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沈阳地铁一号线疑因乘客打架全线停运(组图)

来源:综合 作者:北国网

  沈阳地铁一号线疑发生骚动全线延误

  今早,地铁一号线全线延误,有乘客发微博称地铁玻璃被砸。地铁官微确认延误,称一辆列车发声不明原因骚动,待查。目前二号线正常。赵永平

  沈阳第一时间

  因地铁1号线黎明广场方向一列列车上发生不明原因骚动,致使车辆或出现损伤,所以目前停在青年大街,工作人员疏通乘客下车。事故原因待查。

  据沈阳地铁第一时间 微博

  目前一号线黎明广场方向全线延误,请广大乘客根据个人时间重新调整行程。2号线无恙。

  在青年大街站,乘客下车的第一句话都是“可下来了,憋死我啦”,下车的第一件事都是整理衣服。乘客刘女士告诉记者,“坐了有史以来最久的一次地铁,接近一个小时,光堵车就20多分钟。”,乘客除了埋怨,更多的是选择下车飞跑。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靳丹

  据称,有乘客说着火安全锤砸碎玻璃,有地铁工作人员称乘客打架,保安称车故障。

  另据东北新闻网报道(记者 王帅) “今天7:30分左右,沈阳地铁1号线一列开往黎明广场方向的列车,发生不明原因骚动,有乘客称有人打架,更多的反映是列车着火(可能误传),造成乘客发生恐慌,敲碎列车玻璃和站台屏蔽门,列车迫停青年大街站,目前运营还没有恢复正常。”今天早晨7点多,不少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沈阳地铁1号线今晨全线停运,原因众说纷纭。

  7:17左右,一号线青年大街站站停的列车上有乘客打架,导致一扇车门和对应的安全门玻璃全碎了,为确保安全列车清客,这导致部分列车晚点,目前正在恢复中,请大家注意。同时谴责车上打架影响他人的行为。7:52分,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侯恩博在微博中解释了沈阳地铁1号线停运的原因。目前本网记者正在现场了解事情发生的具体原因。

新闻加点料

  地铁遇到危险情况的应急处理方法

  1.若乘客被屏蔽门夹住,被夹乘客可立即通过操作屏蔽门内侧的紧急解锁装置打开屏蔽门,列车内乘客可拉下车门旁边的紧急解锁装置打开车门。另外,每侧站台两端均安装了紧急停车按钮,紧急情况下,乘客可按压紧急停车按钮迫使列车停车;非紧急情况下,切勿触碰地铁紧急装置。

  2.地铁里发生毒气袭击时,乘客应当利用随身浸湿的手帕、餐巾纸、衣物等用品堵住口鼻、遮住裸露皮肤;判断毒源,迅速朝着远离毒源的方向跑开,有序地到空气流通处或者到毒源的上风口处躲避;到达安全地点后,速用流动水清洗身体裸露部分。

  3.遇到地铁列车突发火灾,乘客应保持镇定,远离着火地点,使用车厢内的紧急通讯装置向司机报警。每节车厢内配置了灭火器,在安全的情况下,乘客可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列车将尽快运行至最近的车站,开启车门疏散乘客,请听从工作人员指引有序离开列车。

  地铁疏散9大步骤

  1.出现突发情况时,如列车迫停于区间内无法运行时,司机会通过广播安抚乘客。

  2.车厢内乘客应等待工作人员通知,根据工作人员指挥进行疏散。

  3.确定无法运行且需要对乘客进行疏散时,工作人员将打开位于驾驶室内的紧急逃生门。

  4.工作人员通过广播通知乘客准备进行疏散。

  5.工作人员确认三轨断电后,乘客遵照工作人员指示由客室后端门进入驾驶室,并通过驾驶室内的逃生梯进入路轨。现场将有工作人员引导乘客进行区间疏散。

  6.乘客应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有序离开列车,经由区间前往最近的车站。

  7.工作人员将在乘客疏散队伍的首尾两端,引领并协助乘客向车站方向疏散。

  8.车站工作人员在靠近站台的路轨内,引导乘客进入站台。乘客应听从工作人员引导有序进入站台。

  9.乘客安全到达站台后有序撤离。工程人员将进入区间检查列车故障情况。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lnd.com.cn/htm/2014-04/15/content_3563861.htm report 2320 沈阳地铁一号线疑发生骚动全线延误今早,地铁一号线全线延误,有乘客发微博称地铁玻璃被砸。地铁官微确认延误,称一辆列车发声不明原因骚动,待查。目前二号线正常。赵永平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