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母子带活鸡上地铁遇阻 殴打保安称被刁难(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4月14日,地铁监控视频拍下全过程。

  4月13日,成都地铁东客站,乘客霍某和家人因不满地铁工作人员阻拦其带活鸡坐地铁,对工作人员上演了一出“全武行”。随后在派出所作笔录时,霍某难以控制情绪,一度和民警发生肢体冲突。目前,霍某一行4人因违反《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法》及《治安管理法》,被警方处以行政处罚。

  带活鸡闯闸机被阻

  4月13日下午3点45分,霍某和两个儿子及婆婆一行4人,在成都地铁东客站准备乘坐地铁。安检时,大包小包的行李都通过了,儿子手上拎着的一只活鸡却被安检人员拦下。“家禽不能带上地铁。”

  霍某等人没有听从工作人员的劝阻,拎着活鸡硬闯闸机进站台。“当时我们把这个消息传给了值班保安陈涛。”东客站中心站副站长白雪冰说。事发时,陈涛正在站台巡逻。“我赶到时,他们已经上了地铁了,但车门还没来得及关。”车站内拍下的视频显示,陈涛疾步上前,拉住了正欲登车的男子。

  母子殴打地铁保安

  视频显示,霍某着粉色长裙,她的儿子身穿彩色条纹上衣。陈涛拉住的,正是霍某的儿子。而后,现场情况开始失控。视频中,男子一路将陈涛从候车区推到了电梯口。

  “那个年轻男的看起来像练家子。”目击乘客高德华说,在电梯口,年轻男子用右腿一绊,将保安陈涛直接摔到了地上。视频显示,在发生争执期间,霍某一直试图用手抓陈涛。“她用手捶打了我,并且满嘴脏话。但一起的小孩和太婆都没开腔。”陈涛说,昨天摔伤的手和肩,现在都还痛。

  4人均被行政处罚

  几分钟后,地铁公安来到现场,将霍某一行人带到成都市公安局公交地铁分局东客站派出所处理。据当时在场人士表示,在东客站派出所,霍某因情绪激动,一度和民警发生肢体冲突。

  为什么硬闯安检?霍某告诉民警,她觉得安检工作人员是在故意为难她。“我坐长途大巴都可以带鸡,为什么地铁不让?”

  霍某称,他们一行人13日刚从西昌坐车到成都,准备乘地铁回华阳老家,这只鸡是他们在西昌买的跑山鸡,很有营养。“我们大老远的从西昌带回来的,不可能扔了噻。想着坐地铁要快些到家,结果他们还不让我上车,你说气不气人嘛?”

  根据《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法》规定,犬只等宠物以及其他可能妨碍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的动物,禁止携带进站。东客站派出所所长刘俊说,地铁工作人员有权拒绝霍某进站乘车。霍某一行人不听劝阻还硬闯闸机,这一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法》的有关规定。民警对霍某一行人进行了批评教育,霍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向地铁工作人员道歉。目前,霍某一行4人均被处以行政处罚。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想玲摄影张磊

  相关新闻

  2010年9月27日下午6时10分

  成都地铁1号线试运营第一天,一名男子在随身挎包内携带了一把带齿弹簧刀,在火车南站准备乘地铁过安检时被发现并当场送往警务室。由于携带违禁管制刀具,男子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该男子是公交地铁公安分局在地铁内拘留的第一人。

  2014年3月13日下午3点17分

  成都地铁1号线火车北站A口处,一名白衣男子手持砖块避开安检口后,强行闯入付费区内,并企图从另一侧入口逃走。公交地铁公安分局的几名警务人员及时将其控制,整个过程不到30秒。这是成都地铁自2010年正式运营以来,公交地铁公安分局处置的首例强行冲关事件。

  新闻链接

  成都地铁禁带清单

  除了“活禽”,还有哪些物体不能带上地铁?昨日,成都地铁运营单位给出了一份禁止携带进站乘车的“清单”。

  易燃易爆、有毒物品

  首先,易燃易爆物品,有毒有害、腐蚀性、放射性等危险品当然是禁止带上地铁的,还有非法持有的枪械弹药和管制器具,妨碍公共卫生的物品、易污损设施,有严重异味,无包装易碎和尖锐的物品。

  充气气球、自行车等

  一些物品看似很普通,但也有可能对地铁运营安全和乘客安全造成影响,比如充气气球、铁锯、铁棒、自行车(含电动自行车)、运货平板车等,都不能带入地铁。

  所有长、宽、高之和超过1.8米或长度超过1.6米或重量超过30公斤的物品,均不能“坐地铁”。

  犬只宠物等

  犬只等宠物也享不到地铁的“福”。地铁运营单位明确表示,犬只宠物以及其他可能妨碍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的动物,都属于禁止携带入地铁“清单”之列。

  清单”中还包括一个——影响公共安全、运营安全的其他物品。因此,当您乘坐地铁前,请先评估掂量一下,您要携带的物品,是否属于该范畴,以免乘车时过不了安检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特别提醒

  为了创造安全、文明的乘车环境,运营单位有权拒绝醉酒者、赤脚者、赤膊者、患有危及他人健康的传染病患者以及其他不适宜乘坐城市轨道交通者进站乘车。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415/201812.shtml report 3524    4月14日,地铁监控视频拍下全过程。4月13日,成都地铁东客站,乘客霍某和家人因不满地铁工作人员阻拦其带活鸡坐地铁,对工作人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带活鸡坐地铁被拒 母子殴打工作人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