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记者举报华润董事长包情妇:中央反腐给我勇气

来源:法制晚报
独家图解:记者举报官员

  昨晚,媒体记者王文志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副部级官员、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在华润收购山西金业资产过程中存在严重的渎职行为,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包括宋林包养情妇并涉嫌贪腐等问题。举报文章在微博上发出后,立即引起了网友关注,转发量近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已是王文志第二次实名举报宋林,去年7月17日,王就曾举报宋林等高管在收购山西金业资产的百亿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宋林等已构成渎职,并有巨额贪腐之嫌。

  王文志的微博认证信息为“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粉丝10万有余。

  称情妇是宋林受贿和洗钱渠道

  在举报信中,王文志称,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违反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央纪律,包养情妇杨某。宋林认识杨某后,利用职务影响将其安排到华润的合作方瑞士联合银行集团(瑞银集团)香港和上海分支机构上班。杨某是宋林收受贿赂和洗钱的重要渠道。举报信还公布了杨某的身份证号。

  王文志称,根据他掌握的信息显示,“杨某以本人或亲属的名义,现在境内外拥有十亿元以上的资产,在苏州、常州、上海、香港拥有大量别墅等高档房产,在境外银行有巨额存款。”王文志表示,将尽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将其掌握的所有证据全部提供给中纪委等部门,全力协助中纪委调查此事。

  宋林回应:纯属捏造和恶意中伤

  对此,宋林今天上午在华润集团官网紧急发布个人声明。

  声明称:“本人注意到网络媒体上有署名人士王文志向中纪委举报本人。本人对此极为愤慨,谨此声明:举报内容纯属捏造和恶意中伤。此种行径已经对本人及家人和公司的声誉造成了极大伤害,希望有关上级机构及相关部门尽快进行调查,本人亦将通过法律途径对一切造谣诽谤人士及机构追究民事及刑事责任。”

  而在去年7月17日,王文志就曾以个人名义实名举报宋林等高管在收购山西金业资产的百亿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宋林等已构成渎职,并有巨额贪腐之嫌。

  对话举报人“中央反腐的决心给了我勇气”

  《法制晚报》(下称“FW”):第二次举报,有没有考虑到自己将面临各方压力?

  王文志(下称“王”):没有。主要是中央反腐的决心给了我勇气,我有信心,因为我讲的都是事实。我只是尽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FW:举报信中的照片是线人提供的吗?

  王:这个不方便透露。

  FW:宋林今天上午在华润官网发声明,说是“恶意中伤”。请问你怎么看待?

  王:我也看到了,他既然说是假的,那让他说说照片里的女的是谁。我掌握的不仅仅是这一点点东西,这只是我发出的一小部分,大部分我都已经发给中纪委了,还有一小部分我也会陆续提供给中纪委。

  FW:你是通过中纪委举报网站举报的吗?中纪委有回复吗?

  王:对,发完后显示的是已经收到我的邮件了。

  FW:华润方面有没有和你联系?

  王:没有。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 report 1874 独家图解:记者举报官员昨晚,媒体记者王文志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副部级官员、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在华润收购山西金业资产过程中存在严重的渎职行为,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包
(责任编辑:un648) 原标题:记者举报华润董事长包养情妇:中央反腐给了我勇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