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区人大代表戏院抢座 雇凶扎伤三人(图)

来源:光明网
辽宁区人大代表戏院抢座 雇凶扎伤三人(图)(1)_法治要闻_光明网
  辽宁省营口市发生伤人事件,4月10日晚辽河大剧院,现西市区人大代表丁世凯,因与人发生口角雇凶,扎伤三人后凶手逃逸。图为15日晚7时20分许,辽河大剧院二人转专场内依旧观众爆满,伤者亲属向记者讲述事发经过。
辽宁区人大代表戏院抢座 雇凶扎伤三人(图)(1)_法治要闻_光明网
李成家喉部穿透伤。
辽宁区人大代表戏院抢座 雇凶扎伤三人(图)(1)_法治要闻_光明网
赵守祥股部重伤。

  
  “辽宁省营口市重大伤人事件,4月10日晚辽河大剧院,现西市区人大代表丁世凯,因与人发生口角雇凶,扎伤三人后凶手逃逸,刀刀砍向致命……”昨早7时许,一名营口网友@辽沈深度调查求助。

  记者迅速与这名网友取得联系。

  微博网友李继兴,今年26岁,是伤者亲属。

  看场二人转重伤抢救6天还没醒

  昨日上午8时许,56岁的马长达还在沈阳军区总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24小时抢救。

  李继兴和十余名亲属站在走廊,每当医护人员走出,都第一时间冲上前询问,但每一次的结果都没能令他们兴奋起来—马长达伤在胸部,由于病情过重,始终没有苏醒。

  “每天1万多的费用,都是大伙拼凑的钱,再这样下去,恐怕支付不起了。”李继兴低着头说,从营口转院至今,马长达已经在重症监护室5天了。

  下午1时许,记者赶到营口市中心医院,另外两名伤者,李成家喉部穿透伤,卧床不起,赵守祥股部重伤,动弹不得。

  买的头排票被抓着脖子要求让座

  见记者采访,正躺在病床上输液的李成家含着眼泪讲起事发经过。

  当天晚上他和朋友、亲属10多人到辽河大剧院看二人转,买的是头排的票,并由一名短发女工作人员引到第一排。坐下不到1分钟,西侧一名约30岁女子就说,挨着她向东的6个座位是她预订的,让李成家等人让开。

  “那女的特别横,旁边还有两个40多岁的老爷们,其中一个戴着眼镜、穿着浅色西服。就说那是她的地方,抓我兄弟的脖子。当时我站在第二排,气不过就把手中的饮料瓶撇了过去。”双方吵起来后,剧场工作人员就给拉开了,这个时候二人转也开始表演了,双方就坐了下来观看表演。

  眼镜男指着我喊“就是他,给我扎他”

  “大约过了15分钟左右,剧场里来了七八个男子,手持刀棍。眼镜男带着这几个人从东头开始辨认。当走到我面前的时候,眼镜男指着我喊:就是他,给我扎他!”李成家介绍,自己还没回过神,脑部就挨了一棒子,随后一名男子用匕首刺进了自己的喉咙。李成家当场倒地昏死过去,清醒的时候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当天另一名伤者,56岁的赵守祥左侧大腿根部鼓起了一个手掌大小的包。“我是去拉架的,没想到这伙人下手太狠,一刀直接插进了我的大腿根,当时鲜血一下就喷开了,要不是有人帮我按住伤口,估计不到1分钟就得流干了。”

  家属:眼镜男在派出所掏人大代表证

  “我们万万没有想到打电话勾人、指挥砍人的眼镜男竟然是营口市西市区人大代表丁世凯!”李继兴说。

  家属称,双方都被带到营口市公安局站前分局建设派出所。穿西服戴眼镜的男子掏出了人大代表证,表示公安机关无权处理。随后,该男子以受伤为由到医院看病,至今未归。

  现场目击者:眼镜男一个电话叫来七八个男的“刀刀致命”

  昨晚7时20分许,辽河大剧院二人转专场内依旧观众爆满。工作人员辛素英回忆:“我确实领着李成家他们到头排,他们买的也是第一排的座位。当时因为有点儿小误会,跟两男一女吵了起来,后来我给拉开了,本来合计没啥事了,可是没想到发生了这么大的事。”

  大剧院二人转专场负责人于四洋同样证实,案发原因确实是座位之争。

  “这伙人太猖狂了,说打就打,刀刀致命。”目击者张亮(化名)回忆,案发当晚7时13分许,他和朋友就坐在第八排。当时看到两男一女和几个岁数大的男人站起来吵了起来,女子还伸手抓对方,后来被剧场管理员拉开。

  张亮说,当时身穿浅色西服戴眼镜的男子走到一旁打电话,15分钟左右,来了七八个男子。眼镜男带着这伙人在第一排走了一圈,停在一名男子面前,手指着对方。不到半分钟,这伙人就开始用刀棍暴打对方。大约1分钟,拿刀棍的这伙人就跑了,眼镜男和另外一男一女被看戏的市民围了起来,直到警察赶到现场把他们带走。

  营口市西市区人大常委会:

  丁世凯确为该区人大代表 暂停其资格程序已启动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营口市西市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相关负责人表示,丁世凯确实是该区2012年当选的人大代表,4月14日公安机关已经到区人大常委会通报了丁世凯涉案一事,并且要求暂停丁世凯的人大代表资格。“我们今天上午已经开了一次会议,研究暂停丁世凯人大代表资格一事。暂停他的人大代表资格,还需要人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人大常委会会议通过,时间大概在2周左右。”
新闻加点料

  涨姿势:人大代表刑事豁免权是什么?

  人大代表具有刑事豁免权,即非经特别许可不受限制人身自由、逮捕或审判的权利。

  代表法规定,县级以上的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非经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许可,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非经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许可,不受逮捕或者刑事审判。如果因为是现行犯被拘留,执行拘留的机关应当立即向该级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或者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

  辽宁长风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希图表示,法律法规对人大代表的保护,主要是为了保护其代表选民表达意志、正常履职,防止其因履职行为遭遇来自公权力的打击报复,但这种保护不是代表犯罪的“护身符”。人大常委会理应严格区分人大代表正常履职与个人犯罪行为的界限,依照法定程序中止或取消其人大代表资格及其豁免权,构成犯罪的,可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人大代表”打人民?

  乌鲁木齐人大代表打人被拘留15日并处罚款500元

  山西晋城人大代表被指在京酒驾打人 未被拘留

  湖南永州人大代表被指打人 警方:手扫到脸上

  海南儋州一人大代表被指率众打人 因施工起纠纷

  评论解析:

  人大代表掌掴人民,谁给的权力?

  人大代表耀武扬威,或肆意打人,或聚众闹事,要说这些人大代表只是一时冲动恐怕不可信,这显然是平时养成的特权思想、霸道作风在公共场合的一次爆发。在公众场合都敢如此胆大妄为,肆意殴打群众,肆意为子女掩盖罪行,用目无法纪、为所欲为来形容应该不过分。这不禁让人担心起我们的人民来,摊上这些飞扬跋扈的人大代表,人民岂不是要经常生活在恐怖的氛围中。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legal.gmw.cn/2014-04/16/content_11048908.htm report 3272 辽宁省营口市发生伤人事件,4月10日晚辽河大剧院,现西市区人大代表丁世凯,因与人发生口角雇凶,扎伤三人后凶手逃逸。图为15日晚7时20分许,辽河大剧院二人转专场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辽宁区人大代表戏院抢座 雇凶扎伤三人(图)(1)_法治要闻_光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