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拆迁安置房交付不久 底楼天花板整块掉落(图)

来源:现代金报
天花板掉落下来的泡沫板业主沈先生提供
天花板掉落下来的泡沫板业主沈先生提供
掉落的天花板压倒了好几辆自行车和电动车 (业主沈先生提供)
掉落的天花板压倒了好几辆自行车和电动车 (业主沈先生提供)

  “4月11日下午1点多,我们10号楼底楼的一块天花板整个掉了下来,把停在下面的自行车和电动车都给砸了,幸好当时没人经过,不然被砸到,后果不堪设想。”昨天早上,宁波市江东区东都华庭的业主沈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了去年年底刚交付还未入住的新小区出现的质量问题。记者 华微珍

  意外发生 新楼底层天花板突然整块掉落

  东都华庭是江东区一个刚交付不久的拆迁安置房小区,属于高层建筑,出现天花板掉落现象的是10号楼的底楼。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沈先生反映的东都华庭,发现10号楼底楼其实是一个过道大厅,抬头就能看到一块面积大约十七八平方米的天花板已经整个脱落,露出青灰色的混凝土浇筑的楼板。有业主反映,脱落下来的天花板碎块已经被物业打扫干净。

  在这栋楼的一楼东北侧一个角落里,记者找到了一堆被整理起来的天花板隔层,看起来都是一块块面积约半平方米大小的棉絮样隔层。报料的沈先生告诉记者,这些隔层就是天花板掉下来时一起掉落下来的,石膏板碎片已经被清理了。

  沈先生拿出手机,给记者翻出他们业主QQ群里发上的一组事发时拍下来的照片。从照片上看,这个天花板是整块瞬间脱落下来的,从脱落下来的东西来辨认,应该是刚才记者看到的两三厘米厚的棉絮样的隔层和外层一二厘米厚的石膏板及涂料层。

  “事情发生在11日下午1点多,我也是从我们业主QQ群里得知消息赶过来才知道的。”沈先生告诉记者,据群里业主讲,天花板掉下来瞬间,幸好没有人经过,没有造成人身伤害,不过压倒了好几辆停在底下的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

  业主担心 小区楼房是否存在质量问题

  “这是去年年底刚刚交付的新房,没住进去就出现这种问题,会不会是工程质量有问题?”沈先生说,他是10号楼四楼的业主,房子还没装修,没想到新房就出现这样的问题,前天下午事发后,有业主马上就向小区物业反映了,小区物业人员及时清理了现场,但是关于房子的建筑质量问题,没有任何答复。

  面对新楼就脱落如此大块的天花板,业主们的心情难以平静。记者从这栋10号楼的门口梁柱上刻着的建筑信息了解到,这个小区属于戚隘桥安置房项目,建设单位是宁波市江东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代建单位是宁波市江东区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五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宁波广天建通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工程始建于2010年8月,2013年5月竣工。

  “这是拆迁安置小区,房子建设时我们没有与建设单位接触过,如今我们也不知道上哪儿去反映问题。”沈先生无奈地说。记者在沈先生的指引下发现旁边的8号楼和9号楼底楼过道大厅的天花板外墙涂料层与混凝土框架也出现细微的裂缝。为此,沈先生更担心房子的整体质量问题。

  昨天因为是周六,记者只找到小区物业管理处,一名值班的女工作人员说,这事已经由他们物业的领导向建设单位反映了,具体情况她也不清楚,至少要等到下周工作日才会有消息。

  业内人士

  天花板材质没问题

  可能是安装问题

  针对小区业主关心的工程质量问题,昨天记者向一名有着多年楼房工程建设经验的罗先生打听到一个消息。像东都华庭小区底楼这种天花板的情况,专业上讲属于“外墙”,从天花板脱落下来的材料来看,是符合建设标准的。掉落下来的是“外墙节能保温层”,这种节能保温层一般由“保温棉”或“泡沫板”与石膏板一起用螺丝固定于底楼外墙顶部,再用外墙涂料粉刷。10号楼出现这样的问题,罗先生认为是螺丝固定天花板保温层时没有固定牢固的缘故。对于业主疑问的为什么天花板里会有棉絮样的隔层,罗先生解释说其实这东西业内叫做“保温棉”,是用来外墙保温的。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4/13/content_263611.htm?div=-1 report 2667 天花板掉落下来的泡沫板业主沈先生提供掉落的天花板压倒了好几辆自行车和电动车(业主沈先生提供)“4月11日下午1点多,我们10号楼底楼的一块天花板整个掉了下来,把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拆迁安置房刚交付没多久 底楼过道大厅天花板突然砸下来(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