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弑母孝子”携母回家:几年来最开心的一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候车室里,杨秀和母亲紧紧相依。记者葛宇飞、石忠情 摄
候车室里,杨秀和母亲紧紧相依。记者葛宇飞、石忠情 摄


  母亲噙泪

  儿子拭去

  这两天,因为弱冷空气的到来,天气转凉,在广州火车站门口,杨云先是为母亲戴上外套上的帽子,再准备为母亲穿上袜子。因为母亲腿脚已然不能动弹,而且脚部也略微变形,杨云在为母亲穿袜子的过程中,一直小心翼翼,担心弄疼了母亲。

  为了让母亲舒服一点,他把母亲从轮椅上抱到了候车室的沙发上,两张沙发拼在一起,让母亲平躺着,细心地用自己的小挎包垫在母亲脖子上当枕头。

  张彩娣看着儿子的一举一动,眼睛里噙着泪珠,而杨云,则从背包里拿出纸巾,为母亲轻轻擦拭。

  安顿好母亲后,隔着车窗,杨云对窗外的一众记者做出一个天真的动作,两个大拇指弯曲相对着,带着灿烂的笑容。这个动作,随后在电话中,他对记者解释说,是希望以后大家都是好朋友的意思。

  文/记者龙成柳

  “这是我这几年来最开心的一天。”这是此前备受关注的“孝子弑母”案中的孝子杨云(化名)昨日对记者吐露的心声。

  昨日,杨云和母亲登上了K365次从广州开往昆明的列车,踏上归家的路,这是母子俩3年前远离故乡后首次回家。这一天,杨云笑得很灿烂。

  回家前一天兴奋睡不着

  昨日早上7时许,记者在厚街医院再次见到了杨母张彩娣,因为就要回家,她早早就已醒来,虽然只有头能动弹,但却显得格外精神。

  而杨云,也已换上了一套崭新的衣服。因为担心母亲在火车上冷,杨云在出发前一晚10时多,还出去买了一张小毛毯。

  杨云前晚定了早上6时半的闹钟,而想到要回家,他心里一直就很兴奋,直到凌晨3时多才睡着。

  早上起床后,杨云给母亲喂了粥,自己却什么都没吃,仅仅喝了点水。

  记者见到母子俩时,杨云正在悉心为母亲穿衣服。出发的时间快到,他把母亲抱到了轮椅上,还给母亲拆封了一个棒棒糖,放到她的嘴里。

  母子俩的行李并不多,一个背包、一个挎包、一个环保袋,环保袋里,装着好心人送的燕窝等营养品,还有刚买的一些水果。

  回家后好好照顾妈妈

  “好好服侍妈妈,照顾好侄子侄女。”对于回家后的打算,杨云还没有想好,他说可能会先将房子修整一下,房子是2011年当地地震后政府帮建的。“我还没有见过新家,但应该比原来的家好多了。”杨云对新家充满了憧憬。

  杨云的老家在云南德宏州盈江县平原镇富联村弄贯寨子,寨子地处半山腰。在家里,他还有7、8亩土地。回家后杨云打算种植水稻、玉米、甘蔗等农作物,杨云说靠种植农作物可维持他和妈妈的基本生活,但开支就有些难以应付了,所以农闲时也会到附近打零工。

  从前在老家,杨云曾吸过毒,但他远离家乡来到东莞打工的一个原因就是想远离毒品,他成功做到了与毒品决裂。“这次回家以后,我肯定不会再吸了,也不会和那些吸毒的人玩。”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4/16/content_2598906.htm report 1892 候车室里,杨秀和母亲紧紧相依。记者葛宇飞、石忠情摄母亲噙泪儿子拭去这两天,因为弱冷空气的到来,天气转凉,在广州火车站门口,杨云先是为母亲戴上外套上的帽子,再准备
(责任编辑:徐健) 原标题:“弑母孝子”昨携母回家:这是几年来最开心的一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