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男子泼水节猥亵妇女:朝脸猛泼趁机摸胸

来源:综合 作者:云南网
当场抓获违法违规人员
当场抓获违法违规人员
民警加强泼水现场安全保卫
民警加强泼水现场安全保卫
数万名群众和游客共聚泼水广场
数万名群众和游客共聚泼水广场

  4月15日,一年一度的傣历新年泼水活动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如期举行,数万名群众和游客参与泼水狂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然而,一些不法分子不顾现场工作人员文明泼水的提醒,恶意泼水,甚至趁泼水时机猥亵妇女。对此景洪警方加大了泼水活动的管控力度,当场抓获恶意泼水的人员23名,其中1名涉嫌猥亵妇女的男子被行政拘留。

  男子借泼水猥亵妇女

  当天中午14时,来自昆明的年轻女孩小李在景洪市泼水广场参与泼水活动时,遭遇到了不文明泼水行为。据小李介绍:当时,她正在与朋友一起开心的参与泼水,突然一名男子对着她的脸部猛烈地泼水,让她的眼睛怎么也睁不开。小李立刻蹲在了地上,这名男子就开始拉扯小李的衣服,并用手摸了小李的腰部和胸部。在现场执勤的便衣民警见状后,立即疏散人群,当场将该男子抓获。

  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景洪市公安局南路派出所后,及时进行了调查。经调查得知:该男子名叫毕某,系普洱市宁洱县人,今年来到景洪打工。泼水活动当天中午,毕某与4个老乡一起喝了1瓶半的白酒,带着酒劲前往了泼水广场参加泼水活动。泼水时他遇到了正在泼水的女孩小李,于是就用盆猛朝小李泼了过去……直到被民警抓获。

  目前,毕某因猥亵妇女,已被景洪市公安局处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不让恶习玷污神圣节日

  泼水节是傣族人民辞旧迎新的传统节日,已有1376年历史。傣族人民视水为吉祥幸福之物,通过互相泼水,表达吉祥、幸福、健康。每年都有数十万的游客来到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尽享“泼湿全身、幸福终身”的酣畅和惬意。

  然而近几年,一些人不顾规定,粗野泼水取乐,甚至以泼水为名侮辱调戏妇女。

  早在今年3月24日,西双版纳泼水办就专门下发文件,明确规定文明泼水,严禁以泼水为名侮辱调戏妇女;严禁堵截过往车辆围攻泼水;严禁使用高压水枪喷射泼水。

  西双版纳州公安局、景洪市公安局也加大了对不文明泼水的防范、整治力度,在景洪城区的泼水广场、主要街道等主要泼水场所增派警力开展巡逻防控,安排便衣民警深入泼水场所调查取证,及时抓获不法分子,严厉打击破坏民族风俗的行为。

  据悉,4月15日泼水狂欢活动当天,景洪市公安局共在泼水广场及城区主要街道,抓获涉嫌猥亵妇女的人员23名,其中22人被警方训诫教育,1人被行政拘留。

  据警方介绍,涉案的男子多数是外地到景洪务工或游玩的人员。

新闻加点料

  借泼水节猥亵妇女事件频发

  西双版纳州景洪市2013年的泼水节很盛大很欢乐,不过也有一些人趁着狂欢占人便宜,甚至为非作歹。景洪市公安局通报,4月13日至15日,25名趁泼水之际猥亵妇女的人员,被警方抓获批评教育,另有23名盗窃嫌疑人落网。

  缺处罚依据 泼水节活动需规范

  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段金华回应网友的询问时称,“参加泼水的人参差不齐,每年都会有这样的事发生,公安部门也曾将一些借泼水滋事和搞恶作剧的人带离现场,但由于没有具体的处罚依据,只能训戒一顿就放人。怎样规范泼水节活动,望网友们多帮西双版纳支招。” 景洪市公安局称,泼水狂欢没有错,但趁机干违法违规的事情就应该受到批评教育和相应处罚。

  涨姿势:强制猥亵与非强制性猥亵的处罚大不相同

  首先,要将强制猥亵妇女儿童行为与非强制性猥亵妇女儿童行为区分开来,猥亵罪只针对以强制方法猥亵妇女儿童的行为,对于非强制性的猥亵妇女儿童行为不能视作犯罪。

  其次,并非任何强制猥亵妇女儿童的行为都构成强制猥亵妇女儿童罪。猥亵罪对强制猥亵妇女儿童罪的构成虽然未规定"情节严重"之要件,但不能将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的强制猥亵妇女儿童行为亦视作为犯罪。

  最后,猥亵行为不构成犯罪时,可以依据治安处罚法第四十四条处罚:猥亵他人的,或者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情节恶劣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猥亵智力残疾人、精神病人、不满十四周岁的人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

  猥亵罪的处罚

  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妇女或者侮辱妇女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聚众或者在公共场所当众犯前款罪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417/n398361722.shtml report 2161 当场抓获违法违规人员民警加强泼水现场安全保卫数万名群众和游客共聚泼水广场4月15日,一年一度的傣历新年泼水活动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如期举行,数万名群众和游客参与泼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男子假借泼水猥亵妇女 云南景洪警方将其当场抓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