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海洋渔业系统半年11名官员落马 被批烂透了

来源:人民网
李年佑网络资料图
李年佑网络资料图
李年佑网络资料图
张光亮网络资料图

  人民网海南视窗4月14日电(记者 宁远) 4月初,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消息称,该院已经依法受理由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的原海南省海监总队长张光亮涉嫌受贿案,将于近日公开开庭审理此案。但张光亮只是海南渔业系统贪腐官员中第一个受审者,在其之后,这一系统还将有多名贪腐官员被推上被告席。

  张光亮是在2013年9月份被海南省纪检部门宣布立案调查并被开除党籍、公职的,张的被查犹如一张倒下的多米诺骨牌,牵出了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系统的多名腐败官员;截至目前,已经有包括原副厅长李年佑在内的十数名官员被查。从目前披露的案情看,无一不涉及受贿和为他人谋取利益等问题,甚至“利用职务便利和手中权力,吃拿卡要,公然向企业索要安排宴请和奢靡娱乐活动。”

  海南省一位纪检检察干部在谈及查处海洋渔业系统贪腐问题的感受时,忍不住对记者说,“(这个系统)确实是烂透了”。

  上至副厅下至科员皆贪腐

  海南省海洋渔业系统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是在2013年9月倒下的。

  2013年9月11日,海南省纪委发布消息称,已对省海洋与渔业监察总队原党委副书记、总队长张光亮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张光亮担任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监察总队总队长等若干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在渔政海监工程项目承包过程中,多次收受他人贿赂;在渔政海监执法过程中,滥用职权,擅自减轻或免除对违法企业和人员的处罚,多次收受贿赂。贿赂数额在检察机关公诉阶段被证实为“现金99万元人民币和价值3.2万元花梨木茶具”。

  消息称,经海南省纪委审议并报省委、省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张光亮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在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系统,张光亮的落马仅仅只是开始。

  2013年11月25日,海南省纪委发布消息称,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捕捞处原处长林中兴,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立案检查。经查,林中兴在担任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捕捞处处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办理渔业渔网工具指标、巴非蛤贝增养殖、渔船捕捞许可证变更等审批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贿赂。

  2014年1月27日,海南省纪委发布消息称,海南省纪委已对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监察总队原副厅级干部王世坤、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养殖处原处长黄文辉、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监察总队渔业船舶检验处原副处长、主任科员王务新、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监察总队渔业船舶检验处原主任科员陈冬武四人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检查。

  除了被指“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贿赂”外,王世坤陈冬武等四人还被指在2014年1月18日,“利用职务便利和手中权力,吃拿卡要,公然向企业索要安排宴请和奢靡娱乐活动”。

  2014年3月31日,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年佑因涉嫌受贿犯罪,近日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这也是海南省海洋渔业系统本次反腐风暴中目前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

  半年时间11名官员落马

  尽管纪检部门披露的前述七名海洋渔业系统干部的贪腐案情已经足够令人震惊,但办案机关的深挖并未到此为止。

  2014年3月29日,海南省纪委再次发布消息称,海南省九名县处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其中两名均来自海洋渔业系统。媒体援引海南省纪委的说法称,经查,邢志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船载导航终端项目建设,捕捞许可证、柴油补贴和国家灾害补助发放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贿赂。邢志刚的行为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省海洋与渔业厅组织人事处原处长林干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建设、办理造船补贴和干部人事安排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贿赂。

  海南省纪委称,前述两人的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省纪委、省监察厅分别给予邢志刚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其涉嫌受贿犯罪及其它问题线索一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3月24日,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称,临高县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邓朝林因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犯罪被海南省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4月11日,海南省检察院第一分院发布消息称,该院已对文昌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兼招标办主任林志铁涉嫌受贿犯罪向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指控:2006年5月至2012年3月,被告人林志铁利用担任文昌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上的便利,在获取渔业船网工具指标、办理捕捞作业和渔船年审手续、承建文昌市海洋与渔业局工程项目、办理渔船入户登记手续、开展渔业养殖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收受多人财物数额巨大,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林志铁是海南省海洋渔业系统落马的第11名官员。

  作者:宁远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yuqing.people.com.cn/n/2014/0414/c210124-24891396.html report 2986 李年佑网络资料图张光亮网络资料图人民网海南视窗4月14日电(记者宁远)4月初,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消息称,该院已经依法受理由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海南海洋渔业系统半年11名官员落马被批烂透了(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