过大,情绪过于激动,不少村民反复劝说,才勉强将老人支开,并送回家。

  “她平时生活很规律,每顿的饭量也很固定,身体很健康。但是如今一直不吃饭,要是出了事情,该怎么办啊?”回想起年幼时大哥郑修院主动放弃学业,为弟弟们承担家务,让弟弟们获得更多学习机会的种种往事,郑修永更加伤心。

  在家人的不停“哄骗”之下,这位95岁的老人终于喝下了一碗治疗高血压的中药。

  延伸调查

  亭江镇:市容协管员属临时工

  A 马尾市容部门

  市容局和镇里招聘的协管员名称一样但无直接关系

  “市容局招聘的协管员和镇里招聘的协管员,虽然名称一样,但是工作内容并不一样,业务上也没有太多的机会一起合作。”昨日下午,马尾区市容局管理局的一位女工作人员就协管员的“身份”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局共招聘了90名市容协管员,他们招聘的市容协管员除了年龄和文凭等方面的一般要求,还必须经过公安机关的政审,确定无不良记录后,方可与该局签订劳动合同,并随之录用。

  “我们的协管员工作相对单一,并且没有执法权。”该工作人员解释,与持证执法的城管人员不同,该局的市容协管员主要是作为辅助的角色,对一些区域内的乱摆卖、乱张贴、乱刻画、占道设置各类设施等违法行为进行劝说引导,在拆违行动中,配合执法人员搬运违章设施等等。而镇里的协管员除了负责这块工作,还要负责诸如治安以及一些便民服务工作等等,工作范围更广泛。

  同时,该工作人员特别强调,他们的市容协管员和当地镇政府自主招聘的市容协管员,虽然名称一样,但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只有在大型集体行动中,市容局才会与镇里的协管员一起配合行动。除此之外,他们在平日的业务交流并不多。

  B 亭江镇政府

  镇里招聘的市容协管员非城管人员属临时工

  “通俗地说,市容协管员不是城管。他们是编制外的工作人员,属于临时工。”亭江镇政府的林副镇长以及宣传部的一位唐姓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虽然市容协管员和城管的工作比较类似,但是他们和马尾区市容局的城管工作人员,是两个独立的部门形式存在。他们告诉记者,镇里的协管员是针对当地出国务工人员多、华侨多、留守老幼多的现状,在多年前通过社会招聘的。这些人员的业务管理部门属当地的镇村规划中心(旧称城建办)。

  据他们表示,他们对人员的招聘有一定的标准,除了在思想品德、年龄、文凭上有所要求,招聘的人员还需要经过公安机关政审,没有犯罪前科才可录用。在考核上,如果协管人员出现不恰当的劝导行为,轻微的他们将以口头教育为主,严重的将予以辞退。招聘进来的员工都要经历3个月的考核期。

  “这次事件发生得比较突然,我们之前也没有接到过关于这两人的投诉。”关于这两位涉事协管的具体信息、工作中的奖惩记录,及目前该镇的市容协管员现状等,亭江镇政府并未回应。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digi.dnkb.com.cn/dnkb/html/2014-04/11/content_314683.htm report 3075 九旬老母亲终于喝下了一碗治疗高血压的中药本报记者陈木易实习记者吴昌炜文/图死者家属已与政府部门达成协议?警方表示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截至昨日,马尾亭江六旬老人遭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市容协管员是什么身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