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男子摆酒娶两个老婆 律师称其或涉嫌重婚罪

来源:新华网
 
 

  近日,网友@Candy5411在论坛上爆料说,宁波象山一男子大摆婚宴,席上搂着两个老婆,婚礼现场有图有真相。浙江在线记者向当地政府部门和派出所核实,这事居然是真的!

  大摆婚宴娶两个老婆

  网友@Candy5411说,4月13日晚上,宁波市象山县新桥镇关头村一男子娶了两个老婆过门,并上传大量婚宴现场照片。

  从照片看,新郎留着平头,一左一右搂着两个披着红嫁衣的新娘,正给宾客敬酒。他们身后的墙壁上,贴着大红的“喜”字和一副喜联。

  这是不是真的?

  浙江在线记者联系了象山县新桥镇政府宣传部主任宓盈。任主任说,已经听说此事,新郎姓史,是新桥镇关头村人,长期在外。酒席是在象山县城丹城办的,可能是娶了两个老婆,但是,有没有领证并不清楚。

  记者随后向象山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情况,登记处工作人员说,他们也已经听说此事。经查询,这个男子之前没有婚史,这次办婚宴也是个人行为。

  “民政局不可能出现登记两个老婆的情况,也不允许出现这种情况。”民政局工作人员说。

  目前,新桥镇政府和新桥派出所已经展开调查。截止目前,当地派出所仍未找到史某本人,详细情况仍需进一步调查。

  律师称其或涉嫌重婚罪

  一男娶二女,是不是违法?

  浙江省同济律师事务所陈敏新律师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规定,我国实行一夫一妻制。因此这个男子没有权利同时娶两个老婆。这样的行为肯定是我国法律所禁止的,应受到法律的惩处。”

  “男子的行为还有可能涉嫌重婚罪。”陈律师说,重婚罪是刑事罪,是指有配偶又与其他人结婚或者明知对方有配偶还与之结婚的行为。按我国《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条规定,应处两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男子虽未去民政部门办理结婚登记,但是只要是在婚宴后,同时与这两位女子事实同居,那就构成了重婚罪的客观要件。”陈律师说。

  浙江省社科院杨建华教授也对此事发表评论,他说,这种竟敢在公开场合堂而皇之举办如此婚礼的行为让人惊讶。一夫一妻制是保障现代社会家庭有序、婚姻美满的基本制度,这种行为是对公德、良性现代社会制度的挑衅和践踏,不仅造成了对自己的伤害,同时也造成了对社会的伤害,这种行为应该得到惩处。

新闻加点料

  回应| 新郎母亲:新娘是100元雇来冲喜的

  重婚那些事

  男子为传宗接代娶4个老婆 2次涉嫌重婚罪被刑拘

  丈夫与前妻私下“离婚” 女子结婚40年被判重婚

  背景资料

  重婚的形式

  1.法律重婚:指前婚未解除,又与他人办理结婚登记。在实行单一登记婚的中国,只要双方办理了结婚登记,不论是否同居,重婚即已构成。

  2.事实重婚:指前婚未解除,又与他人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但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只要双方公开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虽未办理结婚登记,也已构成重婚。

  重婚罪如何制裁?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45条规定,对重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58条的规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处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4/16/c_126394506.htm report 1984 近日,网友@Candy5411在论坛上爆料说,宁波象山一男子大摆婚宴,席上搂着两个老婆,婚礼现场有图有真相。浙江在线记者向当地政府部门和派出所核实,这事居然是真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宁波男子摆酒娶两个老婆 律师称其或涉嫌重婚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