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孩子出国留学 “留守父母”熬夜守越洋视频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向清顺 实习生裘兰 王润天

  惟一的儿子或女儿,远赴异国求学深造,留在家中的这些父母们就戏称自己为“留守父母”。少了儿女不在身旁的热闹,家中空落落的,而网络视频成了这些父母减少心理落差的主要途径,为克服地球时差,这些“留守父母”被迫过起了“外国时间”,熬夜甚至通宵达旦守候在电脑旁,只为了见上儿女一面。

  熬夜守候越洋视频

  昨晚7时许,忙碌一周的杨莉,早早地坐在电脑前,等待远在德国留学的儿子上线视频聊天。

  杨莉在武汉一家金融机构工作,住徐东雅苑小区。夫妻俩以儿子为豪,去年9月,在华科大就读大二的儿子被公派至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留学。

  “很长一段时间都没适应过来。”杨莉说,独生儿子离开武汉后,她与老公就成了“留守父母”。中德时差为7个小时,大半年来她也跟着儿子过上“德国时间”,每逢周末就提前与儿子约好时间,在电脑前等候儿子上线。儿子学业紧张,要做大量学术实验,每次视频接通后也很难聊太久。嘘寒问暖之后,儿子又投入到学习中,杨莉就守在电脑前看着儿子。虽然一言不发,杨莉也经常要从晚上10点开始熬到深夜甚至凌晨,才不舍地关掉视频。

  无独有偶。家住汉口舞台社区的肖女士,儿子在美国宾州留学读博士。为见儿子一面,只得聊QQ视频。肖女士和丈夫都年近花甲,之前对电脑知识几乎一无所知,孩子出国后,夫妇俩专门买来书籍学习电脑上网,后来在家装了摄像头,常常是守到深夜凌晨与儿子视频。

  毕竟是虚拟空间,肖女士感觉与儿子间的共同语言少了。越是如此,她越发频繁地拉着丈夫,在深夜里守候着跟儿子连线视频。

  “留守父母”抱团取暖

  近几年,出国留学热在不断升温,越来越多的中学生、大学生奔赴大洋彼岸。

  客观上,因儿女留学而产生留守父母们心理有了落差。连续多日的采访中这些家长们表示,孩子离家,就像把自己的心也带走一般,需要很长的时间重新安排自己的生活。一些家长表示,由于事先缺乏足够的心理准备,曾经在孩子出国后漫长的情绪波动期里不知所措。

  建QQ交流群、开联谊会、写微博……如今,江城的很多“留守父母”选择抱团取暖,相互鼓励和安慰。杨莉介绍,她早早地加了好几个留学生家长QQ群,相互交流心得体会,每逢节假日,还经常组织一些集体活动。她说,上周她与群内几名家长相约到京山自驾游,在万亩油菜花海中,既欣赏美景,也分享育儿心得。

  可怜天下父母心。作为留学生父母,有孩子不在身边的失落,但更有孩子成才的幸福感。“看到远在异乡的孩子每天都在进步,别说是熬夜,再多的付出我也觉得值。”杨莉感慨地说。

news.sohu.com false 楚天都市报 https://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40414/ctdsb2317998.html report 1323 楚天都市报讯本报记者向清顺实习生裘兰王润天惟一的儿子或女儿,远赴异国求学深造,留在家中的这些父母们就戏称自己为“留守父母”。少了儿女不在身旁的热闹,家中空落落的
(责任编辑:徐健) 原标题:留守父母夜守越洋视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