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纪委: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来源:京华时报
王文志微博举报时贴出的宋林与其情妇的照片。微博图片
王文志微博举报时贴出的宋林与其情妇的照片。微博图片
京华时报记者梁超顾梦琳高晨张淑玲实习记者张思佳

  京华时报记者梁超顾梦琳高晨张淑玲实习记者张思佳

  昨晚6点半,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以下简称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本月15日晚,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曾在微博上实名举报宋林包养情妇,并涉嫌贪腐。随后,宋林发布声明称,举报内容纯属捏造和恶意中伤,希望有关上级机构及相关部门尽快进行调查。

  中纪委发布

  宋林涉嫌严重违纪

  4月15日晚,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在微博上以公民身份向中纪委实名举报。王文志在举报信中称,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违反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央纪律,包养情妇杨某。在宋林认识杨某后,利用职务影响将其安排到华润的合作方瑞士联合银行集团(瑞银集团)香港和上海分支机构上班。杨某是宋林收受贿赂和洗钱的重要渠道。王文志还表示,有数据显示,杨某以个人或亲属名义于境内外拥有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资产。举报信还公布了杨某的身份证号,并附有相关当事人的照片。

  16日上午,宋林以个人名义在华润集团官网上发布声明,否认王文志对其的举报内容,并称举报内容纯属捏造和恶意中伤,“希望有关上级机构及相关部门尽快进行调查,本人亦将通过法律途径对一切造谣诽谤人士及机构追究民事及刑事责任。”

  昨晚6点半,中纪委网站在头条的位置发布消息称,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记者追访

  新闻发言人手机无应答

  昨天,记者多次拨打华润集团央企新闻发言人朱金坤的手机,接通后一直无人应答。记者还将采访提纲短信发送,但截至记者发稿,都未收到回复。

  昨天,华润系股价并未全盘下跌,截至收盘,华润电力微涨0.478%,华润创业下跌0.633%,华润置地下跌0.593%,华润水泥控股下跌0.328%,华润燃气下跌2.875%。

  资料显示,华润集团下设有消费品、电力、地产、水泥、燃气、医药、金融大战略业务单元。此外,还有微电子、纺织、化工、压缩机、物业等业务,共有实体企业2300多家,在职员工42万人。华润在香港有5家上市公司,其中华润创业、华润电力、华润置地位列恒指成份股。

  华润公告

  公司称全力配合调查

  昨日晚间9点左右,华润集团在集团官方网站的公告栏发布“华润集团公告”,称“中纪委公布公司董事长宋林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公司将全力配合调查工作,并努力确保各项业务正常开展”。

  同时,宋林此前在华润集团官网发布的个人声明被删除。另外,在该网站“领导动态”等栏目中,宋林此前出席各种活动的资讯仍可点开。

  举报者说

  这并不是王文志第一次举报宋林,去年7月17日,王文志曾在微博举报宋林在华润收购山西金业资产过程中存在严重的渎职行为,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

  王文志:举报内容均有证据支持

  昨天,记者就此事再次联系实名举报者王文志,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而在此前记者对其进行专访时,他表示,所有的举报内容,均有证据支持。

  对于前一次的举报,王文志称,他了解到这个线索,是在2013年初。当时看到网上有帖子反映这个情况,后来也收到一些举报材料。他用了四五个月的时间进行调查和搜集相关证据,并且前往山西实地调查了几次。

  王文志称,华润集团之前高价收购山西金业集团,在资产评估等方面多处违规,花了一百个亿买了个烂摊子。在该百亿并购案中,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涉嫌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宋林渎职并有巨额贪腐之嫌。而且,在这件巨额并购案中,宋林作为董事长,其意见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在宋林的指示下,并购款得以提前支付,这违反了收购协议。

  王文志称,投资有成功,有失败。但在该起收购事件中,华润存在很多违规的地方。比如,其评估额高出原来的数十亿,提前预支收购款、收购的资产没产权、收购的煤矿过了采矿期、收购的设备老化瘫痪等等。

  对于举报,王文志也很担心。尤其是在去年的举报微博发出后,就有很多媒体的朋友给他打电话,让他注意安全。还有朋友发短信说很敬佩,让他很感动,但也感到很有压力。他说,“一种责任感驱使,我还是要把这事说出来,我不能怕。”

  对于举报内容,王文志表示,“我都有证据,举报中的每一个问题,我都有证据。”

  事实上,在王文志实名举报宋林之前,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在去年就曾实名举报华润高层贪腐。

  李建军:基本可以画个句号了

  昨天,得知中纪委对宋林展开调查时,李建军表示,他没有太多想法,事情算是画个句号了。

  去年6月9日,李建军就曾实名举报华润电力百亿并购山西金业存在严重问题,与7月17日王文志实名举报所述相似。去年8月5日,李建军前往香港廉政公署及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举报集团董事长宋林涉贪。李建军当时向媒体表示,已向廉署提交涉案的交易合同、评估报告及法律意见书等文件,希望有关部门会作出跟进。

  昨晚,人在香港的李建军在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到中纪委网站的消息时,他并没有想太多。从2011年开始调查华润电力到今天中纪委宣布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李建军觉得“这件事基本可以画个句号了”。

  李建军称,据他了解,4月15日王文志在微博上举报的宋林包养的情妇杨某,“是宋林早期的情妇。当时因为这个情妇,宋林跟妻子闹得不太愉快,后来妻子就带着孩子去了国外”。而后,宋林在香港又找了一名情妇。

  李建军介绍,从去年起有关部门对于宋林的调查就一直没有停止,“今年两会期间也能看到,他整个人瘦了很多,心理压力很大”。而在王文志举报的当天,“他应该在深圳看病,后来马上就回到了香港”。在昨天上午,“宋林还在写有关的澄清报告,下午应该就是被中纪委调查了”。

  对于实名举报宋林,王文志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接到过威胁电话。而李建军则表示,“宋林还曾经到北京报案,说王文志实名举报他,是收了我300万元,但那时我并不认识王文志”。

  >>宋林之路

  宋林,中共党员,山东乳山人。《财富》2012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排行榜,宋林榜上有名,排名第二十位。

  宋林于1998年获委任为华润集团董事,目前担任华润集团及中国华润总公司董事长,亦任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及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宋林曾任华润集团董事总经理、华润创业有限公司、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华润励致有限公司(现更名为华润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及华润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润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宋林持有上海同济大学固体力学学士学位,于1985年加入华润集团。

  2004年起,担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8年5月起,担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主席;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副主席、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

  2011年辞去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主席。

  2012年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兼任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会长、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

  2012年中国改革年度人物。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4/18/content_81395.htm report 5238 王文志微博举报时贴出的宋林与其情妇的照片。微博图片京华时报记者梁超顾梦琳高晨张淑玲实习记者张思佳昨晚6点半,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以下简称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中纪委: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