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3岁台湾男子娶癌症晚期女友 病房当礼堂(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3岁的大谚与22岁的小晏15日穿着高中制服交换戒指,完成终身大事。(图自台湾《中国时报》)
  23岁的大谚与22岁的小晏15日穿着高中制服交换戒指,完成终身大事。(图自台湾《中国时报》)

新人穿着初相识的高职制服,牵手走过针筒汽球搭起的拱门,在医院癌末病房区内完婚。 联合报图
新人穿着初相识的高职制服,牵手走过针筒汽球搭起的拱门,在医院癌末病房区内完婚。 联合报图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爱情长跑7年的大谚和小晏原本计划携手一生,未料今年2月,小晏发现罹患胃癌,医生断定她不治疗只剩2个月生命,但大谚不离不弃在旁照顾;15日下午,他们在亲友祝福下,在癌症病房举办婚礼,承诺将携手面对未来的难关。

  23岁的新郎大谚牵着22岁新娘小晏的手走过医护人员用气球搭成的爱情拱门,幸福洋溢。大谚说,2人是高职的同学,分别就读电子、信息科,交往已7年;升大一那年,因为自己花心曾一度分手,但小晏坚持守候,当时就认定她是一辈子的伴侣。

  料想不到的是,3年多前才送走罹患胃癌父亲的小晏突然感觉腹胀,就医后发现罹患胃癌。肿瘤科医师白礼源说,小晏胃部的肿瘤已扩散至整个腹腔,甚至压迫输尿管,属于弥漫性胃癌,历经2次手术后,目前采化学治疗为主。

  婚礼现场重现求婚的那晚。小晏因肠子肿瘤痛,坐在病房马桶上,大谚蹲在旁陪伴。他说,开口求婚后竟得到“可是我快死掉了”的回应,但对自己的决定很坚持,最后终于获得“我愿意”这个答案。

  大谚用坚定的口吻说,得知小晏生病的那一刻,感觉心很痛,也曾大哭过,但知道要坚强面对,“我知道,不管她未来是否康复,前面都有许多困难等着,但我一定会扛下来,有自信照顾她一辈子”;2人约定要去环游世界,最想去巴厘岛度蜜月。

  小晏的妈妈原本不支持这场婚礼。她表示,知道女儿生病后,告诉大谚“来当我儿子好了”,但他不愿意,还表达想娶女儿,受到大谚感动,最后才答应,因为他照顾女儿比自己这个当妈的还要细心。

  大谚母亲则说,刚知道时很担心,但孩子的因缘在这里,就去接受它,不会逃避,尊重年轻人的决定,家中长辈也会适时从旁支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4/04-16/6068795.shtml report 1514 23岁的大谚与22岁的小晏15日穿着高中制服交换戒指,完成终身大事。(图自台湾《中国时报》)新人穿着初相识的高职制服,牵手走过针筒汽球搭起的拱门,在医院癌末病房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23岁台湾男子娶癌症晚期女友 病房当礼堂(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