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美国或将成中国液化石油气主要供应国

来源:参考消息
资料图:2012年6月10日,广州一出租车司机在加气站加液化石油气(LPG)
资料图:2012年6月10日,广州一出租车司机在加气站加液化石油气(LPG)

  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Phillips 66之间的一项交易可能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显示美国有望成为中国主要的液化石油气(LPG)供应方之一。

  据路透社网站4月10日报道,中国是全球最大LPG消费国。LPG用于取暖及运输,但现在益发被视为生产石化产品的原料。

  在中国需求大增的同时,美国页岩气开采热潮令LPG产量猛增,不但压低全球价格,而且对现有的中东供应国低位带来挑战。

  美国政府基于能源安全理由限制原油出口,并且仅缓慢放开液化天然气出口,但对LPG就没有这方面的限制。

  据报道,中国首度采购美国LPG是在去年,交易者为名气不大的民间企业。根据中国海关数据,每日进口数量为3530桶。

  报道称,但中国石化与美国炼油商Phillips 66在上月敲定的协议,象征重量级油企也进场了。该协议可能从2016年初开始交付美国LPG供应,交易商估算大约是每日3.4万桶。

  中石化是中国最大的乙烯生产商,该公司在研究以美国LPG来生产石化产品,因价格较便宜且传统原料石脑油供应短缺。石脑油是原油炼制过程中的一项产物。

  中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毛家祥称,美国页岩油气荣景,可能带动中国石化产业发展的新方向。

  他还表示,中石化正在评估美国轻质油气作为石化产品原料相较于石脑油的竞争力。

  能源顾问公司FACTS Global Energy估计,到2020年,美国LPG出口料较去年增加约两倍,达到每日63.5万至79.5万桶左右。

  交易商称,中国已经敲定每日约10万桶的美国LPG长期进口协议,主要从2015至2016年展开,除中石化外,其他参与者主要为较小型的企业。到2020年,中国整体LPG进口可能达到每日50万桶,是去年水准的近四倍,并超越新加坡和印尼等其他亚洲主要进口国。

  亚太能源咨询的Al Troner称:“美国LPG供应过剩……可能让美国与中东直接竞争,争取中国市场。”

  据报道,卡塔尔、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等中东产油国的供应,合计占中国2013年每日13.2万桶液化石油气进口量的80%。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 report 1380 资料图:2012年6月10日,广州一出租车司机在加气站加液化石油气(LPG)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外媒称,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Phillips66之间的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