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分析称日本或是有意放大此事 制造舆论对华施压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方在冲绳海槽的科考活动已经持续了数十年,为什么日方现在突然加大批评的调门?冲绳海槽会成为中日对峙的新前线吗?一名分析人士向《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在中日围绕钓鱼岛争端加剧的背景下,不排除日本是有意放大此事。一方面可以对外扩大“中国威胁”,另一方面日本有些人不断渲染中国的目标是“占领钓鱼岛后会占领冲绳”,所以日方进行所谓的未雨绸缪。对于这些算计以及日本无力的阻挠,中国不必理会,科考船该去考察就应该继续去。

  日本《产经新闻》14日在报道中国科考船进入冲绳海槽的同时,特地强调中国海警船再次进入钓鱼岛海域的消息。文章称,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14日在钓鱼岛周边海域发现3艘中国海警船,这已是中国船只连续24天出现在钓鱼岛附近海域,中国船只一度“入侵日本领海”。曾担任过日本自卫队最高负责人统和幕僚长的斋藤隆14日表示,由于日本一再忍让和集体自卫权的“暧昧”,才造成现在的局面,让中国在海洋上进出更加活跃。

  【环球时报驻日本、韩国记者 蓝雅歌 李珍 王刚 环球时报记者 刘畅 王渠 卢长银 邢晓婧 姚丽娟】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4/4971229.html report 579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方在冲绳海槽的科考活动已经持续了数十年,为什么日方现在突然加大批评的调门?冲绳海槽会成为中日对峙的新前线吗?一名分析人士向《环球时报》记者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分析称日本或是有意放大此事 制造舆论对华施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