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男子沉迷网游7天不回家 饿死2岁儿子并抛尸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公寓内闭路电视显示,郑某右手提着装有孩子尸体的袋子。

  法新社15日报道,韩国一名男子对网络游戏的痴迷程度,已经无法用“废寝忘食”来形容:他将2岁的儿子独自锁在家里,自己却整日沉溺于网吧,一周未归。最终,孩子被活活饿死。

  网络游戏在韩国非常受追捧,但这类匪夷所思的恶性事件,在韩国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尸体藏了一个月 最后当垃圾扔了

  据报道,郑某今年22岁,高中肄业后,在一家工厂打工,他沉迷于网游世界,几乎把所有时间和赚来的钱花在玩游戏上。

  2010年,郑某结识了妻子并于第二年生下孩子,但他并没有担起父亲的责任,依然执迷不悟。妻子对此忍无可忍,最终于今年二月搬离。

  妻子搬走后,郑某依旧过着“泡网吧、玩游戏”的生活,他每隔一到三天才回趟家喂孩子。2月底,他把孩子锁在家中之后七日未归,孩子最终被活活饿死。

  事发后,郑某决定把房子转租出去。当有房客来看房时,他便把孩子的尸体用毯子裹着,藏在阳台。1个多月后,他将孩子的尸体装进一个袋子,并丢弃在离家1.6公里外的公园里。

  法新社描述,当时闭路电视显示,郑某若无其事地用一只手对着镜子拨弄头发,另一只手拿着装有孩子尸体的袋子。

  韩国警方说,郑某起初谎报称孩子失踪,但后来妻子询问时发现情况异常,随即报案,郑某最后才供认了犯罪事实。

  国家核心产业之首

  韩国是世界上互联网最普及的国家之一,网民比例达到83%左右,高居亚太榜首。此外,韩国也是网络游戏大国,政府一贯鼓励和支持游戏产业发展。

  韩联社去年报道,2012年韩国游戏产业收入为6.8亿美元,占整个文化产业收入(娱乐、广播、电影等)的85%。韩国总统朴槿惠2013年上任后,将游戏产业列为韩国国际化《五大核心产业》之首。

  网游等同毒品?

  不容忽视的问题是,韩国也是网游上瘾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法新社说,超过350万韩国人(韩国总人口5000万)上网成瘾,其中青少年比例占11.7%,由此引发的恶性事件屡屡发生。

  据报道,2010年,一对年轻夫妻将3个月大的孩子饿死在家里,这一事件曾在韩国引发轩然大波。讽刺的是,他们当时玩的网游,是一款照顾虚拟“孩子”的游戏。同年,韩国一中学生因沉迷网络游戏遭母亲责骂,冲动之下杀害母亲然后自杀身亡。2012年,一名年轻女子在一家网吧滞留数天不归,在网吧厕所产下孩子,随后遗弃。

  在韩国,网络游戏已与毒品、酗酒、赌博等同,列为四大“中毒物质”。

  为遏制这一现象,韩国政府也曾推出一些举措。2011年5月通过的《青少年保护法》修正案规定,韩国网游企业有义务对未满16岁的青少年在0点至6点强制断网。2014年初,韩国国会再次重申推动《游戏中毒法》的立法工作,不过这项法案自去年提出以来一直颇有争议。业界认为,网游怎么能与毒品混为一谈?这将给游戏产业造成毁灭性打击!

news.sohu.com fals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4-04/16/content_1710621.htm report 1936  公寓内闭路电视显示,郑某右手提着装有孩子尸体的袋子。法新社15日报道,韩国一名男子对网络游戏的痴迷程度,已经无法用“废寝忘食”来形容:他将2岁的儿子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韩国年轻父亲沉迷网游7天不回家 两岁儿子活活饿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