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津冀有望实现高铁公交“一卡通”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武文娟 赵颖彦) 近年来,京津冀大气污染严重,燃煤、机动车尾气排放和工业污染等跃升为主要污染因素。

  作为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措施之一,今年,天津开始实施机动车限购加限行政策,对机动车的管理“一步式”收紧。

  此外,天津已着手在京津高速间实现纯电动车无障碍运行。京津冀三省市有望高铁公交实现一卡通行。

  京津公共交通 拟一卡通行

  天津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个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要素中交通要先行,整合现有的资源,发挥京津冀协同的作用。

  《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2008年,北京和天津曾发行用于公交和地铁乘车的市政一卡通,这种一卡通内装有两个“电子钱包”,在北京消费充值可启动北京的电子钱包,在天津则启用另一个电子钱包,乘客在两地均可享受当地乘车优惠。

  该卡发行数量非常有限,且不能用于动车或者高铁乘车。未来,有望实现高铁、地铁、公交一卡通行。

  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总工程师曹世成表示,“一卡通”概念的提出并非只在京津之间,还包括河北,主要是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发展。“这还只是一个设想,虽然有难度,但是我们一定要做,天津会全力推动。”

  据悉,4月中下旬,京津两市或将联合河北省交通部门召开京津冀交通运输联席会议。随着联席会议的建立,相关的负责人对一卡通行问题可能要有更进一步的讨论。

  高铁公交地铁一卡通

  2008年,北京和天津曾发行用于公交和地铁乘车的市政一卡通,这种一卡通内装有两个“电子钱包”。

  乘客在两地均可享受当地乘车优惠。

  未来,有望实现高铁、地铁、公交一卡通行。

  电动车往返京津 高速上能充电

  天津市科委总工程师李彭越介绍说,天津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应用经历了10多年历程,取得了实效。

  目前天津市已累计运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1319辆,到2015年,将在8大领域推广1.2万辆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不需摇号,直接上牌。天津市对于私家车充电实行一车一桩,小区允许私装充电桩。

  新能源车车主,如果往返京津两地,可以在京津塘高速徐官屯和东丽两个服务区的充电站充电。目前,土地勘测已经结束,充电站正在建设中,未来将满足往返京津电动车充电的需求。

  本版文/记者 武文娟 赵颖彦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cn/html/2014-04/14/content_486464.htm report 1266 法制晚报讯(记者武文娟赵颖彦)近年来,京津冀大气污染严重,燃煤、机动车尾气排放和工业污染等跃升为主要污染因素。作为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措施之一,今年,天津开始实施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两地公交、地铁及高铁拟一卡通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