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丈夫网上求医遭误诊 孕妇早产胎儿窒息死亡

来源:检察日报

  新闻背景:怀孕7个多月的准妈妈林凡(化名)突然腹痛,丈夫迅速求助“度娘”,结果查出是“肠胀气”,两人以为忍一忍就过去了。谁知次日清晨,林凡竟竟在家分娩一女婴,由于在子宫内窒息太久,女婴最终没能抢救过来(据4月10日《长沙晚报》)。

  网友王恩亮: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网友加入到网上问诊的行列。他们足不出户,通过“百度”等搜索工具,键入相关病情描述,便可自我诊断和“对症”下药。甚至有人乐此不疲,“百度”成“医”。但是依笔者经验,对于网上问诊只能当作参考,且不能太当真。

  一则,网上坐诊不比现实中把关那么严,比如是否有相关资质等。这就决定了这一群体中,既有正规的医生存在,也不乏“江湖郎中”的身影。二则,网上问诊大多情况下,是问诊者在对症搜索后,通过阅读大量解答信息,最终作出自我诊断。从这个层面讲,问诊者的自我辨别能力强弱,决定着自我诊断的对错,准确率可想而知。一句话,对于网上问诊绝不能太当真,更不能按图索骥,自行“对症下药”。有了病还是要及时去正规医院就医,以免延误或加重病情。

news.sohu.com false 检察日报 https://newspaper.jcrb.com/html/2014-04/14/content_156941.htm report 607 新闻背景:怀孕7个多月的准妈妈林凡(化名)突然腹痛,丈夫迅速求助“度娘”,结果查出是“肠胀气”,两人以为忍一忍就过去了。谁知次日清晨,林凡竟竟在家分娩一女婴,由
(责任编辑:徐健) 原标题:网上问诊靠不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