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城管委主任:已出现黑社会性质小贩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梅雪卿 熊薇实习生方怡君 广州地铁站及通道内的乱摆卖或转由城管执法部门处理。在昨日上午召开的“创新广州城市管理”研讨会上,广州市城管委主任危伟汉透露,目前正在讨论设立广州城管执法地铁分局。

  近段时间,广州城管执法部门出重拳,对全市乱摆卖展开集中整治。昨日有记者询问危伟汉,对于在地铁通道中的乱摆卖行为该如何治理。危伟汉回应称:“按照相关条例,地铁范围内的执法工作授权给了广州地铁。目前,广州地铁正在和我们沟通,准备成立一个地铁分局。”

  为了对一特定区域进行专门管理,广州城管执法部门设有专门执法中队,例如火车站执法中队等。“最近市政府也正在讨论城管执法地铁分局,但怎么授权、运行的体制机制怎么解决等,还在研究和沟通之中,相信很快就会出台。”危伟汉称。

  据了解,执法力量不足、执法权威不够,是当前广州地铁治理小贩的“短板”。昨日下午,广州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虽然《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规定了广州地铁对站内的乱摆卖行为拥有制止甚至处罚的权限,但在日常操作中,小贩往往认为城管执法部门才是合理的执法机构。

  该负责人坦言,地铁部门的执法范围仅在地铁站内。此前的一些执法行动中,小贩见到地铁工作人员来就撤出地铁站,地铁部门便无权管辖。这对进出地铁的乘客也会造成不便,反而无法达到执法的初衷。

  现场走访

  你来我走 赶小贩如打游击

  昨日下午,记者首先来到地铁广州火车站站。在H出口附近,有五六名小贩坐在板凳上,吃着盒饭卖东西。

  看见地铁保安靠近,小贩们迅速收拾起东西,四下散开。不过,他们并没有走远,就在离通道口很近的地方重新坐好,继续吃起了盒饭。一位地铁保安无奈地表示,“我们并没有执法权,只能对小贩进行劝离。对那些不会自行离开的小贩,再通知属地城管执法中队前来执法。”

  在地铁三元里站D出口的通道中,记者发现一位地铁工作人员紧跟着一名推着小推车的大姐,两人在地铁站中转了十多分钟。记者上前询问得知,那名大姐是小贩,是地铁站中的“常客”。

  随后,大姐继续和工作人员“打游击”,她快步走到A出口通道,伺机继续摆卖,工作人员再次上前劝离,但她没听劝告。“已经劝过她很多次了,都是这样和我们绕。没办法。”该工作人员称。

  广州城管委主任危伟汉回应城管队长被袭事件称

  “广州已出现黑社会性质小贩”

  4月4日,广州市越秀区光塔街城管协管员队长刘伟下班回家,经过先烈中路小学门口路段时,被六名手持铁棒、戴着口罩的男子从身后袭击,随后被围殴暴打持续约1分钟。据刘伟回忆,袭击他的人中间就有曾经整治过的小贩。

  昨日上午,广州市城管委主任危伟汉回应此事称:“市公安部门已经在立案追查。对此事我们也在进行深层次思考,为什么会这样?”危伟汉坦言,广州现在的小贩已经和一般意义上的小贩发生了一些变化,团伙和黑社会性质的小贩会更多出现。“一些黑社会性质小贩欺行霸市,几个人就控制一条街,看见小贩就要收‘保护费’,有些地方是小贩管小贩”。

  昨日有记者询问,4月4日袭击刘伟的一伙人是不是黑社会性质的。“你觉得呢?”危伟汉表示,公安部门目前正在调查当中,“但对黑社会性质小贩的打击,我们会和公安部门保持沟通和联系,目前也正在密切留意。”

  “对一般的小贩,我们还是要尊重他们的劳动和创业梦想。如果是严重违规的,甚至伤害政府工作人员的,政府肯定会严厉打击。”危伟汉称。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4/17/content_2056024.htm report 1743 南都讯记者梅雪卿熊薇实习生方怡君广州地铁站及通道内的乱摆卖或转由城管执法部门处理。在昨日上午召开的“创新广州城市管理”研讨会上,广州市城管委主任危伟汉透露,目前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