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安平法院院长涉嫌“雇凶杀情妇”被刑拘

来源:新华网

  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文辉因涉嫌雇凶杀害情妇,日前被山西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李文辉,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末。任现职前,曾是衡水市桃城区法院副院长。记者获悉,3月20日下午,衡水市某医院药房工作人员靳某某与人在宾馆开房后失踪。之后,山西某县警方发现一具被分解的女尸,经验证系失踪的靳某某。

  据接近办案机关的人士介绍,山西警方起初一度锁定与靳某某开房的人是凶嫌对象,后排除嫌疑。侦查中警方从靳某某的家人处获悉线索,确定李文辉有重大嫌疑。

  4月5日,在河北警方的配合下,李文辉被山西警方刑事拘留。同时被刑拘的,还有李文辉的朋友、衡水市另一家医院的后勤科长,此人为李文辉所雇。靳某某遇害后被抛尸到山西某县境内。另有消息称,此前靳某某的丈夫也是被李文辉雇佣此人制造车祸所害,但尚未得到证实。

  此前的3月11日,河北省高级法院常务副院长杨泰安等一行到安平县法院调研,李文辉曾做了关于队伍建设、审判管理、能动司法等方面的工作汇报。3月17日,衡水法院网刊登了这一消息。据信,这是李文辉最后一次在官方网站上露面。目前,衡水市法院网已经删除了这则消息。文/央广 王和岩

新闻加点料

  曾经花田柳下,转身阴阳相隔

  广西|原粮食局长雇凶杀情妇被执行死刑

  山东|济南人大主任段义和包养情妇并涉嫌爆炸杀人

  河南|杀妻副省长吕德彬被判死刑

  北京|房山区政协原副主席涉嫌雇凶杀情妇被公诉

  官员为何“贪色”成风?

  云南大学教授金子强认为,内在原因是贪官群体道德品质滑坡,违背对婚姻和家庭的忠诚,受纵欲享乐等腐朽思想的影响。古代有权有钱的人可以纳妾,如今包养情人、小三,本质上与纳妾没有多少区别。

   外在原因是权力缺少有效的监督和制约,而社会诱惑太多。有些重要部门和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权力集中而监督失灵,给权力寻租留下了很大的空间,必然会面临金钱和美色的诱惑。一些干部在诱惑面前定力不够,修行不足,沦为金钱和美色的俘虏。有的人是主动追求,有的人则是被动接受。

  盘点官员与其“情妇”的N种结局

  “杀情妇”引起的思考

  调查数据显示,95%的贪官都有情妇。而在深圳、珠海公布的102宗官员贪污受贿案件中,官员100%包养了“二奶”。贪官从有情妇到杀死情妇,必然有一个时间过程。如能及时把贪官绳之以法,生命的悲剧势必不会发生。尽管情妇不是什么光彩的角色,但在法治社会,任何人都没有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权利。

  因而,对愈演愈烈的官员包养情妇现象,特别是频发的“官员杀死情妇案”,相关部门必须给予足够重视,不能坐等“拔出萝卜带出泥”,不能坐视权力恶化到“杀死情妇”。否则,贪官与情妇之间的罪恶和情妇的生命悲剧必将继续上演。毕竟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更没有“不散的宴席”,当贪官厌倦情妇但又无法“全身而退”,或情妇威胁到贪官的仕途时,丧失人性的疯狂举动或许就不可避免了。

  “很黄很暴力”的贪官杀死情妇,不仅意味着贪官生活腐化、信仰缺失、漠视生命,还折射出腐败情节越来越恶劣,贪官手中的权力越来越血腥。要想有效遏制这种演化趋势,既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增强抗腐防变能力,更要建立行之有效的反腐制度,把权力关进笼子里,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同时,还应跳出“生活作风”范畴看待官员包养情妇现象,深刻认识其危害性,畅通并拓宽举报渠道,对诸如此类行为发现一起,彻底查处一起,以儆效尤。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04/16/c_126394397.htm report 676 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文辉因涉嫌雇凶杀害情妇,日前被山西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李文辉,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末。任现职前,曾是衡水市桃城
(责任编辑:UN64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