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致命病毒在中东加速扩散 已致死92人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沙特阿拉伯13日确认,一种致命病毒感染病例在过去两周内激增。这种病毒名为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MERS病毒),2012年9月被确认,迄今已致死92人。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沙特医护人员现在是MERS疫情的高发群体。法赫德国王综合医院一名沙特医生说:“我不太确定,他们是否真的意识到这件事的严重性。”

  这名医生说,因一名同事在感染MERS病毒后死亡、另一名同事同样染病,医院员工感到“非常担忧”,“我真心希望关闭整座医院”,直至感染蔓延得到控制。

  澳大利亚流行病学家伊恩·麦凯一直在跟踪MERS。他13日说,上周是MERS疫情暴发以来最严重的一周,50%的病例集中在医护人员群体,“据我们了解,MERS-Cov病毒人传人感染并非易事,所以疫情集中暗示感染的预防和控制出现问题”。

  首例MERS病毒感染病例2012年9月在实验室获得确认。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自那时起,全世界已有228例。

  MERS病毒感染病例数量本月大幅增加。在截至本月10日的数天内,沙特向世界卫生组织确认15例新增病例,包括两例死亡。

  沙特卫生部13日晚些时候说,政府采取了足够并且符合科学标准的措施控制MERS蔓延。

新闻加点料

  何为MERS病毒

  它是一种与SARS类似的新型冠状病毒,截至2013年5月14日,被这种病毒感染的患者中有53%已经死亡。专家介绍,由于康复了的SARS患者体内存在低水平的抗体,这让他们在感染MERS之后可能会出现更严重的病症。这叫做抗体介导的免疫增强。

  可能人传人

  2013年2月份,英国确认了首例MERS患者。这是一名60岁的男子,他在两个月前曾到巴基斯坦和沙特旅游。在沙特期间开始发病。几天之后,英国健康保护局就再次报告了两名新增病例,这两人都是60岁男子的亲属,并且都没有到中东去旅游。MERS的发病开始出现家族聚集性。

  在沙特,一名70岁老人感染了MERS,他的儿子在其弥留之际守护在床边。结果老人去世后的第三天,她儿子开始发烧。接着是他的哥哥和妹妹也开始发病,然后入院治疗。

  世界卫生组织的官员5月12日表示,这些情况说明MERS已经可以人传人,不过只是在长时间接触的情况下才会发生,但目前没有证据表明MERS可以在一般人群中传播。

  如何防御

  医院在处理原因不明的呼吸疾病患者时,采取严格的感染预防与观察措施,病毒的传播就能够被遏制住。许多专家都认为10年前应对SARS的经验对于控制MERS具有借鉴意义。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各国卫生机构加强对MERS的知晓程度,发现病例及时报告,但他们尚未建议限制出行。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已经发出健康提醒,建议在阿拉伯半岛旅行的人注意个人卫生,避免与患呼吸疾病的人接触。在美国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已发现了两种常用的抗病毒药物共同作用可以对MERS起作用。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4/15/content_80580.htm report 707 据新华社电沙特阿拉伯13日确认,一种致命病毒感染病例在过去两周内激增。这种病毒名为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MERS病毒),2012年9月被确认,迄今已致死92人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致命病毒在中东加速扩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