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临泉县政法委原书记因受贿行贿终审判16年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4月11日电(记者鲍晓菁)记者从安徽省高院获悉,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杨华杰因犯受贿罪、行贿罪,两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0万元。

  据介绍,在杨华杰受贿的名单上,有临泉县公安局党组成员、公安局交警大队城管中队中队长、公安局经侦大队负责人、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公安局拘留所负责人,以及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以及多个公安局基层派出所的所长、民警,甚至临泉县公安局强制戒毒所为了协调财政局将戒毒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给戒毒所拨付戒毒经费,也向杨华杰行贿1万元。

  而杨华杰行贿的对象就是时任临泉县县委书记的王政。法院经审理查明,杨华杰为进临泉县委班子,2006年春节前的一天,到王政办公室送2万元。后来在县委换届时,阜阳市委考核组征求意见,王政推荐了杨华杰。2006年7月,县委换届时,杨华杰当选为县委常委,后被任命为政法委书记。此后,杨华杰多次找机会给王政送钱送物。法院审理查明,2006年春节前至2009年2月,杨华杰为谋取职务升迁,向王政多次行贿累计人民币30.4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定,杨华杰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216.6872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杨华杰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共计30.4万元,其行为又构成行贿罪,且情节严重,依法应对其两罪并罚。鉴于杨华杰在办案机关掌握其较轻的受贿罪行时,如实供述较重的受贿罪行,且在案发前后已退清赃款赃物,对其所犯受贿罪可从轻处罚。法院最终判处杨华杰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万元;犯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6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万元。

  作者:鲍晓菁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04/11/c_1110207577.htm report 869 新华网合肥4月11日电(记者鲍晓菁)记者从安徽省高院获悉,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杨华杰因犯受贿罪、行贿罪,两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16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安徽临泉县原政法委书记因受贿行贿终审被判16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