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净水器市场乱象:存在监管空白 价格相差数10倍

来源:重庆晨报

  业内称目前我国还没有制定净水器生产的相关统一标准,存在一定的监管空白

  一杯带有尘埃杂质的水,倒进净水器,出来的就是一杯透明的新鲜矿物质水,最近,这样的净水神器开始大行其道。记者调查发现,商家打着各种概念牌,净水器材质不同,价格相差非常悬殊,五花八门的净水器市场乱象丛生,市民要选购家用净水器,还得谨慎。

  净水器市场变销售神器

  最近,市场上刮起一股净水器旋风,凡是沾上“净水”的,销售都神奇的好。

  “我们一天的销量,总体比以前翻了几倍。”苏宁电器相关人士表示,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越来越重视,各大品牌净水器都比较受欢迎。

  而记者在淘宝等网店看到,某品牌简易净水器一周的成交量达到了2158笔,而高端家用厨房净水器的售价在2000元左右,月销售量也达到了637笔。

  “净水很好,刚装上就试了,水质果然变好了,水变得甘甜了,很好喝。”刚买到净水器的市民留言,对净水器大赞。

  饮水机老板转行净水器

  业内人士称,中国有大约4亿户家庭,若有30%的中国家庭使用净水器,市场需求就会有1.2亿台。按照每台净水器平均市场零售价1500元计算,市场规模将有望达到1800亿元。

  家住渝北燕城苑的小老板严松,之前一直代理着国内某饮水机品牌以及做桶装水生意,在饮水机生意直线下降之时,最近,他转行开始代理家用净水器。

  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家庭用净水器,每升水只要0.06元(只是净水成本,下同);而桶装水每升相当于0.80元(按照12-18元每桶计算,每桶约19升);而自动售水机一升水也要投0.20元,这样算下来,家用净水器的市场前景巨大。

  让严老板盯上净水器的,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净水器的利润非常可观。

  据中商情报网提供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净水器的年销量为3890万台。预计2014年净水器市场的增速将维持在20%左右。

  记者体验

  品牌让人眼花缭乱

  据资料显示,目前国内生产净水器的企业已超3000家,品牌更是不计其数。

  超滤净水器、反渗透净水机、活性炭净水机、纳米能量净水器……近日,记者走访了几家家电卖场及建材城后,发现商家以纳米膜、纯晶技术、能量活水机等名称大打概念牌。家用净水机各种品牌及功能多得让人眼花缭乱,让准备购买的市民无所适从。

  在观音桥苏宁店三楼,净水器的品牌很多,记者粗略的数了下,大概有10家,每个品牌都设有自己的专柜和销售人员。“厨房超滤净水器”、“双膜除菌、双炭净味、KDF除重金属”等概念,一个个专业名词,看得记者云里雾里。

  价格相差数10倍

  记者发现,各种各样的家用净水器,价格相差非常悬殊,有的几百元,有的上万元,价差平均有数10倍。

  “净化器的材质不同,价格就相差比较大。”从事净化器销售的严先生称,目前市场的滤水器分UF过滤网、微孔陶瓷滤芯、载银活性炭、软化树脂、PP棉滤芯、微晶滤膜等多种过滤材质。

  “我们的净水器使用的滤芯、反渗透技术、精炼矿化石等都是最好的材料和专利技术,可以说一杯具有杂质的水进去,出来的可以是纯净水,也可以是矿物质水,比卖的山泉水还好,因为家里的水是流动的,更新鲜。”在聚信建材城,某品牌销售人员对其售价2000元左右的产品非常自信。

  促销员自卖自夸

  在所有的品牌销售中,几乎各大品牌的促销员都是自卖自夸。

  有的销售员称,其净水器可以有效去除农药,洗衣时防静电。有的则称,可以把自来水“变软”,其净水器净化的水用来洗澡、烧水都不会有垢,对身体更有好处等等,把净水器功能吹得天花乱坠。

  当记者要求某品牌净水器提供产品功能证书或标准时,该销售人员表示,不清楚,不过她随后表示:“这个你可以放心,我们的销售量非常大,反响都很好”。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cqcbepaper.cqnews.net/cqcb/html/2014-04/15/content_1735095.htm report 2011 业内称目前我国还没有制定净水器生产的相关统一标准,存在一定的监管空白一杯带有尘埃杂质的水,倒进净水器,出来的就是一杯透明的新鲜矿物质水,最近,这样的净水神器开始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净水器市场乱象:存在监管空白 价格相差数10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