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报告:马航保存黑匣子数据流程“不够稳健”

来源:新京报
11日,南印度洋,新西兰一架P-3巡逻机搜寻马航MH370。当天共有15架飞机和13艘船只参与搜寻,搜寻海域总面积约4.67万平方公里。
  11日,新西兰一架P-3巡逻机搜寻马航MH370。当天共有15架飞机和13艘船只参与搜寻,搜寻海域总面积约4.67万平方公里。

  新闻链接

  “蛟龙”号最大下潜深度达7000米,“蛟龙”号副总设计师透露

  若定位黑匣子“蛟龙”号可打捞

  “蛟龙”号副总设计师胡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只要马航失联飞机的定位精确,“蛟龙”号可以下海,参与现场评估、搜救指挥甚至打捞工作。

  据报道,中澳两国探测到的脉冲信号水域深度约为4500米,“蛟龙”号深潜器的最大下潜深度可达7000米。此外,“蛟龙”号具有先进的水声通信和海底微地形地貌探测能力,可以高速传输图像和语音,探测海底的小目标。

  分析人士称,“蛟龙”号的长处在于定点作业,而不是大范围搜寻。对于马航飞机的搜救,水深对“蛟龙”号来说完全不是问题,但需要更加精确的定位。目前,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和中船重工702所工作人员正在对“蛟龙”号进行维护和维修,潜水器及其设备状况良好。

  (综合)

  马航曾丢失黑匣子数据

  马航被指保存飞行数据流程“不够稳健”

  据新华社电 英国航空事故调查部门1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客机2012年因机械故障返航伦敦后,飞行员操作不当,导致“黑匣子”部分数据丢失。

  那架波音747型客机2012年8月17日搭载340名乘客从伦敦飞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起飞后不久,客机发动机和电子系统出现故障,在飞行员手动操控下安全返回伦敦希思罗机场。隶属英国运输部的空难调查处在报告中说,客机降落后,由于飞行员没有执行操作规程,导致黑匣子中的舱声记录器一直保持运转,继而“抹去”事故发生时的录音数据。

  空难调查处认定,马航保存飞行数据的流程“不够稳健”,不能确保在发生航空事故后飞行数据不遭损坏。

  黑匣子搜寻过程

  3月8日

  马航MH370次航班与地面失去联系,下落不明。黑匣子是唯一能够查明航班上发生何事的线索。

  3月26日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说,澳方已经得到美国提供的黑匣子打捞设备,将投入相关区域的后续搜索。

  3月31日

  澳海军“海洋之盾”号补给舰装配美方提供的拖曳声波定位仪,向1800公里外的搜寻海域进发。

  4月1日

  中国“海巡01”轮对澳方通报的重点疑似区域扫测。英国海军“回声”号测量船将抵达南印度洋海域。

  4月5日

  “海巡01”轮通过黑匣子搜寻仪侦听到频率37.5kHz每秒一次的脉冲信号,与失联客机关联性有待鉴定。

  4月7日

  澳大利亚搜寻协调中心说,“海洋之盾”号6日发现两次水下脉冲信号,与黑匣子信号相符,但需确认。

  4月9日

  澳联合协调中心总协调人休斯敦宣布,“海洋之盾”号8日两度探测到水下脉冲信号,特征与黑匣子信号相符。

  4月10日

  澳联合协调中心发表声明,证实一架澳军“猎户座”巡逻机侦测到水下疑似黑匣子脉冲信号。

  4月11日

  澳总理阿博特说,澳方对近几日发现的水下脉冲信号来自马航失联航班的黑匣子“很有信心”。据新华社电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4/12/content_505676.htm?div=-1 report 1993 11日,新西兰一架P-3巡逻机搜寻马航MH370。当天共有15架飞机和13艘船只参与搜寻,搜寻海域总面积约4.67万平方公里。新闻链接“蛟龙”号最大下潜深度达7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澳总理:MH370黑匣子在数公里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