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家里户口被人空挂69年 民警找对方家人销户

来源:光明网

  前不久,在秦淮分局秦虹派出所女民警臧浩的多次努力下,终于帮助辖区住户处理了困扰多年的难题,成功注销了一位106岁已故老人的空挂户。

  报警:户口被人空挂几十年,卖房成了难题

  今年年初,岗虹苑附近的周晓女士报警求助,称家里的户口本上一直被一个名叫陈文华的老太太空挂着,这个户口空挂了至少60年。希望民警帮忙将这个空挂户注销。

  岗虹苑社区民警臧浩立即上门了解情况。原来,早在多年以前,周晓一家户口住在小石坝街时,陈文华的户口就一直空挂在周晓家。后来陈文华的户口随周晓一家一起迁到岗虹苑。据周晓回忆,陈文华的户口是解放前周晓的父亲迁入周晓家的。50年前,周晓就不曾见过陈文华本人。1996年周晓的父亲突然去世,周晓及家人就没有人知道陈文华的具体情况。“陈文华户口挂在我们家着实存在许多困扰,特别以后过户房产,房屋中存在既不能迁移又不能注销的户口,很是麻烦。希望民警能够查清楚,陈文华是否健在,帮忙处理好这件事。”周晓着急向民警说道。

  臧浩决定先从了解陈文华的自然情况开始。从户口本上看,陈文华,女,1908年出生,现户籍地,江苏南京市秦淮区岗虹苑,原户口在白鹭洲派出所所管辖的小石坝街,籍贯,江苏高邮县。

  调查:户口于1945年开始空挂,空挂了69年

  为了保证信息准确,臧浩警官来到白鹭洲派出所调取关于陈文华的原始户籍资料。原来陈文华于1938年由江苏高邮县迁入南京市秦淮区泰康里,后又于1945年由泰康里迁入小石坝街周晓父亲的户口上,但她与周晓的父亲并非亲属。

  查实这一线索后,臧浩立即拨打高邮县公安局户籍科的电话,试图了解更多陈文华的情况。但是,高邮县公安局方面表示,他们的户籍档案资料都是从1949年解放后才有的,陈文华于1938年就从高邮将户口迁出,不可能有陈文华的原始户籍。

  问题陷入僵局,臧浩只得再次从头梳理线索。她前往白鹭洲所寻找材料里的蛛丝马迹。臧浩发现陈文华1938年从高邮县迁至南京市泰康里时,有一个名叫王春金的人,曾与陈文华一起迁至南京市。这位名叫王春金的人很可能就是陈文华的亲戚。再加上王春金的年龄与陈文华正好是两代人,民警推测这个王春金很可能是陈文华的晚辈。而这个王春金的户口,跟着陈文华迁至了小石坝街,最终于1957年迁出南京,迁到了上海市西宝兴路附近。

  带着这一发现,臧浩回到社区一方面走访老住户,试图找出陈文华与王春金之间的关系,一方面立即联系了上海有关部门,查找王春金本人信息。

  处理:找来已故老人的亲孙子,成功销户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臧浩终于打听到王春金的户籍应该在上海市虹口区广中路派出所。臧浩发函到该派出所。不久后,广中路派出所回函,陈文华很可能有一亲戚王恒兵在南京市。

  于是,臧浩利用回函中的户籍信息,终于找到了王恒兵。而这个王恒兵正是王春金的儿子。臧浩联系王恒兵后得知,原来王春金正是陈文华的儿子,王恒兵是王春金的三儿子,也就是陈文华的亲孙子。并且王恒兵告诉臧浩,陈文华早在1995年左右就已经在上海市去世并火化了。臧浩立即向王恒兵说明陈文华的户口空挂在周晓女士家的情况,并表示王恒兵有义务代表家人协助注销陈文华户口。

  经过民警的几次劝说,王恒兵表示也理解周晓女士的不便。听闻在此事上臧浩的认真负责,王恒兵也按照要求准备各项资料,协助警方注销了陈文华的户口。周晓女士一家对于臧警官深表感谢。(通讯员秦公轩 扬子晚报记者 曹卢杰)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legal.gmw.cn/2014-04/15/content_11039025.htm report 1722 前不久,在秦淮分局秦虹派出所女民警臧浩的多次努力下,终于帮助辖区住户处理了困扰多年的难题,成功注销了一位106岁已故老人的空挂户。报警:户口被人空挂几十年,卖房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女子家里户口被人空挂69年 民警找来对方家人销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