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传琼瑶公开致信广电总局 抵制于正“宫3”抄袭

来源:人民网
微博截图:《宫三》和《梅花烙》演员剧照
微博截图:《宫三》和《梅花烙》演员剧照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吴亚雄)今日14时左右,官方认证为“花非花雾非雾官方微博”的用户刊载了一封名为《琼瑶写给广电总局的一封公开信》的文章,文章指出,目前正在热播的由于正编剧并制作的电视剧《宫锁连城》严重抄袭其原著《梅花烙》。

  微博原文:

  这是我最沉痛的心声!要说的话,都在这封信里,希望各位媒体,体谅我心力交瘁,不要采访我。也希望有正义的朋友,拒看于正电视剧。明知他会利用我来抄新闻,却被欺凌到无法保持沉默。今年四月很黑暗,爱我的亲们,请不要祝我生日快乐!我的心会与你们同在。琼瑶
新闻加点料

假日

  于正微博回应琼瑶质疑

假日

  网友轰《宫3》有山寨《梅花烙》之嫌

  于正回应:这是继承和发展

  在《宫锁连城》开播前,于正曾信心爆棚地表示,这部剧可做编剧的教科书。不过在湖南卫视播出三集后,还是没逃过网友们的吐槽。因为眼尖的网友们发现,剧情随时可以开启小燕子模式、韦小宝模式,更别说之前就饱受非议的山寨《梅花烙》之嫌。

  对于网友们的吐槽,于正反问:“文学上不是有继承和发展吗?比如说琼瑶阿姨的《一帘幽梦》,是不是也有《飘》的影子?老故事也会有新概念、新发展。之前有人说像《梅花烙》,我还特别把《梅花烙》拿来看了,除了偷龙转凤相似,其他都不同,我是从一个黄梅戏得来的灵感。”还有不少网友认为,这部戏里于正几乎把大家看过的包括甄嬛、小燕子等众多女主角的优点都集中在袁珊珊身上,对此于正表示,这部戏的确是为袁珊珊量身打造的一部戏,“我想让大家看看她的演技,她戏还不错。”

  演员戴娇倩承认《宫3》脱胎于《梅花烙》

  日前,《天天新报》刊登了一篇有关《宫3》演员戴娇倩的专访,称其承认《宫3》脱胎于《梅花烙》。于正对此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在自己微博开启炮轰戴娇倩模式:“不就是快乐大本营没请你吗?这又不是我们安排的,是节目组自己向各演员发出的邀请,你至于胡说八道黑这个剧,黑袁姗姗吗?”并直指戴娇倩为博取眼球,歪曲事实。随后,戴娇倩立即澄清,称在接受采访时并未说过“《宫3》脱胎《梅花烙》”之事。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ent.people.com.cn/n/2014/0415/c1012-24898605.html report 1046 微博截图:《宫三》和《梅花烙》演员剧照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吴亚雄)今日14时左右,官方认证为“花非花雾非雾官方微博”的用户刊载了一封名为《琼瑶写给广电总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传琼瑶公开致信广电总局 抵制于正"宫3"抄袭其作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