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频现“黑摩的”打砸加油站 因加油被拒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耿旭静

  本报讯 (记者耿旭静)昨天凌晨,一名黑摩托车车主被拒加油,突然追打加油站工作人员。无独有偶,在此之前,一名黑摩托车仔被拒加油后砸坏了加油设施和油站控制系统。记者采访中发现,4月以来,“五类车”禁止加油、禁止带桶加油等禁油令强化,广州多个城乡结合部加油站黑摩托车冲击油站情况频发,有油站每天都能遇到百起类似纠纷,仅员工被殴打事件就有6起。

  借酒劲掐工作人员脖子

  “我见到无牌摩托车来加油,上去阻止他,结果车主突然借着酒劲就猛打我。”昨天,番禺区上漖东加油站的员工谢胜廉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昨天凌晨12:02,一名身高1.7米,30岁左右的男子来到油站,走到油机前,拿出IC卡打算给无牌摩托车加油。谢胜廉见状赶紧阻止,没想到该男子不仅不听,反过来借着酒劲朝他的脖子、胸口猛打。谢赶紧走开,没料到该男子穷追不舍,继续追打谢胜廉。最后在同事的帮助下,谢胜廉才摆脱纠打。事后加油站报警,打人男子竟然也拿出手机报警。民警发现该男子涉嫌醉酒驾驶,由交警对该男子拘留15天,吊销其驾照5年,并对摩托车进行了扣留。

  拿出两砖头砸碎加油枪

  番禺区里仁洞油站则遭遇了黑摩托车车主滋事打砸。记者在监控录像上看到,3月12日凌晨2:45,一名驾驶无证摩托车的男子来到加油站要加油,在被拒绝后,该男子竟然从摩托车上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两块砖头,狠狠砸向加油枪设施,当场把显示器砸碎。随后,该男子怒气冲冲地一脚踹开虚掩着的营业室大门,冲向收银台,将电脑显示器抱起来,狠狠砸向桌面以及中控系统,直到显示屏被砸破,才扬长而去。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油站负责人告诉记者:“当时值夜班的女员工才20多岁,受了很大惊吓,我们对她进行了心理干预。”

  概况

  多区发生打砸油站 油站员工成夹心饼

  “已经发生过好多次员工被打、店铺被砸的事件。”加油站人士告诉记者,附近几个油站都经常被无牌照摩托车主纠缠:“上漖东和上漖西两个加油站,每天发生上百起纠纷,一般是骂几句、放放狠话,但也不乏打人的。4月份以来的打人等恶性事件猛增,已经有6起之多。”加油站人员告诉记者,甚至有黑摩托车车主推倒摩托车挡住油站入口。

  而之所以加油站频频被黑摩托车车主冲击,原因就在于连连升级的禁油令。记者在加油站内看到张贴的相关公告,本月以来,番禺区再次强调五类车禁油令,禁止加油站给无牌无照摩托车、外籍摩托车、无号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加油。

  本月以来,番禺区再次强调五类车禁油令,杜绝违法使用油桶加油,禁止加油站给无牌无照摩托车、外籍摩托车、无号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加油,一经发现加油站违纪,相关部门将按有关制度要求对油站进行严厉惩处。“轻则罚款,重则关站停业整顿,加油站都不敢违规。”

  据中石化广州石油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除番禺外,在白云、海珠、从化、增城等地都有类似的情况发生。对此,该负责人表示,“加油越来越难,无证照车主就将气撒在了我们员工身上,我们成了名副其实的夹心饼干。”

  黑摩托车“大斗法”

  1.利用私家车“中转加油”

  2.利用有牌摩托掩护加油

  3.光顾黑加油点

  昨天,在洛溪新城周边有无牌照摩托车正在拉客。“黑摩托车多为拉客仔,还有部分是当地村民。一旦没油,就相当于断了拉客仔的生意,反弹自然大。”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而为了加到油,黑摩托车车主也花样百出。第一,借私家车加油,用一辆车加满油,然后再将油从车里抽到矿泉水瓶,装到摩托车油箱。“矿泉水瓶是塑料的,很容易产生静电发生意外。”其次,还有的则跟着老乡或朋友的有照摩托车进加油站,在用加油卡加油的时候,趁工作人员不注意,赶紧给自己的车加一点油。

  最后,黑摩托车仔还光顾黑加油点。番禺区起码有3个黑加油点,隐藏在物流园区和搅拌站内,这些黑加油点基本没有安全防护措施,比私家车抽油更危险,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据悉,目前番禺区正组织对地下黑油点的打击清理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4/18/content_2601518.htm report 1981 本报讯(记者耿旭静)昨天凌晨,一名黑摩托车车主被拒加油,突然追打加油站工作人员。无独有偶,在此之前,一名黑摩托车仔被拒加油后砸坏了加油设施和油站控制系统。记者采
(责任编辑:徐健) 原标题:“黑摩”频频打砸加油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