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2013年省直派驻机构立案总数上升六成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四川省纪委

  完善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强化派驻机构监督职能,是四川省纪委监察厅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去年以来,四川省派驻派出机构监督前哨作用得到切实发挥,去年省直派驻机构立案总数同比上升61.9%。以四川省林业厅为例,“去年,我们共受理来信43件次,初核3件,立案2件,包括上年遗留1件,共处分3件3人,切实扭转了多年无立案的格局。”省纪委派驻林业厅纪检组组长蒲晓虎表示。

  有案必查、违纪必究是省纪委派驻省直各部门纪检组的共同做法。2013年,省工商局全系统查办违纪违法案件14件,党纪政纪处分16人,有3人受到刑事处理。其中,一违规企业与成都市青羊区工商局执法分局某执法人员在大街上车内私下“勾兑”的举报,是在该局纪检组领导下,成都市局调取交警天网记录查证的,“该执法人员被移送司法机关。”省纪委驻省工商局纪检组组长陈上权介绍说。

  以案促建、查案治本是驻林业厅纪检组坚持的方向。蒲晓虎介绍,2011年9月,某造林局副局长王某某曾私驾公车造成严重交通事故,但此后一直因种种原因未进行处理。在案件复查中,纪检组通过全面调查取证于去年10月结案。王某某被免去副局长职务。抓住这一典型案件,林业厅完善公车管理的有关规定,制订了各单位的正、副职领导干部一律不准驾驶公车等制度,有效治理了领导干部私驾公车问题。

  组织约谈,是派驻机构强化反腐倡廉举措的重要手段。去年,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先后以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廉政谈话以及交任务、教方法的方式,约谈市州局纪检组长、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119人次。约谈的内容包括:重点工作、信访分析、苗头性问题、问题查纠等。

  此外,“健全完善系统内纪检监察组织机构,对派驻机构发挥作用非常关键。”蒲晓虎说,目前,省林业厅11个设党委的直属单位全部设立纪委;专职干部由39名增加到52名;151个党支部配备纪检委员数由71名增加到151名;卧龙特区两个乡镇全部设置专职纪委书记,农村基层村党支部纪检委员100%配备,村监督委员会100%成立,村民小组监督员100%设立。同样,目前省工商全系统也初步健全了与部门决策权、执行权相匹配的纪检监察监督体系和机制。(四川省纪委)

news.sohu.com false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https://www.ccdi.gov.cn/xwyw/201404/t20140416_21823.html report 1075 完善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强化派驻机构监督职能,是四川省纪委监察厅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去年以来,四川省派驻派出机构监督前哨作用得到切实发挥,去年省直派驻机构立案总数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四川2013年省直派驻机构立案总数上升六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