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媒:李克强对经济胸有成竹消除外界忧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中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度数据日前公布,引起关注。境外华文媒体分析称,数据的公布消除了外界对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面临硬着陆风险的忧虑,李克强掌舵的政府对经济显然胸有成竹,调控和改革会按部就班、有条不紊推进。预计随着前期稳增长举措逐步显效,第二季度中国经济有望企稳,多数经济学家较为乐观。

  消除外界忧虑 李克强掌舵的政府对经济胸有成竹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从去年第四季的7.7%减至今年第一季的7.4%。这虽然是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点,但仍略高于市场的普遍预期,多少消除外界对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面临硬着陆风险的忧虑。

  香港《商报》报道称,“7.4%”这一数据创出自2012年四季度以来的新低。尽管如此,在经历经济结构调整、最高层不断放风和国际投行“唱空”之后,这一结果仍高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测中值的7.3%。

  分析人士认为,“7.4%”仅比预定目标差0.1个百分点,表明目前尚未到“刺激经济”之时,李克强掌舵的政府对经济显然胸有成竹,调控和改革会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向前推进。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说,大陆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第1季经济增长率从去年第4季7.7%下滑至7.4%,创下自2012年第2季以来新低,但仍优于市场预期也守住保就业“底线”。

  台湾《旺报》报道形容,大陆今年首季GDP成长率仍在“合理区间”中,也符合市场预期,但面对外资唱空大陆经济增长,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第1季经济开局平稳,经济增长没有越出上下限,颇有为GDP增长未达7.5%进行“消毒”的味道。

  香港《文汇报》援引专家观点分析,工业和投资尤其是房地产投资的降温,是导致经济放缓的主要原因,但消费企稳、第三产业占比持续提升,就业状况依然良好。

  香港《经济日报》社评认为,内地首季经济增长7.4%,略胜市场预期,惟有声音指数据未达7.5%目标,此明显落后于中央的“区间论”新思维。中央在未来数季度,势续谋改革收与放的平衡。

  多数经济学家对二季增长预期较乐观 GDP破7.5焉知非福

  香港文汇报报道称,多数经济学家对于二季增长预期较为乐观,二季度GDP增速有望企稳回升至7.5%或更高,下半年则有望继续反弹。

  报道引述中国交通银行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认为,因为一季度经济增速继续下行,近期中国已经出台一系列结合调结构和促改革的稳增长政策,这些政策可能对二季度经济增长产生稳定作用,再加上上述积极因素继续发展、共同作用,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有出现企稳回升的可能性。

  香港《文汇报》社评表示,中国经济要保持合理的增速,面对的困难不容低估。欧美经济复苏缓慢,美国退市资金回流更增加新兴经济体的不明朗因素,对中国出口构成不利影响。另外,中国仍处于经济增速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难免要付出一定代价,牺牲经济较快增长。

  社评认为,中国经济好坏对世界的影响与日俱增,备受海外关注。未来中国需要加大力度鼓励创新,改善民生,刺激内需,以全面深化改革释放新的经济动力。

  香港《商报》报道说,分析人士指,中国经济并未失去动力,在新的发展阶段,通过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绿色工业、新能源、节能环保技术和产品开发来形成新的增长点,这样的路径已很清晰。

  美国《侨报》刊发评论表示,李克强近期在博鳌论坛上表示,不会为经济一时波动而采取短期的强刺激政策,而是更加注重中长期健康发展。这样的表态意味,李克强仍在坚持早先提出的宏观调控理念,短时间内不会再有大规模刺激政策。

  台湾《中国时报》引出富达中国内需消费基金经理人马磊的观点表示,虽经济脚步放缓,仍看好未来5年内,大陆消费市场可维持10%左右的年成长,对整体消费股来说前景可期,放眼全球,再也找不到如此庞大的商机。

  台湾《旺报》刊发社评《大陆GDP破7.5 焉知非福》。社评认为,GDP跌破7.5%再一次证明,大陆已经离开高速发展阶段,进入一个中速或中高速的时期,经济发展模式将开始全面转变。在这个新的阶段,大陆当局对风险的防控水准,远比微小的成长速度更重要。相比于许多机构对大陆第1季资料的担忧,我们更乐于看到经济风险得到有效控制。希望大陆当局能够冷静决策,趋吉避凶,顺利完成转型之路。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photo.chinanews.com/hb/2014/04-17/6074348.shtml report 2072 中新网4月17日电中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度数据日前公布,引起关注。境外华文媒体分析称,数据的公布消除了外界对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面临硬着陆风险的忧虑,李克强掌舵的政
(责任编辑:UN64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