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景观大道漂亮公厕成摆设 粪便满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座公厕玻璃窗上贴着报纸,里面是宿舍,外边晾晒着衣物 李超庆 摄
一座公厕玻璃窗上贴着报纸,里面是宿舍,外边晾晒着衣物 李超庆 摄

  中新网郑州4月16日电(门杰丹 李超庆)或粪便满地,或洁具毁坏,或成工人宿舍……郑州一景观大道两侧9座洋房式漂亮公厕建成两年无法正常使用,引发市民不解、不满。4月16日,郑州市高新区市政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对此事回应称,这些公厕脏乱差、成宿舍情况属实,已责令施工方清理垃圾粪便,完善配套设施,并且正在协调解决污水管网对接问题,计划5月份先投用3座公厕,10月份再投用6座公厕。

  16日,记者在郑州市化工路实地探访发现,经过升级改造的化工路是名符其实的景观大道,宽阔的道路两侧均有几十米宽的绿化带,分布在绿化带中的公厕,红顶、白墙、青灰色砖砌边框,在绿色植物映衬下,分外漂亮,也分外醒目,远看像小洋房,走近才发现是公厕。可惜,没有发挥公厕的作用。

  在化工路与陇海铁路立交桥交叉口附近的一座公厕里,摆满了床铺,床铺上放着被褥,铁丝上挂着衣物、毛巾,甚至还有一位工人在休息,公厕俨然变身宿舍,而在这座公厕的后面,则是一个用树枝、石棉瓦搭建的临时旱厕。

  “这公厕住5、6个人,每个地方都有5、6个人。没交工,我就住这里,这里头设施已经安装,都搬走了,啥时候交工验收,我就搬走。”修剪景观带的工人张某说,他和工友们已经在这里住了一年。

  在化工路与西四环交叉口附近的一座公厕,倒是公厕的作用没有改变,但便池多被损坏,地面和便池中全是粪便,甚至连走廊地面上也是,令人作呕。

  “人有三急嘛!不能上厕所不是很不舒服?干脆就回去算了,太尴尬了。”市民黄汉河本来想进去方便,一看满地污秽,又没有便池,就一边嘟囔一边慌忙离开。

  “俺原来想这不是厕所,想着是在这边照看着管理人员住的房子,俺没想着是厕所。”景观带施工员石建岭说,看起来恁漂亮的房子,竟然是厕所,可惜一直没让用,很不方便,内急了,有时去旁边厂院里解决,有时找没人的地方,小便好说,大便就麻烦了,没合适的地方。

  据一名负责该路段的环卫工人透露,这些漂亮的公厕建成有两年了,一直没有正式使用,没通水,没法排污,也没人维护,过往行人和周围商户内急了,都进去方便,因此越来越脏。有的不让使用,住着一些搞绿化的工人。“中看不中用,周围群众和过往行人意见很大。”

  对此,16日下午记者前去郑州市高新区市政管理局采访时,绿化管理科科长朱正康出示了一份情况说明。

  情况说明中称,这些公厕是道路配套设施,洁具设施未完善,存在脏、乱、差现象,同时,部分外来务工的养护工人临时占用居住其中,这些情况确实存在。针对市民反映,目前也采取了一些措施。督促施工方对公厕内的垃圾、粪便进行清理,完善公厕内洁具配套设施;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解决污雨水管网对接问题。

  市政管理局承诺,首先解决人口密度较大地方市民使用方便问题,目前已开始完善3座公厕,计划5月份投入使用,其余6座公厕将于10月份投入使用。(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4-16/6072896.shtml report 1770 一座公厕玻璃窗上贴着报纸,里面是宿舍,外边晾晒着衣物李超庆摄中新网郑州4月16日电(门杰丹李超庆)或粪便满地,或洁具毁坏,或成工人宿舍…&hell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郑州一景观大道漂亮公厕成摆设 或粪便满地或成宿舍(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