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客轮沉没 > 韩国客轮沉没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客轮沉没事件:朴槿惠承诺亲自通报情况

来源:京华时报
4月17日,韩国总理郑烘原抵达安置家属的体育馆慰问。他被家属围堵起来,还被情绪激动的家属泼水。 图/CFP
  4月17日,韩国总理郑烘原抵达安置家属的体育馆慰问。他被家属围堵起来,还被情绪激动的家属泼水。 图/CFP

  韩国救援人员17日继续搜救“岁月”号客轮失踪人员。据韩国YTN电视台的最新报道,截至当天24时,遇难人数已经上升至18人,另有278人失踪。韩联社报道,经证实,客轮上载有5名外国人,其中包括2名中国朝鲜族公民、2名菲律宾人和1名俄罗斯人。目前,2名菲律宾人获救,其余3人仍下落不明。

  习近平李克强向韩致慰问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就韩国客轮“岁月”号沉没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失踪,向韩国总统朴槿惠致慰问电。

  习近平说,惊悉贵国“岁月”号客轮不幸发生严重事故,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失踪,特别是其中包括许多青年学生,令人深感痛心。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难者和失踪人员家属及伤者致以诚挚的慰问。中韩两国人民有着深厚友谊。我高度关注此事,中方愿随时向韩方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韩国客轮“岁月”号沉没造成大量人员失踪和伤亡,向韩国总理郑烘原致慰问电。

  失踪人员包括3名外国人

  西海地方海洋警察厅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当天19时,发生在韩国西南海域的“岁月”号客轮沉船事故已造成9人遇难,287人失踪,另有179人获救。

  而据韩国YTN电视台的最新报道,截至当天24时,遇难人数已经上升至18人,另有278人失踪。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称,遇难者包括4名17岁的中学生、一名25岁高中教师以及一名22岁女船员;其他遇难者身份尚未确认。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17日表示,经核实,失踪人员包括3名外国人,其中两人为中国公民李某(38岁,男)和韩某(37岁,女),另外一人是在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就读的俄罗斯籍学生。另外,韩安全本部表示,在船上的两名菲律宾人已获救。

  2名失踪中国人系恋人

  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官员17日也确认,失事韩国客轮上有一男一女两名中国公民。

  据韩国光州地区西海海警厅向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的通报,失踪中国男子用了自己的登录证(身份证)登记车辆上的船。

  失踪者家属称,两名乘客是乘坐该客轮去济州岛度假的,他们开了一辆车上船准备去济州岛自驾游。乘客家属还用手机向记者展示了两名失踪乘客在客轮失事前在船上所拍的照片。

  家属表示,韩某来韩国已有十几年,在安山市的一家电子公司工作,她与李某是恋爱关系,两人已到谈婚论嫁的阶段。

  或将发现更多中国公民

  另据现场等待的一名家属向记者透露,失踪乘客中还有一名来自中国的女学生,但家长不愿透露女儿的国籍。领事馆方面正在就此进一步确认。

  中国驻韩大使馆领事部副主任武艺说,该船学生所属学校所在地为中国人聚集区,不排除未来会在失踪学生中发现更多的中国人。

  救援

  环境恶劣搜救人员未能入船

  韩国西海地方海洋警察厅17日说,有关方面加大了对失事客轮的搜救力度,但由于天气、水流等情况恶劣,搜救行动没有取得突破。

  据介绍,韩国有关方面当天增加了搜救力量,共投入了171艘舰船、29架飞机,包括众多潜水人员在内,搜救人员有550余名。但强洋流和浑浊的海水给救援工作带来巨大阻碍,能见度极低,潜水人员未能进入船内。

  据悉,16日出发的3艘大型打捞船预计将于18日早上抵达事发海域,随后便可展开针对失事客轮的打捞工作。

  “空气囊”提供一丝生还可能

  虽然一些搜救人员对发现幸存者持悲观态度,但也有专家指出,某些船舱进水后可能形成“空气囊”,为受困人员提供一丝生还可能。

  美国海军打捞与潜水部门副主管迈克·迪安17日在有线电视新闻网《今晚》节目中说,从现场画面看,客轮倾覆过程中,一部分船体位于海面上方,而不是整体被淹没,“所以,绝对有一些区域中有空气,可以令人呼吸”。

  美国海事安全委员会前主席金·彼得森同样认为,船舱中可能出现“空气囊”,这将为受困人员提供生还机会。

  所谓“空气囊”,是指一个密闭空间内,由于进水过程中空气未完全排出,或水中空气释放,在这一空间上层形成一部分空气贮留,如同气囊。

  按照彼得森的说法,“岁月”号长146米,宽22米,吃水深度在21米至34米间,因此出现“空气囊”的可能性比较大,可能有幸存者。

  若有幸存者面临两大困难

  迪安认为,如果“岁月”号中仍有幸存者,他们眼下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低水温和难以联系上搜救人员。在低温海水中,一旦人体体温低于35摄氏度,低温症将导致人失去意识,缓慢死亡。

  韩国媒体先前报道,“岁月”号16日上午发生事故时,那片海域水温大约12.6摄氏度,夜间水温更低。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研究显示,即便在水温16摄氏度的环境下,一个人也可能在两小时内失去意识。

  彼得森同样提醒说,即便有受困人员正依靠“空气囊”坚持,搜救人员也难以发现以至救出他们。

  以往沉船事故显示,幸存者大多在船只倾覆前逃离,在海面上坚持一段时间后获救。不过,随船沉入海底后依靠“空气囊”获救的奇迹也曾上演。

  反应

  朴槿惠承诺亲自通报情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7日专程赶赴沉船事发海域视察救援工作并慰问了军方和海警方面的搜救人员。

  当天,韩国YTN电视台直播了朴槿惠看望客轮沉没事故中乘客家属的情况,朴槿惠当场承诺将会向失踪乘客家属亲自通报搜救情况。此外,韩国政府高官也表示,将会切实向家属通报搜寻情况,若做不到将引咎辞职。

  韩总理访问安置点遭家属泼水

  在珍岛安置点,不少家长身披毛毯,几乎彻夜未眠,等待救援消息。

  韩国总理郑烘原当天早晨访问安置点时,遭家属推撞和质问。一些情绪激动者向他投掷水瓶。

  韩国政府被指此次应对海难不力。一些批评者说,政府连遇难者人数都未能及时给出准确数据,反复更改乘客人数和获救人数。

  本版据新华社钟欣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4/18/content_81451.htm report 4527 4月17日,韩国总理郑烘原抵达安置家属的体育馆慰问。他被家属围堵起来,还被情绪激动的家属泼水。图/CFP韩国救援人员17日继续搜救“岁月”号客轮失踪人员。据韩国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失事客轮上确认有两名中国公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