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石油多名官员被查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石油对外合作部总经理阎存章被查

来源:正北方网

  (记者 于宁 何春梅 吴静)

  针对中石油腐败窝案的调查还在继续。日前,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00857.HK/NYSE:PTR,下称中国石油)对外合作经理部总经理阎存章被中纪委专案组从办公室带走,原因不详。

  清明节小长假结束上班后,阎存章即被带走,这一消息迅速在石油圈中流传。接近阎存章的人士对他的评价是“胆子比较小、人品还不错”。

  中国石油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上市股份公司,其对外合作经理部主要负责中国石油的对外油气合作开发。去年中石油数位高层落马,据悉同长庆油田等区块与社会资本合作中的权钱交易有关。此次阎存章是否涉及上述问题,是被调查还是协助调查,尚不清楚。

  阎存章1958年生,山东日照人。1978年考入华东石油学院采油工程专业,大学毕业后在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科学研究院获硕士学位、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获博士学位,1989年曾在美国做访问学者,1990年回国。先后担任过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开发局总地质师、中石油开发部副主任、中国石油勘探与生产分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去年8月27日被调查的时任中国石油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曾与阎同期担任中国石油勘探与生产分公司副总经理。

  2005年初,中石油进行了一系列人事调整,冉新权调任长庆油田党委副书记兼副总经理,闫存章则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该公司后出于股份公司公司治理的考虑,改为中国石油的职能部门对外合作经理部,闫存章担任总经理。

  2005年底中国石油召开对外合作工作会议,闫存章做了题为“加强对外合作步伐,为实现中国石油发展战略目标做贡献”的工作报告, 会议确定了到2010年中国石油国内对外合作区块新增探明油气地质储量1.5亿吨以上,作业产量800万吨油当量的目标,并提出“十一五”期间中国石油对外合作要加快新项目的评价及谈判,大力推进风险勘探,积极拓展新领域的勘探开发等工作任务。

  此前,中石油对外合作已有近20年的历史,早期为获得技术和管理经验,对外合作仅针对外资石油公司进行。但2006年、2007年正是国际油价上行至每桶100美元以上高位,国内外投资者跃跃欲试进入采油业的好时机,不少中国民营企业亦利用各种机会进入,北京富商周滨、曹永正等均在这一时期获得长庆油田等中石油下属油田的合作区块。

  除担任中国石油对外合作经理部总经理外,阎存章还兼任中国石油学会油田开发工作部副主任、世界石油大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石油商务理事会高级副理事长等职务,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职称。■

新闻加点料

  独家盘点:因“石油”落马的官员们

  中央反腐:剑指“石油系”

  三人行|中石油三校友高管同时落马

  媒体说|媒体称吉林油田系中石油反腐风暴重地

  外媒道|媒海外网:石油反腐战折射中央敢破利益集团

  布大局|中石油窝案:只是“反腐风暴”小高潮

  落马重灾区

   分析中石油分公司落马高管的案例,加油站回购、工程招投标、销售采购三个领域是腐败重灾区。在中石油内部,工程建设、物资采购、产品销售、招标投标等部门历来被认为是最“肥”的部门,因为这些部门的负责人掌握着“业务处置权”。而正是这些权力让他们拥有了相当大的寻租空间。

  倒逼《反腐败法》

   这个法律必须包括世界各国反腐败法律当中所具有的这样一些制度内容:第一,官员财产申报制度;第二,接受礼品、接受馈赠的最低底线;第三,官员禁止从事第二职业的规定;第四,官员离任以后禁入领域的规定;第五,亲属回避规定;第六,反腐败的权威机构以及它们相互的关系;至于干部每年一度的考核制度、重大事项汇报制度和党政干部的问责制度及其复出的严格规定可以进入党规,如《党员干部道德准则》。

news.sohu.com false 正北方网 https://www.xbfw.com.cn/news/china/2014-04-12/82780.html report 1286 (记者于宁何春梅吴静)针对中石油腐败窝案的调查还在继续。日前,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00857.HK/NYSE:PTR,下称中国石油)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