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警微博举报“漂白”奥迪 车主:发票是买的

来源:现代快报

  “神眼”交警微博举报“漂白”奥迪车管所上牌,引发舆论广泛关注。现代快报连续报道,追踪这辆赃车的来历,“漂白”黑幕等相关事宜。昨天,作为此事的焦点人物,这辆奥迪轿车的购买者梁某,主动联系现代快报记者,称要还原其购车、上牌的来龙去脉,希望澄清外界有关他知赃买赃、与车管所内外勾结等传言。不过,梁某讲述的是否属实,还有待警方做进一步调查。现代快报记者 付瑞利 实习生 徐萌

  “漂白奥迪”到底来自哪里?

  梁某给出了第二种说法:买自广州,并非安徽

  昨天下午,梁某开着他名下的另一辆奥迪A6轿车出现在记者面前。“我承认刚开始骗了你们。”梁某说。在前两次接受采访时,他称,车子是2012年9月,从网上看中的,然后由出售方从安徽开至苏州。不过,昨天,他承认自己说了假话。他说,那辆后来被警方盯上的奥迪,实际是从广州买来的,卖车的是广州一家汽车修理厂的老板,也是自己的朋友。说是朋友,其实不过是圈子里认识的人,“他来过一次苏州,我接待的。我去广州玩,就找了他。但对他的底细并不十分了解。”

  梁某说,2012年9月的那次广州之行,起初只是游玩。闲聊时,这位朋友称自己有两辆“库存”奥迪车。“我当时正想买车做婚庆,就跟他谈了价格。”最终,梁某花20多万将其中一辆开回了苏州。

  购买时,知道这辆低价车有问题吗?

  当时车子跑了1万多公里,知道是“二手车”,没有便宜太多

  花了24.5万买到奥迪轿车的梁某,被不少网友质疑为“知赃买赃”。更有人称,这个价格要买一辆奥迪A6“库存车”,是不是太便宜了?

  对此,梁某称,在广州那家修理厂看到这辆奥迪车时,已经跑了1万多公里。随车有一张临牌和合格证。他与对方讨价还价,最终敲定成交价格为20万整。保险、车购税和回程的费用,共约4.5万,加在一起是24.5万。

  对方为何会便宜把车子出售呢?梁某称,其实买这个车子,除了为了做婚庆生意,还因为这位广州朋友介绍的另一个新业务。他说,自己是“车管黄牛”,在车管所代人提档过户,收取辛苦费。“在广州时,这个朋友介绍那两辆车时,问我能不能在苏州给这两辆‘库存车’上牌?如果可以的话,以后就多介绍这种业务。”

  对于什么叫“库存车上牌”,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梁某这个自称是“车管黄牛”的人,却表示不清楚。梁某称,虽然他不了解“给‘库存车’上牌”,但这位朋友承诺,上不了牌,车子和钱各回原主。也就是说,他买的那辆奥迪车如果没法办理苏州牌照,也不要紧,车子可以退。如果成功上牌,不仅自己可以继续使用,以后还多了个新业务。“也就是这个原因,又出于朋友的关系,我才能够以这个价格买来这辆车。

  但是,梁某也承认,当时他就知道这并不是一辆新车,“已经跑了一万多公里了。”从他的角度来说,那辆奥迪A6虽然没上过牌,但已经跑了一万多公里,只能算是“二手车”。“二手排量为2.0的最低配奥迪A6,正常市场价,在二十六七万。自己确实占了一些便宜,但也不多。”但梁某自辩,从没有想到这会是一辆赃车。

  购车发票从何而来?

  花3000元买来的,在业内很常见

  “漂白”奥迪的秘密被交警朱勇揭开之后,苏州警方也迅速作出了回应,认定这是一辆赃车,上牌手续可能是高仿真手段伪造。

  苏州警方用了“高仿真”这个词。而对这一点,梁某至今不认为他使用的是假的材料。“合格证当时就在车里。”梁某说,合格证是随车携带的,卖家也向他出示了一张购车发票。但是,这张购车发票的客户名不是他。

  “发票是别人的名字,当然不能用我的名义上牌。那张发票给我,我也没用。他说,可以更换发票,但是需要花3000元,我就支付了这笔费用。”花钱更换发票,作为“业内人士”的梁某表示,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很快,梁某就拿到了他所需要的发票,上面是他的名字。开具发票的,是北京一家汽车销售公司。而梁某就是凭着这张买来的发票,回到苏州之后,缴了车购税,并上了新牌照。

  这一点,也得到了警方的证实。因为他上牌提供的发票,确实来自北京。

  上牌时有没有找关系?

  没有,想试一下不找人能不能上

  昨天,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梁某承认,作为“车管黄牛”,手上确实有关系。不过,那次为奥迪上牌时,并没有动用这些资源。

  梁某解释,自己对流程很熟,没必要找人。另外,他也想试一下,在不动用关系的前提下,能否为库存车顺利上牌。“如果能上,那说明苏州可以为‘库存车’上牌,我就多了一项业务了。”他说,当时和广州那个朋友谈,上这种车牌的辛苦费最起码要500元。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4/17/content_334494.htm report 2306 “神眼”交警微博举报“漂白”奥迪车管所上牌,引发舆论广泛关注。现代快报连续报道,追踪这辆赃车的来历,“漂白”黑幕等相关事宜。昨天,作为此事的焦点人物,这辆奥迪轿
(责任编辑:un648) 原标题:“漂白奥迪”车主主动联系快报记者 承认说了谎,发票是3000元买来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