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护士多次扎针失败遭患儿家属追打

来源:综合 作者:青年时报

  实习记者 张 鹏

  时报记者 王斐帆

  时报讯 前天凌晨,杭州市儿童医院一名护士在给一名婴儿做静脉输液时,由于多次静脉穿刺都未能成功,被患儿家属殴打了两三分钟。

  三个护士

  扎针扎了三次都失败

  前天凌晨2点左右,5个月大的明明因麻疹,被父母紧急送到市儿童医院感染门诊挂点滴。夜班值班护士姓蒋,她随即给孩子进行了血管穿刺。但由于孩子满脸麻疹,她注射孩子头部的第一针并没有成功,明明随即大哭起来。

  按照医院的规定,蒋护士叫来了另一名护士替她注射,但这名护士也没有成功,第3名护士随后赶来,在孩子脚上注射,但由于孩子血管太细,也失败了。

  3针过后,明明疼得扯着嗓子大哭,孩子的父母又急又怒,父亲朱先生一度抓起板凳想砸护士,亏得保安及时发现,夺下了凳子。

  3名值班护士也很焦急。35岁的蒋护士年纪较长,她说,自己也有一个2岁的孩子,能理解明明父母的心情。

  “如果你们相信我,我可以再试试。”蒋护士说,在得到明明父母的首肯后,她又在孩子的脚上扎下了第四针。幸好,这一针成功了。

  第五针又没成功

  孩子母亲火了

  所有人都没想到,在挂完一瓶点滴后,明明扎针的位置忽然肿了起来。

  “肿起来说明静脉针移位了,必须重新扎针。”蒋护士对明明的父母说。

  随后,蒋护士托着明明,另一名护士将第五针扎到孩子脚上,可惜还是失败了。听着孩子的哭声,明明的母亲终于爆发了,她骂了护士。

  感染点滴室里都是医院最有经验的护士,3名护士使出浑身解数还挨了骂,大家都很委屈。蒋护士嘟囔了一句:“已经换了三个护士了,你还想怎么样?”

  这句话无疑是火上浇油,明明的母亲立刻抓起墙角的扫帚,劈头盖脸地打向蒋护士,一边打还一边骂。

  蒋护士护着头向外跑,明明的母亲并没罢休,反而追出去打。蒋护士又逃回点滴室,明明的母亲也追了回来。一名保安闻讯赶来,可根本挡不住这名身材娇小却愤怒的母亲。朱先生虽然也在拽着妻子,但无济于事。这场追打持续了两三分钟,等其他保安赶来时,明明母亲手中的扫帚已打折了。

  在省人民医院,经过初步检查,蒋护士的手臂、小腿、背部均有不少乌青,头顶还有一处血肿,并伴有头晕、头痛等症状。

  打人家长已认错

  医患间需彼此体谅

  明明的母亲随后被朝晖路派出所民警带走,在派出所里,她说当时是一时冲动,冷静下来后对自己的行为也很后悔,愿意向被打的护士道歉。

  市儿童医院院办的顾主任说,由于儿童医院的特殊性,患儿家属和医护人员发生口角的情况并不少见,但像这么恶劣的还是第一次发生。事发后,院方除了把受伤的蒋护士送去检查外,还继续对明明进行一视同仁的治疗。

  “我们也能理解家属的心情,但暴力并不能解决问题。”顾主任说,只有相互考虑,将心比心,彼此体谅,才能构建一个和谐的医患关系。

新闻加点料

  相关新闻:医患沟通不足 护士频频受伤

  护士遭江苏检察院干警殴打 或下肢瘫痪

  护士为肺炎患儿吸痰致其不舒服 遭2名家属追打

  上海一患者手持砍刀砍伤患者砍伤1医生2护士

  未能一次扎针成功 西安某院护士被患儿家属抓伤

  另谋出路:护士受伤频发——越来越多人选择出国就业

  据香港媒体报道,本国护士人数不足,一些对治疗不满的患者及其家人对医护人员大打出手,导致重伤甚至死亡。大工作量也使很多护士辞职。但是中国护理专业毕业生很受海外雇主欢迎,尤其是如果有—张护理专业大学文凭的话。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护士通过各种渠道,出国寻找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qnsb.com/fzepaper/html/2014-04/16/content_488817.htm report 1594 实习记者张鹏时报记者王斐帆时报讯前天凌晨,杭州市儿童医院一名护士在给一名婴儿做静脉输液时,由于多次静脉穿刺都未能成功,被患儿家属殴打了两三分钟。三个护士扎针扎了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她追着护士打了两三分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