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污蔑中国人权状况 中国取消人权对话表不满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孙微】“北京在最后一刻取消与英国的人权对话”,据英国路透社、《卫报》15日报道,英国外交部对外称,原定16日举行的中英人权对话被中方取消。路透社称,4月10日,英国外交部发布年度人权报告,将中国等28个国家列入“关注国家”名单,并提及中国西藏和新疆“对少数民族的暴力压制”,这可能惹怒了北京。《卫报》还称,3月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会议期间,英国深切参与了中国政府和非政府组织的争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5日表示,中方一直重视并愿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精神积极与包括英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在人权领域开展对话与合作。但最近英方发表了所谓的《2013人权与民主报告》,对中国的政治体制说三道四,对中国的人权状况进行无理污蔑和指责,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英方此举无益于两国人权领域的交流与对话,也无益于中英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我们要求英方停止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和司法主权的错误做法,为下轮中英人权对话创造条件。

  《卫报》14日报道称,中英人权对话曾因2012年5月英国首相卡梅伦会见达赖喇嘛取消,卡梅伦去年12月访问中国,恢复中英人权对话,曾被强调为他访华的“重要成果”之一。2009年,中国处决因在华贩毒被捕的英国公民阿克毛,这引发英国批评,中国曾无限期推迟人权对话。《卫报》称,中国也曾取消与美国的人权对话,以示不满。 (来源:环球时报)

新闻加点料

  “人权对话”由中方提出

  “人权对话”是中国于上世纪90年代率先提出的,希望通过在国与国之间倡导人权对话,前提就是平等。中国已与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欧盟、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和地区都建立了人权对话。

  中国与外国的人权对话,根据国家的不同,时间的不同,每次主题也不尽相同。这种政府间对话,也会邀请一些学术界专家参与。人权对话既不像正式会谈,也不是研讨会,而是界于两者之间。

  一般在对话前,双方会协商确定领域,然后根据主题来决定人员构成。对话一般由外交部牵头,代表团里还有来自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民委、统战部、宗教局等部门的官员,也会邀请学者,在对话上解答一些比较复杂和专业的问题。对话上,双方都会围绕确定的领域,向对方提出具体问题,另一方安排人回答。

  对话主题,也不局限于双方本身的人权问题,也会交流一些国际热点的人权问题。(新华网)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4/4972082.html report 815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孙微】“北京在最后一刻取消与英国的人权对话”,据英国路透社、《卫报》15日报道,英国外交部对外称,原定16日举行的中英人权对话被中方取消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英污蔑中国人权状况 中国取消人权对话表不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