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一村马路旁立“政绩墙” 村民:墙在说谎!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会宁4月11日电 (高翔、呼双鹏、张鹏)记者近日在甘肃会宁县平头川乡马路村调查采访乡镇干部套取退耕还林补助款事件期间,当地村民们再次报料称:“立在该村路边的一堵高约两米、用琉璃瓦装饰的政绩墙在说谎。”

  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看到,这堵光鲜的石头墙上写着:“甘肃省扶贫开发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试点项目村”,墙上将2009年至2012年以来村上的发展项目及所用资金逐一罗列:马路村辖7个村民小组,293户1347人,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50万元,其中新修梯田25万元,硬化村组道路、维修翻水桥助资金164万元,种植马铃薯1800亩,补助资金60万元,扶持43户发展养殖业,补助资金65万元,建马铃薯扩繁基地1800亩,补助资金18万元。

  对于墙面上罗列的这些项目,众多村民怨声载道。“‘说谎墙’是修给上级领导、检查组看的,并非为本地百姓而造。”该村上届村委会主任周武军说,“这是个假牌子,新修翻水桥补助资金164万元,这是所有建设任务里涉及金额最大的项目,我们这个队就没有修过翻水桥,大小桥都没有修。”关于扶持43户发展养殖业、补助资金65万元的项目,村民称65万元补助资金他们一分都没见着。

  带着村民的质疑,记者致电平头川乡党委书记刘静峰,其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自己2012年上任,对于墙面上罗列的项目还不清楚。“翻水桥这个项目,我的印象中是修建了一个大坝,这样一来路倒是截(近)了不少。其他项目我尽快核实清楚给你们答复。”刘静峰说。

  为何村民对众多项目的质疑声如此强烈?为何乡党委书记上任两年对于该村众多情况表示“不清楚”?到底这堵“功绩墙”是不是在撒谎?针对村民反映的众多问题,会宁县纪委已经开始调查,记者将继续予以关注。

新闻加点料

  政绩工程泛滥,为何?

  现有绩效考核制度存在许多漏洞和设计不合理之处,从考核内容和指标设计看,存在着重“经济”轻“民生”、重“显绩”轻“潜绩”、重“短期效益”轻“长远发展”的问题。

  从考核方式看,存在着重“分数排名”轻“诊断分析”、重“年度考核”轻“任期考核”、重“当期考核”轻“追溯考核”的问题。

  在考核周期上,主要是以年度考核为主,尽管2009年中央出台的领导干部考核规定强调了任期考核的重要性,但由于目前地方和单位的领导调整频繁,任期考核在实际操作中往往流于形式。

  调整考核,让政绩“健康”

  云南政绩考评“瘦身”

  2009年,原来分散在各部门的379项检查考核评比项目骤减至76项,全省集中检查考核耗时缩至8天、减少170多天;各州市平均接待28人次考评人员,减少600余人次。2010年再压缩至66项,2011年继续精简至42项。现保留20个单项考评项目,切实减轻了基层“迎检”负担。

  生态价值成青海官员考核新标准

  三江源地区整体的生态价值核算具体到每个县,这样才能成为考核当地官员政绩的标准之一,也会成为其离职审计的一个标准,增强可操作性。

  他们说

  钟南山代表:雾霾治理要与政绩挂钩

  孟学农:体制设计有问题 地方政府少搞政绩工程

  为官一任,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有个沙漠化严重的县,不毛之地,但十八任县官一张图,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现在绿化率达到50%多,鸟语花香,成了4A级景区。

  “现在别说十八任县官了,干一两年,都要创造点政绩”,孟学农直言,这也是体制设计有问题。为了政绩,就“张书记挖坑李书记埋,刘书记上台又重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gs.people.com.cn/n/2014/0411/c183283-20974407.html report 1295  人民网会宁4月11日电(高翔、呼双鹏、张鹏)记者近日在甘肃会宁县平头川乡马路村调查采访乡镇干部套取退耕还林补助款事件期间,当地村民们再次报料称:“立
(责任编辑:UN626) 原标题:甘肃会宁县马路村立“政绩墙” 村民称“这墙在说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