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富二代”遭电话诈骗 4天给骗子汇180万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4月13日中午,一名忧心忡忡的李姓中年男子到拱宸桥派出所报警:“我儿子被人绑架了!有生命危险!电话里支支吾吾,旁边有人,银行卡一直在往外汇钱!12日下午拿了我的银行卡要了30万元,一直不回家,13日上午又分3次汇走了40万元!我只好把账户冻结了!”

  人命关天!警察们全力出战,于4月14日上午在杭州某酒店一房间内找到24岁的小李,他独自一人,安然无恙,一见警察,吓坏了:“我是清白的,你们别抓我……”

  5分钟前,他刚给骗子们汇了90万元。

  直到此时,警察才搞明白:这压根不是什么绑架案,这位家境优渥的富二代,碰上了通讯诈骗。他按照骗子指示,躲在宾馆4天,汇去了180万元。

  受害者自述

  3步走被绕进圈套

  4月15日下午2点,小李直面记者,以旁观者清的角度条分缕析,回顾自己是如何一步步“当局者迷”的--

  第1步:“断网通知”和“涉嫌诈骗”

  4月10日早晨,我开车送妹妹上学,来回20多分钟吧,到家9点多,一进门就听见固话在响。

  以前,我从来不接家里的固话,但那天我手机摔坏了,担心朋友们找不到我,就临时把固话从老爸的房间转移到我的卧室。

  一接起,先是一段中国电信的录音,然后“客服”说:“你家宽带出了点问题,快断网了。给你个电话,咨询一下。”

  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没有网络是不能活的,断网那还了得?赶紧去咨询啊,结果打过去一问,对方自称“上海浦东区公安局”,说我涉嫌卷入一个诈骗团伙……对,就是很典型的诈骗套路。以前我看到通讯诈骗的新闻是嗤之以鼻的,我怎么可能会上当呢!

  可我这次怎么就信了呢?当时一进家门就接上电话,生怕断网,没有多想想,一急,脑子被他们说得绕进去了,就是为了力证自己的清白。我没有读过大学,但社会经验还是有的。那个时候,他们用各种办法让我保持通话,其实就是洗脑、渗透,我所有的生活常识都不起作用了。

  第2步:买新手机安装木马拦截银行短信

  骗子真的很专业,我从电话里听到一些背景音,很像公安机关的110指挥中心。他们有的唱红脸,有的唱黑脸,有要抓我的,也有要捞我的。

  他们说,为了保护你,你此前所有的手机号码都不能使用了,去买一个三星手机,办一张新卡。我全部照做,还新办了2张银行卡。对方以验钞为由,让我在农业银行ATM机上以无卡转账的方式,将4700元现金转到指定账户上。之后,又以办取保候审为由,让我转了12000元保证金。

  估计看出来我油水挺多的,他们要求我去一家酒店开个房间,说这是为了保密。我就在房间里,直接用手机给他们汇款,还得每隔半小时以短信汇报行踪。

  我事后分析,三星手机是安卓系统,后台是开放的,容易种植木马病毒,骗子给我一个网站,让我去下一个“法院电子凭据”。那玩意真是高端大气上档次啊,用户界面是国徽、天安门,多么威严,点进去一看,我的身份证照片就在里头,还被通缉了!姓名出来我不会奇怪,可连这么私密的照片都出来了,我信了。

  而事实上,那个“法院电子凭据”装在三星手机里,可以拦截所有银行认证短信,密码完全被他们掌控。

  第3步:吃饭汇款转账全都遥控指挥

  他们除了掌握了我的密码,连吃个早饭,我都被他们电话遥控:“小心被人跟踪,你出门后,打一辆的士,向北开2公里,下车后拐进小巷子走100米,就是一个烧饼摊。”

  还真的有这么一个烧饼摊,当时我一看见,就觉得他们无所不知,我必须配合,才能保全自身。

  现在想想,这群人都在境外,知道什么杭州的烧饼摊啊,瞎忽悠我,还真的瞎猫逮了死耗子了。

  为什么宁可信任电话那边的假警察,也不跟老爸说实话?哎,我总以为自己能摆平这事,不用父母操心,爸妈对我还是挺信任的,第一次开口要30万元立马就给了。

  我问10多个朋友电话借了25万元,每人2万左右,小钱,谁没个急事呢?然后这些钱都一笔笔在他们的遥控下转给了骗子。

  180万元被坑了,我认栽,钱嘛,总是能挣回来的,生命安全第一。但这事真的太丢人,请帮我打打马赛克。我想对看这篇报道的人说一句:大家碰上和钱有关的事,多想一会儿吧。

news.sohu.com fals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hzrb/html/2014-04/16/content_1710261.htm report 2547  4月13日中午,一名忧心忡忡的李姓中年男子到拱宸桥派出所报警:“我儿子被人绑架了!有生命危险!电话里支支吾吾,旁边有人,银行卡一直在往外汇钱!12日
(责任编辑:李天骁) 原标题:没有网络不能活的90后,被一个电话绕进去了24岁的富二代4天给骗子汇去180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