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鹅湖“洗脑人”曝传销黑幕:组织内女色留人

来源:新华网

  昨日上午,从福建漳州来肥从事传销的陈厦(化名)来到包河区工商局副局长谢晓春的办公室。他对自己过去的行为开诚布公,还带来一张涉及数百人的传销网络图和近60处传销窝点的地址信息。两年来,33岁的陈厦在天鹅湖、名人馆等地方当过洗脑讲解员。他说,为了满足贪婪的欲望,“组织”里每个人都在自欺欺人,甚至到了不顾礼义廉耻的地步。

  在福建农村老家传销已白热化

  前两年,已成家的陈厦在老家福建漳州跑建材业务,养家足够,但难以赚大钱。家族里有20多个亲戚先后来到合肥“做生意”,引起了他的好奇。一个外甥女婿鼓励他来合肥,“听他说,我以为是搞融资的。他平时做人很稳当,我觉得能靠住。 ”

  谁知来到合肥后,外甥女婿见了他一面后就不出现了,一帮“朋友”找他聊。“两个小时后我就知道他们不是做生意的,根本没有实体。”陈厦觉得,这帮人很假,很装。但既然来了,他还是想试一试,看看到底是干嘛的,有没有钱可赚。

  陈厦说,传销活动在自己的家乡农村已经“白热化”。一批批人被亲友说动,来到合肥。经过这么多年的宣传,他们并非不知道传销是不被法律认可的,但依然硬着头皮干。有空着手回家怕丢脸的原因,更多是被贪婪和欲望驱动。

  厦门富商被“传”染沦落到卖炒饭谋生

  陈厦说,他参与一段时间后升至“经理”,这还不够,必须上“总”才能有希望赚钱,而上总需要下线交纳的“份额”(每一个份额就是3800元)达到600个。“的确有老总赚到钱,可以买房开宝马,这就是吸引人的地方。”因此,很多人憋着一口气“赌一把”,认为自己能成为“万骨枯”中功成的那“一将”。

  但绝大多数人都失败了,将家底输个精光。陈厦说,自己在组织里认识一位厦门人,当初出海营生,收入不菲。经不住“家里坐着就能赚钱”的诱惑来到合肥,几年后一名不文,没脸回家,在周谷堆边租了一间民房,卖炒饭艰难度日。

  不顾礼义廉耻“女经理”色诱下线

  在“组织”里,陈厦渐渐看透了传销的本质。他说,很多人在“组织”里一段时间后,渐渐自己说服自己,此后便去欺骗别人。这一套洗脑过程也十分有讲究。比如你是比较落魄的人,“组织”会选择一个有相似经历的人来说服;你有从商的经历,自然会有一个“大老板”来显摆。陈厦在接受洗脑时,就曾经遇到一个自称做过镇长的人。总之,他们会让你相信,这一行能够吸引各种人才。

  陈厦说,把亲友都骗个遍后,很多人把下线资源发展到网络上。不少女性以网络“谈情”的方式吸引别人来合肥,甚至与多人发生男女关系。

  圈子里对这个现象早已默认,甚至流传一条荤段子,“有家变成没家,没家变成有家,一家变成多家”。于是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女经理”。陈厦说,这些乱象足以说明干这一行早晚会礼义廉耻全不顾。

  天鹅湖畔噱头多 景观石也“躺枪”

  说到天鹅湖周边的各种秘密和噱头,陈厦笑着说,自己就干过洗脑解说员。 “天天都有人说,听都听会了。 ”比如,那块“著名”的兰亭集序景观石上将“序”错印成了“叙”,就被演绎成特意向“投资人”“叙说”的意思。而只要能和1040、21、38等数字联系起来的东西,都可以被无限联想。

  有意结束自己的传销生涯后,陈厦没有立刻退出,而是又坚持了一段时间。主要是为了搞清楚他能够接触到的传销网络,以便向有关部门举报。这次,他就带着一张涉及数百人的大图,还有近60个涉嫌从事传销活动的出租房地址。目前,包河区打传部门已经受理,并着手调查。

  陈厦说,不管“有脸没脸”,他都要回家了,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举报也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对于打击传销,他认为要增大力度,特别是完善法律,否则只能是“破网”而非“收网”。

  心理剖析

  明知是骗局但贪婪在作怪

  记者:明知道是骗局,为何还有那么多人从事传销?

  陈厦:说白了,就是人的贪婪心理在作怪。虽然很多人栽了,但毕竟有少数人是能赚钱开宝马的,所以很多人都抱有自己能成功的侥幸心理。

  记者:赚到钱的都是哪些人?

  陈厦:当然都是“上总”的头目。也有些“老总”凑钱买台好车,轮着用,为了显摆,让底下的人眼红。不过现在“老总”支出大,整天要请人吃饭、喝咖啡、稳定情绪,周谷堆附近一个咖啡馆就有个定点包厢,一天好几百块。所以,现在赚钱的人越来越少。

  记者:搞传销主要有哪些活动?

  陈厦:其实没什么事可以干,就是联系下线,在屋里和别人聊天,做思想工作,喝茶、抽烟。干传销就像是过街老鼠,说话不敢大声,也不准频繁走动。

  记者:传销大巴洗脑活动是“组织”特意安排的吗?

  陈厦:其实并不是,是一些脱离“组织”或者“组织”外的人干,赚“组织”里人的钱。还有很多黑头车是合肥本地人的,自己开自己做“导游”,一天两三百元左右。

  记者:家乡难道没人反对你们出来?

  陈厦:当然有人反对,所以很多人都没脸回家,硬着头皮在合肥干下去。实在不行,就做点小生意,比如我刚才说的那个卖炒饭的老乡。

  洗脑台词

  投资、连锁、王牌……满嘴“高大上”

  合肥市包河区工商局副局长谢晓春介绍,为了让新人放下戒心,传销头目们有一套洗脑的“标准程序”:抛出概念——数字游戏——坚决否认——自我漂白。

  ○抛出概念

  说这叫“自愿连锁经营”。

  ○数字游戏

  如何用3800元赚381万?理论类比说明“一切皆有可能”(如50年前的长辈不会想到会有手机、视频通话……)挣钱的手段:人际关系(简单、易复制、每个人都可能);几何倍增(1变3、3变9、9变27、27变81……);五级三晋制的资金分配制度。

  ○坚决否认

  传销组织称,国家要缓解就业,撬动民间闲散资金,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一批有素质的现代商人,组建民间财团,防止资金外流。传销组织自称“自愿连锁经营”与传销有别:

  1、传销培养的是推销员,“自愿连锁经营”培养现代商人;

  2、传销是无限“拉人头”;“自愿连锁经营”只需3张王牌(3个合伙人);

  3、传销有业绩压力,需重复投资;“自愿连锁经营”没有风险,可以转让;

  4、传销是金字塔形,难以成功;“自愿连锁经营”是等腰梯形,每个人都有机会“上总”。

  ○自我漂白

  常见借口有:合肥有优越的“投资环境”;法律允许“自愿连锁经营”;有银行监管,每个人将相同的69800汇到其他人户头上,如果这个生意是违法的,那么银监会怎么不来查呢?等等。(周亮、王瑨、陶伟、马翔宇)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ah.xinhuanet.com/2014-04/15/c_1110237245.htm report 3333 昨日上午,从福建漳州来肥从事传销的陈厦(化名)来到包河区工商局副局长谢晓春的办公室。他对自己过去的行为开诚布公,还带来一张涉及数百人的传销网络图和近60处传销窝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天鹅湖“洗脑人”自曝传销黑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