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津冀一体化开始:北京首家外迁企业落户邯郸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杨柳 余荣华
新兴凌云医药化工有限公司邯郸新厂内部图景。
新兴凌云医药化工有限公司邯郸新厂内部图景。

  本报石家庄4月16日电(记者杨柳、余荣华) 记者16日了解到,北京凌云建材化工有限公司原料药碳酸氢钠项目整体搬迁转移到河北省邯郸武安市,注册成立新兴凌云医药化工有限公司。

  此次迁出的企业以生产小苏打为主。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年产6万吨的原料药碳酸氢钠研发基地、生产基地落户武安之后,将充分利用当地新兴铸管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和余热循环的发展条件,通过利用新兴铸管排放的废弃二氧化碳(在北京用原煤生产),可以减少煤炭消耗5.29万吨,减少率100%。项目建成后,将按照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原则,实现废气、废水、废渣的零排放。与在北京相比,总体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0万吨,二氧化硫排放9千吨,烟尘1万吨,有利于改善首都及京津冀周边的大气环境,总体来看对河北当地不增加新的污染排放。

  据了解,由于北京凌云建材化工有限公司建厂时间较长,生产设备老化且能源资源消耗高,加之用煤炭生产产生二氧化碳,污染较重,已不适合在首都生存。

  生产基地迁到河北后,原址可腾退出数百亩的工业用地,将结合首都功能定位调整,建设生态型应急救援产业示范园区。

  该项目搬迁到河北武安后,企业将进行改造升级,瞄准国际高端碳酸氢钠市场,研发引领国内市场的碳酸氢钠新产品,并且延伸产品链,从规模上看,企业年产原料药碳酸氢钠由原来的2万吨扩大到6万吨,增长了两倍;从经济效益上看,该条生产线一期年产量将实现年销售收入1.4亿元,利税5000多万元,吸纳当地就业150人左右。

  另据千龙网报道 丰台区经信委负责人介绍,自2月26日习近平主席强调京津冀协同发展后,短短一个半月时间,北京凌云建材化工有限公司已经完成外迁,并进入调试阶段,成为北京市第一家外迁企业。原址将“腾笼换鸟”着力发展应急救援产业。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4-04/17/nw.D110000renmrb_20140417_3-02.htm report 1217 新兴凌云医药化工有限公司邯郸新厂内部图景。本报石家庄4月16日电(记者杨柳、余荣华)记者16日了解到,北京凌云建材化工有限公司原料药碳酸氢钠项目整体搬迁转移到河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北京一制药项目整体迁至河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