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霾 > 霾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公布2013年清洁空气十件大事:重典治霾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昨日,北京市环境保护局网站发布了《2013年北京市环境状况公报》。《公报》显示,2013年,全市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继续下降,提前两年动态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二五”污染减排任务,但污染物排放总量仍大幅超出环境容量。为改善空气质量,北京市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环境改善的政策措施,同时加强监测和科技支撑。具体包括十件大事:

  1、北京市率先执行国家空气质量新标准,举全市之力打响了以PM2.5 为重点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北京市人大制定《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对大气违法行为规定了有史以来最严厉的惩罚措施。

  3、北京市空气质量信息每小时数据更新,市民可通过网络、手机、微博等渠道,实时获取空气质量信息。

  4、北京市提标升级,严控污染排放,淘汰落后产能。以标准先行,引领社会发展。

  5、北京市在环境管理中引入经济杠杆,理顺资源环境价格,落实“污染者付费”原则,营造促进节能减排的市场环境。

  6、北京市提出了未来五年压减燃煤130 0 万吨的目标,减煤比例高达56%,首次正式将减煤换煤工作拓展到农村地区,治理力度空前。

  7、北京市率先实施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加快老旧车辆更新,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严格机动车总量调控政策,加快推广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

  8、北京市修订发布《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试行)》,首次提出当空气重污染达到最高预警级别时,实行“六停一冲”等措施。

  9、北京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有序推进,区域协作治理大气污染的格局已经形成,为推进区域空气质量的整体改善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10、从政府到企业,从公众人物到普通市民,从新闻媒体到环保公益组织,携手开展了一场“清洁空气·为美丽北京加油”的全民行动。

  《公报》强调,201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治理大气污染等“城市病”攻坚战向纵深发展关键之年。全市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着力实施2014年度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以深化PM2.5污染治理为重点,加快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以维护环境安全为底线,建立实施最严格的环境保护监管制度。团结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发挥全社会参与、支持、监督的积极性,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扎实并富有成效地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民生改善和美丽北京建设,为首都科学发展做出新贡献。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4/0411/c1008-24883643.html report 1183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昨日,北京市环境保护局网站发布了《2013年北京市环境状况公报》。《公报》显示,2013年,全市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继续下降,提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北京公布2013年清洁空气十件大事:重典治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