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信阳官员赞拆迁人员是“最可爱的人”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张书舟 孙曦

搜狐调查:拆迁人员是“最可爱的人”,你赞同吗

  • 赞同。拆迁人员辛苦了
  • 不同意,拆迁基本都是强拆
  • 不好说

  南都讯 近日,河南信阳市浉河区政府官网刊登的一篇讴歌拆迁工作的文章,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在这篇文章中,浉河区委书记称拆迁工作人员是“最可亲、最可敬、最可爱、最可歌、最可颂的人”。而与此同时,有网友发帖称,在浉河区的这次拆迁中,他家遭到野蛮拆迁,父母还被打倒在地。

  区委书记连用五个“最”

  4月10日,网友“苑柍”在凯迪发帖称,“信阳浉河区委书记竟称拆迁队是‘最可爱的人"。这位网友援引了相关报道,指浉河区委书记邵春杰在拆迁现场称,终于扳倒了征收拆迁这座大山,“历史会铭记这一刻,人民会铭记这一刻……”邵春杰更是“动容”地向拆迁人员表示,“你们就是我们浉河最可亲、最可敬、最可爱、最可歌、最可颂的人!”

  南都记者在浉河区政府官网检索后证实,一篇发布于2013年12月26日的文章的确记述了上述内容。在这篇题为《邵春杰主持新七大道东段征拆工作现场办公会》的文章中,邵春杰谈到,有48户曾是拆迁工作的难题,“水泼不进、针扎不进”,但“豪迈大美的浉河人以‘下定决心,排除万难’愚公移山般的斗志……啃掉了这块硬骨头,拔掉了这些硬钉子。”

  邵春杰说,负责拆迁工作的500余名干部用行动,“证明了浉河干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英雄豪迈。”而在信阳市政府官网,另一篇记录本次拆迁行动的文章称,“看到‘拆迁老将’张德顺一身泥土,邵春杰满是心疼。‘感谢你们为征拆做的努力,你们受的苦、落的难,区委、区政府会记在心里……"

  拆迁户发帖指行动“野蛮”

  有意思的是,南都记者检索发现,就在这篇文章发布后不久,即2013年12月29日,便有网友发帖举报“信阳浉河区野蛮暴力不公平强制拆迁”,帖子提及的拆迁工程正是邵春杰所称赞的。

  这位网友自称浉河区五星办事处红星社区三组村民陈刚。

  他说,2013年12月20日,拆迁人员在未和他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将其从家中强行押至拆迁指挥部,并将他的房子强拆,其间父母还被打倒在地。

  陈刚对南都记者表示,他家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已经经历了好几次拆迁,最近一次在去年11月,当时当地拆迁二组组长王冬敏曾与他就拆迁一事协商,但因补偿方案没有谈妥,事情也一直拖着没有解决。

  陈刚回忆,2013年12月20日15时许,他的房子下面围了一些穿城管制服的人,他感觉屋子要被拆掉,就在二楼没有下来。因为房子的楼梯在外,五六个穿城管制服的人就从楼梯上冲上来,砸烂窗户,打开门,把他拖到拆迁指挥部去了。“在指挥部有几个人架着我不让我出来,还有两个人守在门口。指挥部是一个玻璃门,在里面能看到拆房子的现场。我看到有近百人、两台挖土机在拆我屋子。”陈刚说。

  “估计是5点多钟,房子拆完了,指挥部的人不管我了,我就自己走出来了。当时天已黑,我看到除了我的电脑,其他东西全部都已被经埋在废墟底下了。”陈刚说,他随后从别人拍的视频里看到自己的父母被穿着城管制服的人打倒在地。南都记者在陈刚发布的医院出院诊断书上看到,其母王素琴在2013年12月20日晚入住当地第一五四中心医院骨科,被诊断为“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时任拆迁负责人:问题已解决

  对于陈刚的说法,当时负责拆迁的五星办事处副书记王冬敏称,强拆一事不属实。王冬敏说,“陈刚是在协商时发的帖子,现在补偿款已全部发放领取。补偿款是按拆迁补偿表给的,拆迁问题已不存在。”

  陈刚则表示,他是被用“非常手段”迫使签字的。今年3月,他曾就此事上访,被当地人接回来拘留在信阳第一拘留所。“他们对我威逼利诱,先是给了我上访的路费,然后给我父母施压,说我现在是非法占有公房,我父母急了,让我签字,我就签了字。”不过,王冬敏同样否认曾向陈刚的父母施压。

  “历史会铭记这一刻,人民会铭记这一刻……你们就是我们浉河最可亲、最可敬、最可爱、最可歌、最可颂的人。”

  “感谢你们为征拆做的努力,你们受的苦、落的难,区委、区政府会记在心里……”

  “豪迈大美的浉河人以‘ 下定决心,排除万难’愚公移山般的斗志,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担当’永不言弃的精神,啃掉了这块硬骨头,拔掉了这些硬钉子。”

  —2013年12月25日,信阳市浉河区委书记邵春杰在当地拆迁工作现场,对拆迁人员如是说。

新闻加点料

  这些年我们看过的各种“拆迁”新闻:

  山东平度征地被指五毒俱全:官商勾结 暴力拆迁

  太原市长:任何一个市长都是不愿意拆迁的

  “拆迁富翁”返贫轨迹:赌博、挥霍、坐吃山空

  女村干部为获得拆迁补偿 拿榔头砸死婆婆

  武汉街道主任充当拆迁“保护伞” 骗领补偿款上亿

  活学活用:小伙伴们,谁是最可爱的人?

  举例|历史会铭记这一刻,人民会铭记这一刻……都敏俊就是我们千颂伊最可亲、最可敬、最可爱、最可歌、最可颂的人。

  填空|历史会铭记这一刻,人民会铭记这一刻……______就是我们______最可亲、最可敬、最可爱、最可歌、最可颂的人。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4/16/content_2055441.htm report 2287 南都讯近日,河南信阳市浉河区政府官网刊登的一篇讴歌拆迁工作的文章,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在这篇文章中,浉河区委书记称拆迁工作人员是“最可亲、最可敬、最可爱、最可歌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官员赞拆迁人员是“最可爱的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