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普安店村强拆现场:急救车"伺候"多人受伤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亿者苗飞飞)本月5日,清明节当天,海淀区四季青镇普安店在进行香山四王府地区改造时因为强拆引发冲突,村民许刚将多名拆迁人员扎伤,随后许刚家四口人先后被打伤。目前许刚已经被警方控制。

  进村开始强拆

  清明节许刚同拆迁人员发生冲突之前,村内仅剩下几户居民家的房屋未被拆除。

  普安店多名村民向京华时报记者证实许刚一家和拆迁人员发生冲突的事实。普安店村民称,4月5日进行的是普安店第一次强拆,“之前就有通知,首批要拆14家,许刚家也在其中”。

  村民提供的落款为3月11日的《加速推进香山村四王府等东部地区一期改造搬迁的公告》中提到,至3月22日起对经过约谈仍未能达成协议的搬迁人实施强制搬迁,这份公告的落款仅有香山村民委员会一个公章。

  据普安店村民介绍,为了确保拆迁顺利进行,数百名拆迁人员在4月4日夜间已经进入了普安店村,整个夜间机器的轰鸣声一直没有停止。“夜里都睡不踏实,他们开着挖掘机和铲车,从村里拆掉的房子里清理出了一条路。”

  多名普安店村民证实,4月5日的拆迁是从早上6点左右开始的,当时路边停放了数十辆车,主要是金杯面包车,还包括几辆急救车。三百余名身穿深色制服的工作人员戴着头盔,身穿防刺背心,手持警棍和防暴盾牌进行了协助。参与拆迁的工作人员胸前贴有红圈标记。“他们到一家门口,把房子围起来,拉好警戒线,然后对屋里喊话,确认没有人之后机器推过去,很快就拆完了。”

  包围下的冲突

  许刚家是清明节当天被拆除的最后一户。多名在现场不同角度的村民向京华时报记者描述了当天的情况。4月5日早上6点多,数百名工作人员包围了许刚家的房子,随后6名身穿制服和防刺背心、戴着头盔的人手持工具将许刚家房门破开,手持警棍冲进许刚家,随后在许刚家中发生了打斗。多名接近现场的村民称,当时许刚家仅有许刚一个人。

  有村民称,6名工作人员进入许刚家不久,就有一个工作人员惊慌地跑了出来,身上可见明显血迹。随后守候在外面的工作人员一拥而上,将许刚拖出房间送上救护车,随后4辆搬家公司的车将许刚家的东西搬走,许刚家的房子被拆除。

  知情村民表示,许刚的父母和许刚的弟弟许强并不居住在普安店,他们得到消息后赶到现场,此时已经见不到许刚。随后许刚的父母和弟弟同拆迁工作人员发生冲突,三人被送往309医院接受救治。据了解,拆迁过程中许刚持刀具进行了反抗,拆迁工作人员至少有三人受伤。

  据了解,许刚的母亲方淑敏腰椎骨折,全身多发软组织挫伤,正在309医院住院,拟进行手术治疗。许刚被安排在309医院一间单独的病房接受救治,已经被警方控制。许刚头皮裂伤,头部外伤,多处软组织挫伤,膝关节损伤。

  村民们的质疑

  据了解,此次香山四王府等东部地区和香山中心区改造项目是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于2013年9月授权北京香山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进行的。区政府要求北京香山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抓紧办理前期手续,加快项目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完成”。

  村民向京华时报记者提供的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显示,2014年1月份,海淀区人民政府房屋征收办公室表示,香山村四王府等东部地区一期改造搬迁项目许可证不存在;北京市规划委和海淀区规划委表示,香山村四王府等东部地区一期搬迁改造项目的规划意见书不存在;北京市国土局海淀分局未制作香山村四王府等东部地区一期改造搬迁征地批复与建设用地批准书;海淀区国土局表示村民要求公开的“正白旗村、四王府村土地登记发证结果信息”范围内的用地确权登记工作尚未开展,信息不存在。村民称,“一个文件都没有,就要拆我们的房子”。

  记者发函采访海淀区政府方面,截至发稿时仍未得到回复。

新闻加点料

  盘点近年强拆事件:是什么让他们如此“理直气壮”?

  有评论就指出,针对暴力拆迁的问责级别低、处罚一阵风、上面有人保是三大原因。地方政府的拆迁步伐很少因强拆冲突而放慢,从上到下都要求具体执行拆迁者要有执行力度和效率,很少强调依法执行。拆迁不力者屡屡被问责,而强势拆迁的官员还会被认为“有魄力”,“拆出人命的地方,涉事官员大都还在”的现实情况,让人们不由地深深叹息。

  图解近十年来暴力强拆流血事件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4/15/content_80657.htm report 1883 京华时报讯(亿者苗飞飞)本月5日,清明节当天,海淀区四季青镇普安店在进行香山四王府地区改造时因为强拆引发冲突,村民许刚将多名拆迁人员扎伤,随后许刚家四口人先后被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普安店村强拆村民持刀反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