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警巡逻侦破案中案 查车捕获冥币诈骗嫌疑人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本报漯河讯(记者薛华通讯员张庆伟)日前,临颍县公安局民警在巡逻途中,慧眼识别并破获一起利用冥币设局诈骗的案件,依法将犯罪嫌疑人予以刑事拘留。

  4月9日上午10时许,临颍县公安局窝城派出所民警坚持庚会巡逻制度,由指导员刘刚伟带领民警吕鹏涛,在人来车往热闹的街面上徒步进行巡逻。

  在巡逻过程中,刘刚伟和吕鹏涛注意到一男一女面孔陌生,各骑一辆摩托走走停停。经过尾随观察,民警发现这一男一女应该认识,但两人却分开而行,故意相隔一段距离,不时会有眼神交流或者接打手机的动作。这两人在窝城信用社附近来回数趟,像是在寻找什么。刘刚伟认为该男女形迹可疑,遂与吕鹏涛上前出示证件,以检查摩托车手续为由,将该男女口头传唤至窝城派出所。

  到了所内,民警对该男女进行了身份确认,得知男子介某,瓦店镇龚庄村人,女子李某,城关镇邢庄村人。在检查时,民警从介某的口袋中发现了两叠厚厚的用橡皮筋捆着的百元大钞,仔细一看,只有最上面的一张是真钞,里边全是与100元人民币相仿的冥币,足有百十余张。这更加引起了民警的疑心,第一反应就是利用冥币设局诈骗的嫌疑。

  民警立即与兄弟单位联系,询问近期是否有此类案件,并很快得到刑侦大队城北中队的回复,3月11日在临颍县巨陵镇武路口村有一起利用丢钱进行诈骗的案件,被害人称犯罪嫌疑人也是一男一女。得知这一情况后,所长夏军伟安排民警,以涉嫌诈骗将介某和李某带至临颍县公安局办案基地,并在刑警大队城北中队的配合下,联系3月11日巨陵镇武路口诈骗案的被害人滕某到临颍县公安局进行辨认。

  在辨认照片中,被害人滕某一眼就认出了介某和李某。但在讯问过程中,介某和李某仍拒不承认自己有任何违法犯罪行为。民警经过呈请,依法对介某的住处进行了搜查,在一个小柜子中发现了一张身份证,身份证上赫然印着被害人滕某的姓名。在铁的证据面前,介某再没有狡辩的余地,如实供述了3月11日,他伙同李某在巨陵镇武路口利用冥币设局诈骗被害人滕某2.5万元钱的犯罪事实。

  犯罪嫌疑人介某和李某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https://newpaper.dahe.cn/jrab/html/2014-04/16/content_1059614.htm?div=-1 report 1072 本报漯河讯(记者薛华通讯员张庆伟)日前,临颍县公安局民警在巡逻途中,慧眼识别并破获一起利用冥币设局诈骗的案件,依法将犯罪嫌疑人予以刑事拘留。4月9日上午10时许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巧设计谋来查车结果牵出案中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