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孝子弑母案母子返云南:以后要出来还想来东莞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韩成良 整合:陈实
昨日上午,杨秀含泪向送行的人挥手告别。他带着母亲前往广州火车站回云南。
昨日上午,杨秀含泪向送行的人挥手告别。他带着母亲前往广州火车站回云南。

在广州火车站广场,杨秀担心母亲吹风着凉,赶紧拿出自己的袜子给母亲穿上。
在广州火车站广场,杨秀担心母亲吹风着凉,赶紧拿出自己的袜子给母亲穿上。

  南都讯 昨日,东莞的杨秀母子踏上了返乡路途。今年1月18日,杨秀“持刀弑母”。10天前,检察院宣布依法不起诉。走的时候,杨秀说,以后要出来,还想来东莞。

  检察官叮嘱:最好别换手机

  昨晨6时30分,厚街医院,杨秀被闹钟叫醒。

  简单梳洗后,他穿上了牛仔裤和黑白条T恤,给病床上的母亲喂些粥水,开始打点行装。

  7时刚过,张旭岑来送行。他是东莞市第二市区检察院主办“杨秀案”的检察官,叮嘱杨秀,回老家,最好别换手机号码,没事可以和东莞这边多联系。检察院也会回访。

  要出院了。杨母在医院呆了3个月,医疗护理费加起来得一两万元,不过院方说,不用了。医护人员耐心地教杨秀,饮食要注意点啥,该怎么按摩……

  前晚,他就睡了三个钟头。“心里高兴”,杨秀说,自己睡不着,还跟母亲聊了会儿天。母亲一直想回老家,就是嘴上不会说。

  可睡下没多久,天就亮了。

  杨秀:想回老家清静一段时间

  东莞人一直在挽留杨秀母子。

  比如,他昔日的老板、工头任建华。前天上午,杨秀专门跑去找这位他在东莞唯一的朋友,告别。还有,多次给他们母子捐款捐物的热心老板韩银山。杨秀的新衣服,就是前天下午,他花600多元给添置的。

  韩银山还送给杨秀一部三星手机。杨秀腼腆地笑了。三年前,离开老家时,他曾向不到10岁的小侄女承诺,会送她一部手机,现在,愿望终于能实现了。

  杨秀说,他们想回老家清静一段时间。等下了火车,他们母子还要坐十几个钟头的汽车,才能到盈江县,然后,再坐二十几分钟的车,才能到老家的寨子。

  三年前,他背着母亲,拎着简单的行李,坐了两三天的汽车,辗转来到厚街,昨天,第一次踏上回家的路。

  想对东莞人说很多声“谢谢”

  12时,母子进站上车。

  工作人员和列车长商量了一下,把他们从普通硬卧车厢换到了列车员休息车厢,那里旅客少,方便照顾,“途中不方便,叫乘务员送饭。到了昆明,有人接站”。

  这些天,很多人帮了他。杨秀说,想对他们说很多谢谢,“我回去后一定会好好做事,好好照顾母亲”。以后要出来打工,还想来东莞,“我也想能从老家带出来一些想外出打工的人。”

  12时56分,广州往昆明的列车开动了。

  隔着玻璃,杨秀笑着,把双手举在脸前,相向抱拳,做了几个上下摆动大拇指的动作。他说:“那个动作是‘好朋友’的意思,我从电视上学到的。”

  对话

  “感谢所有好心人我会好好照顾母亲”

  南都:昨夜(10点多)我们离开医院后,你一个人为回家又做了哪些准备?

  杨秀:出去买了些东西,给妈妈的尿不湿,60块钱10个,以前我都不知道这个东西的。(憨笑着说)还买了两包黄果树香烟车上抽,五块五一包。

  南都:天亮就回老家了,夜里睡得好吗?

  杨秀:心里高兴,睡不着,就睡了三个小时。

  南都:睡不着时,有没有和你妈妈交流回老家的事?

  杨秀:说了。她一直想回去,她不怎么会说,她也很高兴。

  南都:你三年没回去了,这次回老家有没有提前告知老家那边的亲朋好友?

  杨秀:没有,我都没有他们的号码。先回去再说吧,回去要先见侄子、嫂子,还有很多邻居。

  南都:虽然在东莞三年很苦,想着回老家,现在真的走了,你心里会留恋不?

  杨秀:肯定有,毕竟在这里这么长时间了。

  南都:这几天那么多好心人帮助你们,你们突然离开,他们没办法送别,有什么话想对这些热心人说吗?

  杨秀:我真的太感谢他们了,想对他们说很多“谢谢”。我回去后一定会好好做事,好好照顾母亲。

  东莞地区读者详见A叠读本

  采写:南都记者 韩成良 整合:陈实

  摄影:南都记者 梁清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4/16/content_2055408.htm report 2598 昨日上午,杨秀含泪向送行的人挥手告别。他带着母亲前往广州火车站回云南。在广州火车站广场,杨秀担心母亲吹风着凉,赶紧拿出自己的袜子给母亲穿上。南都讯昨日,东莞的杨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以后要出来,还想来东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