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报告称国企员工薪酬稳定且较高 但幸福感不高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今天上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湖北大学召开发布会联合发布《文化建设蓝皮书·中国文化发展报告》。《报告》分析认为,国有企业一般来说薪酬稳定甚至相对较高,但员工幸福感不高。

  《报告》指出,随着市场经济的日益完善和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我国的国有企业通过企业改制、重组等方式也逐渐向市场经济转型。在这个过程中,企业文化正在发挥日益重大的推动作用。不过从整体来看,只有40.63%的国有企业意识到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并有相应的建设内容,仍有59.37%没有或基本没有企业文化的建设。

  《报告》建议国有企业的企业文化建设需注意如下问题:

  第一,国有企业在注重自身经济效益的同时要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国有企业肩负着双重责任,一方面是要提升自身的经济效益,另一方面就是要提升社会效益、树立良好形象。而近年来不断爆发的国企老总腐败案、各种“豆腐渣工程”等对国有企业形象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因此,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要塑造企业的良好形象,通过企业文化建设对内凝聚人心、提升领导干部及员工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对外加强宣传,内外兼修,提高自身形象。

  第二,国有企业一般来说薪酬稳定甚至相对较高,但员工幸福感不高。由于国有企业(尤其是垄断性企业)具有较高的行业利润,且一般都有国家或者当地政府参股,有不少的优惠政策,所以在薪酬方面很稳定甚至比社会上很多行业都高,但国有企业带有一定的行政化性质,因而对员工的人文关怀不够。企业文化在这方面应当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加强人文关怀,以人为本,促进国有企业活力的提升。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olitics.people.com.cn/n/2014/0417/c1001-24908779.html report 799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今天上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湖北大学召开发布会联合发布《文化建设蓝皮书·中国文化发展报告》。《报告》分析认为,国有企业一般来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报告称国企员工薪酬稳定且较高 但幸福感不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