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莞风暴 > 14东莞扫黄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太子辉:政商两栖的色情大亨

来源:财经网

  2014年4月14日,东莞市太子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耀辉因涉嫌组织卖淫罪被东莞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与此同时,在当天广东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其涉嫌严重违纪被罢免人大代表职务。

  今年2月起,由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发酵,广东警方迅速开展扫黄专项打击行动。央视详细报道了五星级酒店太子酒店涉黄事件。其中太子酒店的裸舞选秀更是把这家酒店和背后的创始人梁耀辉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3月6日全国两会召开,广东省人大代表团缺席三位,其中就有梁耀辉。自太子酒店被曝光涉黄而遭查处后,梁耀辉却从舆论风暴中消失了。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模糊答道:“据我所知,代表请假都是‘身体原因’。”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的副主任潘江则是明确对媒体说,“请等候有关部门(对梁耀辉消息)的统一发布。”

  

  梁耀辉,东莞黄江人,拥有华南师范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文学硕士学位。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曾入选首届东莞“十大慈善人物”。其产业涉及酒店、石油等,据称其在哈萨克斯坦有10个油井。曾于2007年、2008年分别以10亿元、20亿元荣登胡润百富榜第654名及406名。

  1967年6月,梁耀辉生于黄江镇玉堂围村一个贫困农家,初中没毕业就弃学经商。早年,他开了一家理发店,自己当理发师,为人剪发。这是梁耀辉事业的开端。

  1993年左右,在“温州发廊”风靡全国的大潮中,梁耀辉的理发店也跟风改为“发廊”。据知情人士向《中国新闻周刊》透露,当年梁耀辉经营的发廊门庭若市,火爆的秘诀在于其发廊里有50多个小姐,每次收费500元,高出别人5倍。这在1990年代初的东莞是一笔价格不菲的嫖资。梁的目标客户主要是台商、港商,走的是高端路线。

  随后走私车生意在东莞等珠三角城市窜起,据《扬子晚报》报道,梁耀辉也投身其中。每台车数万元的利润,让梁耀辉在两三年内赚到了第一桶金。

  1995年,梁耀辉看准了市场对高档酒店的旺盛需求,他用第一桶金着手兴建旧的太子酒店,也就是今天太子酒店桑拿中心那座楼,只有六层高,还不到目前的十分之一,也未评星级。酒店主要业务是桑拿,色情服务从发廊移入酒店,完成了登堂入室的关键一步。工商登记资料显示,太子酒店的注册资本1100万元,酒店的法人代表是梁灶暖。此人是梁耀辉之父。梁父80多岁,耕田人出身,文化不高,显然这只是挂名。这是莞商一贯为低调安全起见的做法。

  在之后的经营中,太子酒店在众多酒店中表现突出,也因为这个酒店,梁耀辉也被称作东莞“太子辉”。2005年拍摄的香港TVB电视连续剧《酒店风云》原型即太子酒店。

  几年后旧楼换新楼。2003年,梁耀辉投资三亿元,修建了今天的奥威斯太子酒店,包括食宿、中餐、桑拿。为加强酒店的娱乐功能,梁耀辉在酒店东面修建了东莞最大的演艺场。演艺场为圆形,酷似古罗马斗兽场,面积达2万平方米,这个巨大的演艺场实际上就是夜总会,经常聘请国际艳星驻场演出,场面之香艳奢华令观者赞叹不已。

  但真正让这间酒店的艳名远扬的,是其公认东莞最大胆的“金鱼缸”“裸舞选秀”。珠海客人也会慕名组团前来。

  金鱼缸是指娱乐场所有像金鱼缸一样设备的小姐房,里面看不到外面而外面可以瞧见里面的玻璃墙。当有客人去选小姐时,服务员会用对讲机通知小姐房。这时小姐们知道要被选了,全部都摆出妩媚的姿态等候客人来选。

  而以太子酒店为代表的莞式服务更让这座城市成为猎艳者的天堂。根据《南都周刊》的报道,莞式服务已经成为色情业的“ISO”:收取400到600元的小费,性工作者在两个小时内提供15至30种形式的色情服务,并且把这种色情服务标准化——细致到开头的艳舞,性工作者的面部表情,以及顾客可以获得的性高潮的次数。还附带事后的评估。

  东莞赋诚律师事务所主任汤瑞曾根据央视公开资料算过一笔账,“以黄江太子酒店为例,不算客房,只算桑拿房,100个房间,一次莞式服务两小时收入600元,每天只算10个小时,一间房一天就3000元,全部满房的话一天30万,一年至少一个多亿。”他的结论是“最理想的情况太子酒店投资3亿,两年就能回本”。

  二

  这便是不少莞籍富豪的发家之路:从夜总会到酒店,从小酒店到气派的星级酒店。据统计,东莞各类按星级标准建造的酒店达1000余家,东莞的星级饭店达到96家,其中五星级饭店22家、四星级饭店25家。到目前为止,东莞市拥有五星级饭店的数量仅次于北京和上海,成为中国地级市星级酒店最多的城市。

  2009年,梁耀辉在已经东莞酒店业已经饱和的情况下仍然宣布在东莞建设全国最大的五星级酒店——东莞奥威斯国际会议酒店。

  在梁耀辉名下的东莞奥威斯酒店管理集团的介绍中,东莞奥威斯国际会议酒店号称要做成“全国最大”的酒店,总用地面积将达13.2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8万平方米,楼高22层,各式客房高达2588间。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竣工消息,而此前媒体称该酒店计划一年竣工。

  除东莞黄江太子酒店和在建项目东莞奥威斯国际会议酒店之外,成立于1995年的东莞奥威斯酒店管理集团还在肇庆拥有一家名为奥威斯的酒店,该酒店于2007年8月开始试营业。

  2007年梁耀辉任董事长的广东奥威斯实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据公开资料介绍,该集团旗下产业包括石油、地产、金融投资、酒业销售、旅行社、酒店等。

  近几年,梁耀辉还在国外投资油井,产业也在不断扩大。据称其在哈萨克斯坦有10个油井。梁耀辉的另一个身份则为中源石油集团董事长。该香港公司成立于1998年,公司注册编号为:0639139,属于香港本地公司(私人公司)。据称其在哈萨克斯坦有10个油井。

  据《投资快报》2月12日报道,梁耀辉还喜欢炒股,从2012年第二季度起,便是ST鞍钢、八一钢铁、厦工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一,可惜的是炒股水平并不高,据不完全统计,仅在这三只股票投资8700余万,他便亏损了可能将近3000万。

  据报道,早在2012年,梁耀辉就已将太子酒店以6亿人民币卖出。

  尽管如此,由央视的曝光带来的查封还是波及到了幕后的梁耀辉。

  2014年2月9日央视上午曝光后,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批示严查。下午15时和晚21时,东莞市公安局组织了两轮清查。当晚19时许,警方从太子酒店带走十几名男女。

  此后,梁耀辉便销声匿迹,直到昨日晚间爆出已被带走调查。

  这个背后留下的是一个色情业占总GDP14%的东莞经济体(2011年数据)。与此相连的,是一个有着突破10万色情服务从业者,支撑首饰、化妆品、性用品、酒店业等的庞大产业链。

  三

  随着生意越做越大,梁耀辉也逐渐步入“政坛”。公开资料显示,2008年梁耀辉当选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广东地区代表,2012年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这是梁更为人所知的身份。整个东莞市,包括梁在内,共有4名全国人大代表,据东莞市官员透露,民营企业家连任两届的情况“并不常见”。

  在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上,梁耀辉的提案和建议多都针对社会热点:2009年的全国两会上,梁耀辉提的3个建议,内容涉及到农民工子女读书难、体育业营业税及农村村组管理费用问题。

  2011年,梁耀辉因在广东省代表团全团会议上呼吁重罚地沟油而被媒体广泛报道。

  据媒体报道,梁耀辉在广东团全团审议时发言称,现行法律对食品安全的处罚监管存在一些难度,他建议从源头上要从严,加强立法,“抓到的,要罚到倾家荡产,还要追究刑事责任。只有从重从严处理,才能让广大群众吃得安心,喝得放心。”

  2012年3月9日和14日,梁耀辉在两会上提交了《关于建立道德评价体系和加强诚信体系建设的建议》,“加强道德评价体系和诚信体系建设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认为,无论是政府、企业,还是个人,都应该纳入道德体系和诚信体系,以道德规范自身的行为举止。目前要加快建立个人、企业和团体等各种形式的诚信档案,建立公开、完善的社会信用网络,形成失信行为的联合惩戒机制。

  梁耀辉还在2010年入选首届东莞“十大慈善人物”,截至2013年捐助社会公益事业近5600万元,其中捐给东莞市社会治安见义勇为基金310万元,捐给肇庆市希望小学100万元,肇庆一实验小学自发将学校命名为“奥威斯小学”。捐给黄江镇教育基金200万元,在5·12汶川大地震中捐款150万元等。他还每年捐资助学,150名小学生,100多名中专、大专学生。

  一个生于东莞创业于东莞的农村少年,白手起家,以准确的节奏踩在东莞每一次变革之上,迅速积累原始资本,搏出数十亿资产,并在东莞酒店业不景气之时果断出手太子酒店。

  在出事之间,他在坊间被定为商界的神话。他的公开形象更像是一名斯文的儒商。并且他也那么做了,他设法拿了一张华南师范大学的函授文凭。还曾经在1996年,一口气聘请了3名老师教他学英文,能与老外流畅交流。

  但这些洗白的努力,付之于扫黄洪流之中。

  综合《扬子晚报》、《环球人物》、《投资快报》、《东莞日报》等

news.sohu.com true 财经网 https://news.sohu.com/20140416/n398355559.shtml report 4127 2014年4月14日,东莞市太子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耀辉因涉嫌组织卖淫罪被东莞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与此同时,在当天广东省第十二届人大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太子辉:政商两栖的色情大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