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酒后落水被困淤泥 麻醉过度上岸后仍未清醒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本报开封讯(记者张东通讯员谷剑冰)亲朋好友聚会,喝点酒助兴本无可厚非,可是开封市民张某却没有把握好自己的酒量,酒后独行不慎掉到黄汴河里,幸亏民警及时相救,才有惊无险。4月13日上午,张某带着锦旗来到开封市公安局梁苑分局交管巡防大队表示感谢。

  3月28日21时许,开封市公安局梁苑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何涛带领协警马少钢驾驶警车在辖区黄河路正常巡逻,突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群众报警,在开封市大梁门外桥头夜市附近一男子掉到黄汴河里。

  警情就是命令,虽已是春天,晚上温度还比较低,黄汴河里虽说河水不深,但河中淤泥比较厚,落水者在污浊的河水中随时都会有危险,必须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实施救援。

  接到警情的位置距现场约两公里,路上车辆比较多,何涛、马少钢二人拉响警报,只用了两分多钟的时间就赶到现场。何涛马上打开强光手电进行观察,发现一男子坐在河底的淤泥里,污水淹没被困男子的胸部,男子头上、脸上到处全是黑色的污泥。

  通过与该男子对话,民警判断此人是酒后不慎落水。何涛马上一边安抚被困者,稳定其激动情绪,防止发生其他意外,一边想办法施救。通过观察现场情况,落水者所在的位置在河床东侧,上距河岸约5米高,河岸陡峭且无可攀登的地方;距河岸西侧约10米,西侧河岸上有一条通往下边的台阶,围观群众有人让被困者站起来蹚过河床到西侧通过台阶上岸;可是被困者被酒精麻醉,站起来都困难,而且河床上边淤泥有多深也不清楚。

  何涛一边和被困者谈话,稳定其紧张情绪,一边安排协警马少钢通过指挥中心调附近消防官兵前来增援,并发动附近群众寻找绳子、梯子等救援工具。几分钟后,增援的消防官兵携带专业救援工具赶到现场,消防战士利用绳索下到被困者所在的位置,用另一根绳索绑在被困者身上成功将其拉上河岸。

  由于张某全身污泥,衣服湿透,还没有完全酒醒,而且额头部位有明显擦伤,民警通过指挥中心调120急救车过来对其伤口进行简单处理包扎。

  何涛通过与张某交谈,得知其家属的联系方式并通知家属赶到现场。家属看到民警的警服上也沾染污泥,再三对民警表示歉意和感谢。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https://newpaper.dahe.cn/jrab/html/2014-04/16/content_1059623.htm?div=-1 report 1082 本报开封讯(记者张东通讯员谷剑冰)亲朋好友聚会,喝点酒助兴本无可厚非,可是开封市民张某却没有把握好自己的酒量,酒后独行不慎掉到黄汴河里,幸亏民警及时相救,才有惊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酒后落水男 被困淤泥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