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海军海上阅兵因马航搜索取消

来源:新京报
14日,澳大利亚国防军公布的照片,“海洋之盾”号搜救船上的水下自动潜航器被投入印度洋南部海域中,参加马航的搜救工作。
  14日,澳大利亚国防军公布的照片,“海洋之盾”号搜救船上的水下自动潜航器被投入印度洋南部海域中,参加马航的搜救工作。

  昨日,马航MH370客机搜寻进入第39天,澳大利亚“海盾”号搭载的“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第一次下水搜索却遇到挫折,目前没有任何重大发现。由于MH370失联原因不明,搜索多日未果,中国海军原定海上阅兵活动被取消。

  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15日表示,原定海上阅兵活动因马航失联客机搜寻未果取消。

  氛围特殊取消海上阅兵

  梁阳表示,经中央军委批准,海军将于4月下旬在青岛举办西太平洋海军论坛第14届年会,并结合论坛年会组织人民海军成立日多国海上联合演习。

  在谈到是否将举行海上阅兵活动时,梁阳说,中方对马航失联客机的搜救工作高度重视,中国海军先后投入多批多型兵力,在相关海域展开不间断搜救行动。

  由于目前马航MH370客机失联原因不明,多方长时间搜寻未果,给所有乘客家庭造成了极大伤害,在此特殊情况和氛围下,中方决定在人民海军成立日之际不举行多国海上阅兵活动。

  澳方重划搜索区域

  澳大利亚方面15日早间公布了当天最新搜索部署。15日搜索海域由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重新划定,位于珀斯西北2170公里处,总面积约62023平方公里,比前一天略有扩大。

  联合协调中心总协调人休斯敦14日说,目前前期投入搜寻行动的各国仍在继续海上和空中搜寻,没有任何国家退出。不过,迄今为止没有目测到任何与失联飞机相关的物品,目测搜索行动的价值正在降低。

  交通运输部15日召开马航失联客机应急反应领导小组第29次会议和海上搜救第4次紧急会商会,研究后续搜寻工作方案的优化调整。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任何建中介绍,交通运输部所属“东海救101”、“南海救101”及海军999、998、171、886舰等15日继续在澳大利亚以西海域搜寻,“海巡31”继续在印度洋东部海域搜寻。

  截至15日12时,现场舰船按照搜寻方案在南印度洋累计搜寻64.6万平方公里。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共协调65艘过往商船在印度尼西亚及澳大利亚以西海域搜寻17.6万平方公里。尚未发现与马航失联客机有关的物品。 综合新华社电

  搜索

  “蓝鳍金枪鱼”首次下水搜索遇挫

  美国海军15日说,自主水下航行器“蓝鳍金枪鱼”第一次水下搜寻没有重大发现,计划15日晚些时候再次下水搜索。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丹尼尔·马齐尼亚克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局已经分析了“蓝鳍金枪鱼”首次任务中获取的6个小时数据,没有发现任何疑似物。鉴于已经数日没有监测到疑似来自客机“黑匣子”的脉冲信号,澳大利亚负责搜寻失联航班的联合协调中心14日决定出动“蓝鳍金枪鱼”实施水下搜索。

  但是,由于搜索海域水深超过“蓝鳍金枪鱼”的极限作业水平,它未能完成预定的至多16个小时搜寻任务,在搜寻6个小时后便浮出水面。

  搜寻人员说,如果天气许可,“蓝鳍金枪鱼”计划于15日晚些时候再次下水执行任务。美国海军说,工作人员将调整“蓝鳍金枪鱼”的搜寻任务,以应对水深,“为了应对海床情况的变化,搜寻方案正在接受调整以尽可能延长声呐搜索”。

  搜寻人员现在划定的搜寻范围大约600平方公里,相当于一座中型城市的范围。第七舰队发言人马齐尼亚克说,“蓝鳍金枪鱼”可能需要花费最多两个月才能完成对这一区域的搜寻。

  林昊(新华社专稿)

  回应

  马方承诺公布黑匣子数据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15日承诺,如果最终能够找到黑匣子,所有得以恢复的数据均将公之于众。

  “这关乎发现真相。当我们……找出真相,我们必须公布黑匣子里有什么”,希沙姆丁说,“所以不存在不公布的问题。”

  黑匣子包括两个记录仪,一个是飞行数据记录仪,记录各种飞行数据;另一个是语音记录仪,记录驾驶舱飞行员之间、驾驶舱内飞行员与座舱内乘客之间的对话等语音。希沙姆丁多次强调,找到黑匣子对于破解围绕失联客机的谜团至关重要。

  面对外界关于调查不透明的指责,马来西亚当局坚称没有隐瞒任何信息,但表示在评论正在进行的调查时需要保持谨慎,且在公布信息前需要确认准确性。 林昊(新华社专稿)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4/16/content_506431.htm?div=-1 report 3761 14日,澳大利亚国防军公布的照片,“海洋之盾”号搜救船上的水下自动潜航器被投入印度洋南部海域中,参加马航的搜救工作。昨日,马航MH370客机搜寻进入第39天,澳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中国海军海上阅兵因马航搜索取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