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访日拒绝入住日方所安排迎宾馆

来源:现代快报
2009年奥巴马访日时拜会明仁天皇
2009年奥巴马访日时拜会明仁天皇

奥巴马拒绝入住日本安排好的迎宾馆
此次奥巴马拒绝入住日本安排好的迎宾馆

  据日本新闻网4月17日报道,从4月23日起,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作为日本政府的“国宾”访问日本。在日本政府恳求下,奥巴马将赶在23日深夜之前抵达东京羽田机场,以实现作为国宾最起码的“2日3天”的日程要求。但是,奥巴马已经拒绝入住迎宾馆。

  围绕此次奥巴马访日,日本政府为了凸显日美同盟合作,向世界宣传两国的亲密关系,提出要给奥巴马总统“国宾”待遇。日本政府给美国总统“国宾”待遇是18年以来首次,上一次是在克林顿总统访问日本时。但是,由于作为国宾访日,至少需要安排日本天皇会见并共进晚餐,安倍首相也要代表政府主持欢迎晚宴,并举行首脑会谈。因此,至少需要“2日3天”的日程。但是,白宫一直坚持在日本“住一夜”的原则。为此,日本政府派出了外务省事务次官赴美,争取奥巴马在23日深夜前抵达日本,以便算上一天。

  消息显示,虽然剩下的时间只有几天,但直到现在,白宫还没有给予日本政府一个明确的时间表。因此,安倍计划23日夜在首相官邸举行政府欢迎晚宴的安排也变得十分玄乎。确切的消息说,白宫已经拒绝日本政府安排的请奥巴马入住位于东京都赤坂的迎宾馆,而会入住东京市内的一家五星级宾馆。这家宾馆很可能就是邻近美国大使馆的大仓饭店。白宫的这一拒绝,让日本政府十分尴尬,因为根据外交礼仪,国宾入住迎宾馆是常识。据《中国日报》

新闻加点料

  评论解读:奥巴马不愿入住迎宾馆N个理由

  奥巴马时间宝贵。在专机上休息了10个小时的奥巴马总统很不愿意在深夜抵达日本后,又得跑到迎宾馆里去睡一觉浪费时间,更希望在24日清晨飞抵东京,抵达后立即开始工作。但是,如果这一行程依然享受“国宾”待遇的话,那么奥巴马总统一下飞机就得直奔皇宫拜会日本天皇,这对美国人的心理是一种考验,也有诸多不情愿。

  奥巴马不住迎宾馆,是给予安倍的一种政治高压。因为在美国最为在意的日本加盟环太平洋经济协定(TPP)问题上,安倍至今不愿意向美国政府作出让步。

  当然,奥巴马也不想被人牵着鼻子走。奥巴马对于日本政府安排此次访日“有意拔高”不满,或者想刻意降低此次访日的“热度”,避免遭遇日本政府的外交利用。

  涨姿势:日本的国宾级待遇啥样?

  日本注重礼仪世界闻名,而日本在接待国宾时也格外讲究。根据日本的国宾标准,国宾级访客一般最少会在日本停留2个晚上,并且参加一场由日本皇室成员组织的晚间活动,还会与天皇夫妇共进晚餐。

  刨根问底:近年享受过日本国宾级待遇的人

  2013年6月,应邀对日本进行友好访问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受到了日方的国宾级接待。报道称,在欢迎仪式上,不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带领日本参议院、众议院两院的议长及内阁成员约50人到场,连日本天皇及夫人也一同出席。

  2010年,日本以“国宾”待遇迎接了曾经制造1987年大韩航空空难事件的原朝鲜特工金贤姬。金贤姬在抵达日本后,乘坐政府安排的喷气式飞机,入住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的别墅,坐直升机在东京市中心上空游览。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员透露,接送金贤姬的专机花费达1000万日元。

  多学一点:外访和礼遇的门道

  许多国家习惯把应邀访问本国的外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统称为国宾。但在一些国家,国宾的概念仅限指国家元首。国宾和重要外宾来访依其不同性质,主要分为国事访问、工作访问、正式访问和其他访问。由于访问性质的差异,礼宾规格上也有所不同。

  根据国际惯例,国事访问是指国家元首应他国元首邀请进行的访问。接待规格非常正式,一般有红地毯、检阅仪仗队、鸣礼炮21响等。

  工作访问的规格低于国事访问。一般工作访问不需要繁琐的仪式,领导人为磋商重大问题举行的会晤往往采用这种形式。就内容而言,工作访问与国事访问一般区别不大。

  除国家元首外,其他领导人的访问则称为“正式访问”,有时也会称做友好访问或正式友好访问。非正式访问时访问礼仪活动一般从简。领导人以私人身份进行的访问称为私人访问,由于某种原因不便公开的访问称为秘密访问。

  工作访问也属非正式访问。其与正式访问的区别在于,正式访问的国家礼仪象征性更强,非正式访问则根据客人的愿望安排活动。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4/18/content_334784.htm report 1410 2009年奥巴马访日时拜会明仁天皇此次奥巴马拒绝入住日本安排好的迎宾馆据日本新闻网4月17日报道,从4月23日起,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作为日本政府的“国宾”访问日本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奥巴马访日 拒住迎宾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